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距離東京約2小時車程的山梨縣,素來以擁有出色水果品質、壯麗富士山絶景而受到旅人歡迎。

然而,山梨縣除了擁有各種廣為人知的富士山相關旅行地之外,值得造訪的景點其可不僅於此!在今年9月造訪的山梨之旅,Megumi就安排了一些有趣的山梨旅行地造訪。一起來感受不一樣的山梨小旅行吧~

 


由東京造訪山梨有各種交通方式,非常便利

※CAMPica明野

座落於北杜市的「CAMPica明野」(キャンピカ明野ふれあいの里)」是一處非相當受歡迎的露營場,造訪露營場這天,儘管正值週間、細雨不停,綠意繚繞的露營場卻可見到許多利用者,受歡迎程度不言而喻。

探究CAMPica明野之所以高人氣的原因,在於這是一處可以「兩手空空去露營」的遊憩設施。

露營場不但機能完善,所有物品都可以事先登記租借,露營種類(帳棚、小木屋)也一應俱全,哪怕是外國人、露營初體驗者,也能放心地享受露營樂趣。

如果您想採購自己喜愛的食材,可先在附近的大型超市選購,再帶到露營場料理,就能吃的開心又盡興。因為想品嚐個人化的餐食、水果,在抵達JR韮崎駅之後,Megumia就先前往當地大型超商「OGINO」( オギノ)採購,琳瑯滿目的蔬果點心,讓人好想通通搬到露營場品嚐啊!

 


前往CAMPica明野露營,請在JR韮崎駅下車


OGINO是北杜市當地大型超市,自駕者可在前往露營場前採買

露營場提供各種菜色拼盤,若有飲食喜好,則推薦可以另外採購一些食材

山梨由於早晚溫差大,青蔬品質出色

山梨出產各種季節水果,都值得您選購品嚐


採購完畢並驅車前往露營場管理棟辦理入住時,親切的工作人員可英文對應,讓外國人也可以安心的享受露營設施各項服務。


若您有寶寶同行,除了可事先預約入住附有嬰兒床的小木屋房型,管理棟內也設置有小朋友的遊戲閱讀區,讓小朋友也能在此閱讀繪本、故事書,是連小小孩也可在親近大自然之餘,還能讓爸媽在室內悠閒片刻的角落。


只要事先在網路租用,抵達現場就可在管理棟辦理入住與器材領用

管理棟內除了提供入住服務、各種租用設備領取,也販售許多露營所需商品

繽紛多彩的露營用具、商品,叫人也被感染露營的樂趣

在管理棟二樓有小型的閱讀區及遊戲場,可以讓小小朋友在此遊戲

露營烤肉所需調味醬料、食材,在現場都可以購入

由小木屋走到管理棟約三分鐘,各種物材食材如果不夠使用都可補充購入

 

除了基本的帳棚式露營以外,在入住的小木屋(種類可選擇)內,有準備好各種炊事所需的工具與餐具,及配置電冰箱、微波爐、瓦斯爐等設備,加上獨立的衛浴、用餐空間,讓想要完全放鬆的人也可以自在享受露營的樂趣。


想玩出與眾不同的日本之旅嗎?下回就造訪山梨,從露營展開一趟洋溢芬多精的療癒之旅吧!
~INFO~
CAMPica明野(キャンピカ明野ふれあいの里)
山梨県北杜市明野町浅尾5260-5
JR韮崎駅轉乘往「茅ヶ岳・みずがき田園」巴士約26分,在「茅ヶ岳(金ヶ岳)登山道入口」下車,步行約2km。或由JR韮崎駅搭乘計程車約30分鐘
https://www.pica-resort.jp/campica-akeno/

 


小木屋有各種不同形式,可事先在官網挑選及預約

體驗露營當天,入住的小木屋是附屬有半戶外前廳的類型

小木屋入口與前廳,可以做好料理之後在此悠閒品嚐

此類型的小木屋內部分為上下層、後方為浴室及廁所

晚餐的烤肉時間,到處可見到忙碌的身影

不同於前幾年魚獲欠收,今年的秋刀魚正是品嚐的時機

小朋友也可以烤棉花糖點心,享受在大自然露營的樂趣

美味的秋刀魚令人食指大動,烤肉台上香氣四溢

管理棟也有販售各種各種蔬菜,或可事先購買準備

事先在超商採購的早餐與牛奶,在一夜休息後悠閒地喚醒晨間時光


※清春藝術村

以舊清春小學校跡為初,廢校後由畫商吉井長三購入,並易為藝術使用的清春藝術村,落成於1983年。

分布美術館、禮拜堂、茶室、圖書館及各種戶外藝術品的藝術村,代表性地標為巴黎萬國博覽會中由法國的結構工程師Alexandre Gustave Eiffel設計,其後於日本再現的「蜂之巢」(ラ・リューシュ)
一如蜂之巢原作是提供當時還是新銳藝術家的Marc Chagall(馬克.夏卡爾)、繪畫及雕刻見長的Modigliani(莫迪里安尼)這些後來成為藝術巨匠的創作者居住,日本版的蜂之巢目前做為藝術家工作室(及生活空間)使用,內部不開放一般來場者參觀。

 
蜂之巢如今也是做為藝術家進駐創作的空間


白樺圖書館,收藏展示以1910年由作家與藝術家以《白樺》為名所創刊的刊物為中心,戮力推動的新理想主義派文學,代表人物有武者小路實篤、志賀直哉等人;清春白樺美術館,則將武者小路實篤等人的夢想由幻成真的過程,展示白樺派的繪畫、雕刻等作品,如印象派色彩的Paul Cézanne、Vincent van Gogh等人作品,也包含梅原龍三郎、岸田劉生、有島生馬、高村光太郎等人作品共約800組。

 


美術館內,典藏白樺派的收藏約800件

 

白樺林間,還藏著一棟為了紀念20世紀的頂尖宗教畫家Georges Rouault所建的禮拜堂。

小巧可愛的清水混凝土禮拜堂,主要是提供給來到此創作的藝術家冥想之用,教堂雖然是現代風格的混凝土卻保存著彩色玻璃的設計,以彩色花束呈現紀念Georges Rouault的意旨之外,教堂頂端透過採光使講壇彷如聖光灑落,氣氛寧靜而莊嚴。這棟禮拜堂的設計者,與美術館同樣為知名建築家谷口吉生

 


座落於樹林間的教堂,被綠意所包圍

谷口吉生建築師的作品風格,素來以簡鍊線條見長

教堂內部運用天然採光,營造出溫和的漫射光線


2011年4月才開幕的生力軍,則是受到許多建築迷喜愛的安藤忠雄建築師操刀作品。

透過其一貫的引光入室手法,藉由幾何的長條狀分割及屋頂的三角削切,為美術館內部帶來豐沛卻不過度的日照,不同的時間與光線為參觀者也帶來不同的參觀經驗。

 


安藤忠雄建築師作品,光的美術館


室外庭園陳列的藝術品中,以藤森照信在2006年所設計的茶屋「徹」為代表。

這棟位於4公尺高空的茶屋, 屋頂以銅板為材,牆壁依循傳統漆喰施作,以自然材料拌成的灰泥塗抹於牆壁。貫穿茶屋至屋脊的巨大檜木,為生長於藝術村內的80年檜木,內部則使用信樂燒的黑色爐台。儘管不能登上茶屋,光是仰望茶屋之美,便已是極致享受。

 

夏季的茶屋,沈浸於綠意之