by:Megumi

說到「高知」這座城市,除了代表性地標沈下橋、最後清流四萬十川、歷史人物坂本龍馬之外,您還有想到什麼連結呢?

稍微熟悉日本文化些的朋友,或許還會想到高知聲名遠播的飲酒文化吧?(笑)儘管高知這座城市乍看之下,似乎並不是一座不太浪漫的旅遊城市,卻也因為交通的種種不便而發展出獨特的文化及魅力,還擁有動人的山海風光。

想要悠閒地感受高知風情嗎?今天不乾杯,邀您飲咖啡、品高知

隱藏在綠意盎然中的悠然咖啡香
由咖啡店內外設計、空間氛圍,都足以呈現令人誤以為來到東京清澄白河、表參道的「Ami Cafe」(アミカフェ),其實是座落於轄區大多是山林的四萬十市。

隱藏在綠意後的咖啡館,以大片開口的落地玻璃,將室內外風景合而為一。
由葉間灑落的光影,大剌剌地倒映於窗畔、輕鬆的爵士樂曲,懶洋洋地繚繞在耳畔,美味的蛋糕與豐富的飲品,更撫慰了旅途的疲憊。在這裡,您還可以隨意地翻看著雜誌書刊,供生活品味導向的《&Premium》等雜誌光是翻閱就舒服,任人想逗留多久就逗留多久,悠閒地在此泡上一個下午也可以。



Ami Cafe是一家咖啡館與服飾店複合經營的商業設施

咖啡館內設計簡鍊,運用原木材質打造出溫暖的空間感


除了咖啡館本身的質感有相當水準,這家咖啡館還有免費提供Wi-Fi(密碼請向工作人員索取)、充電插座,是很適合在中午或下午到此休息、檢視行程的好選擇,當然~更推薦您前來這裡,悠閒地享受下午茶。

在造訪四萬十川感受水與綠的高知風情後後,可別忘了順道來Ami Cafe坐坐唷!

~INFO~
Ami Cafe
高知県四万十市具同田黒1丁目12-41
土佐くろしお鉄道宿毛線具同駅步行約15分鐘
10:00〜20:30,毎月第2、3個星期三定休
☞由於不定時會有人包場,建議有意造訪前先點閱官方部落格確認相關公告
https://ameblo.jp/ami-land-wards01/

 


各種蛋糕、甜點令人目不轉睛,每種都想品嚐看看

藍莓派的使用果量份量多,毫不手軟,吃來滿足度超高

水果蛋糕也相當濕潤,鮮奶油吃在口中不會膩口

這天喝的飲料是紅茶,茶葉品質不錯,香氣本身就非常濃郁

店內擺放不少好看的生活雜誌,適合在此悠哉一下午

就算是一個人造訪,也可以在Ami Cafe內找到讓您得以悠閒自在享受的角落

擁抱無敵海景的鮮果冰棒店

座落於太平洋海岸線上的「mana*mana」(マナ*マナ),開幕於2016年7月,店內主要提供冰品、餐食、咖啡等餐飲服務。

這家採取多種主題複合經營的餐飲空間,除了有各種大小冰棒模型可以讓您拍下各種色彩鮮豔的照片曬IG以外,還有設置於戶外的展望席,向晚時分非常適合悠哉地鑑賞夕日。儘管到訪這天的天氣陰雨連綿、沙灘上也幾乎是空無一人,據說戶外的陽台席在晴朗的天氣可是飽富人氣呢!

 


清水模建築的入口,帶有時髦的設計感

亮藍色的看板,清楚地點出店名與商品,就是冰棒!

店內採用米色系為主要基調,與落地窗外的多彩綠意及海景勾勒豐富表情

低彩度的空間與家具,讓人在店內可以非常感到放鬆,彷彿也消除了旅途的疲憊


店內的各種冰棒,都是添加水果直接製作的冰棒,可不是一般人工調味或果汁冰棒


mana*mana販售的的水果冰棒,最大特色在於將當地生產的鮮果直接放入冰棒內,製作成色彩、口味繽紛的水果冰。因此,冰棒不僅沒有添加過多人工甘味,食感也清爽,最適合想消暑又不想滿口甜膩的人來一口。

當然,您一定關切冰品價格吧?
店內16款鮮果冰棒售價是280円~360円左右,還算是平民價,店內共有16種口味可以盡情任選,「土佐文旦」就是非常具有當地特色的一款口味~若您是夏季前來高知,這家緊鄰海水浴場的咖啡館,最推薦您前來吃冰棒、看海景。

~INFO~
mana*mana
高知県香南市夜須町千切537-90(道の駅やす建築後側)
土佐くろしお鉄道夜須駅下車即達
11:00~18:00,每週三定休



 色彩繽紛的冰棒,讓吃冰也成了有趣又好玩的享受

目前店內共有16種冰品可以選擇,土佐文旦是具特色的商品

冰棒不算大,女生也可以無負擔地一次吃完

店內擺放各種適合合影的冰棒模型,讓喜愛拍照的來客也可盡興

店外所設置的陽台席,可以直接眺望到太平洋

 


彷彿漂浮在太平洋的絕景咖啡舘

腳下是砂濱、眼前是太平洋的「Sea House」(シーハウス),建築物前段突出於絕壁上,是家叫人從第一秒相遇就不禁讚嘆連連的咖啡館。

坐在布團上,眺望眼前的水色風光,儼然漂浮在海上那般地如夢似幻,彷彿身體也因為潮浪起落的擺盪,而被輕輕地上下搖晃。
由高知市俵屋集團所經營的Sea House,除了有堪稱「心靈SPA」的極致美景,店內所提供的各種食材也毫不含糊,可不只是一家只能「吃風景」的視覺系咖啡館。



美麗的太平洋景致,叫人光是欣賞這多變的藍綠也不禁如癡如醉

突出於高台上的SEA HOUSE,擁有整片太平洋美景

一樓的座席為木地板,可以慵懶地或坐或臥在席間

落地玻璃外就是太平洋,海天一色的風景無比療癒

二樓的空間為木質桌椅形式,同樣是眺望視野良好的落地玻璃

 


店內無論是安藝當地食材烹調的料理、物產製作的點心,無一不令人食指大動。
一口一口的地産地消食材,讓人都不知道究竟是因為風景太好而東西好吃,還是點心真的太過美味了
!(笑)
~INFO~
Sea House (シーハウス)
高知県安芸郡芸西村西分乙54-1
土佐くろしお鉄道西分駅步行15分鐘

平日/11:30~20: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1:00~20:30
  



由於生薑也是當地特產,特別推薦來客可以品嚐添加薑的飲品

店內使用的食材均為當地生產及料理,新鮮又美味。水果聖代儼然辦桌等級!

 

 

一覽高知地景的超展望咖啡館(已閉店)

儘管是家居高臨下的咖啡館,Nagamenoiikafe panorama(眺めのいいカフェ パ・ノ・ラ・マ)卻擁有搭乘MY旅遊巴士停靠的絕佳交通便利性。

在咖啡館眺望高知的山與海,不由得想著土佐當地出身,扮演著推動日本近代化重要推手的坂本龍馬,昔日可曾有過閒情片隅,登上五台山吹拂著清風、眺望故鄉模樣?那時的坂本龍馬想必難以想像,在若干年後,有這麼多人,甚至外國人能在這標高146m山頂一邊啜飲美味飲品、一邊感受高知地景,悠然自若地享受著這般閒暇的午後時光。

 

 


眺望咖啡館,一如其名,高知的山與海盡在窗外

無論是一杯咖啡、一份餐食,都可以讓人悠閒地享受這片美好的眺望時光
 
店內所販售的鮮果昔非常受到歡迎,是高人氣飲品

 

咖啡館內販售的吃食種類繁多,從飲料、冰品、蛋糕、點心到正餐應有盡有,何時到來都可以找到想品嚐的美味。
當然,龍馬拿鐵是絕對少不了要來一杯的。

儘管時值陰雨而不見遠景,但我想,那片蔚藍絕對動人無比吧?據說,天氣晴朗的時候,連遠方的海色也能映入眼簾,這樣美麗的相會,只好等待下一回到訪時再體會了。
~INFO~
Nagamenoiikafe panorama(眺めのいいカフェ パ・ノ・ラ・マ)
高知県高知市五台山210-1
JR高知駅搭乘「MY旅遊巴士」約25分鐘於「五台山展望台」下車
週一~五/10:00~17:00、週六日/10:00~21:00
http://www.gendaikigyosha.co.jp/panorama.html




龍馬拿鐵是店內的代表商品,龍馬(再忙也要和你喝一杯)咖啡

由於五台山的竹林寺也非常有名,馬卡龍小點心也做成小沙瀰的模樣



眺望仁淀川清流的絶景冰淇淋

儘管主要是以販售高知冰淇淋為主的咖啡館,沿著國道194號的高知冰淇淋門市卻擁有值得一探的眺望絶景。

店門的暖簾上,印著土佐弁的「やりゆうよ」(即やってるよ)令人會心一笑。走入店內,迎面而來便是大開口的落地玻璃,明亮地勾勒著窗外的仁淀川景観。在山與水蜿蜒交織的綠意盎然間,打造出令人讚嘆的療癒氛圍。



獨特的入口,以具有當地特色的土佐弁告訴來客,正在營業中

店內的最大賣點,在於落地窗外就是日本知名的清流~仁淀川


雖然高知冰淇淋是當地知名的冰淇淋品牌,店內販售的商品卻不只有冰淇淋而已。

店內包含日本甜品、現烤鬆餅、法式土司等點心,飲品也有提供數品選項,儘管店內沒有供餐卻是適合喜愛眺望風景的旅人,在車程移動的路程中稍做停留、放空片刻,悠閒品嚐以在地食材製作的美味冰淇淋的好選擇。
~INFO~

高知冰淇淋賣店(高知アイス売店)

高知県吾川郡いの町柳瀬上分807-1
由於為在國道上,造訪本賣店建議自駕

每月第2、第4個週一定休(7、8月例外)
http://www.kochi-ice.com/shop.html



店內各種點心,主要搭配高知冰淇淋組合,如法國土司或鬆餅等

一邊品嚐高知冰淇淋,一邊眺望仁淀川,倒也是一番風雅的享受

法式土司的濕潤度不錯,但高知冰淇淋自然更是出色

高知冰淇淋有各種豐富口味,如果吃了之後還想外帶,也可以現場購買

店內附設有販售各種高知當地土産的空間,商品種類不少

除了當地土産,也有以高知冰淇淋設計意象,所做成的各種加工布品

旅途中的小小放空,也是感受旅行的一種美好方式呢!

 

 

您喜愛眺望蔚藍大海,還是蜿蜒清流?城市地景,還是遠離塵囂?
山水風光都迷人的高知,就是讓人忍不住三心二意著該要擁抱怎樣的咖啡風景啊~下回的高知之旅,就來個絶景咖啡館之旅吧!


☞本文係為2018年高知県観光振興部国際観光課邀請取材,所介紹内容、服務、景點等相關情報,以平成30年度內(2018/4~2019/3)為準
☞本文所介紹之咖啡館或設施,均經各經營者許可進行取材及攝影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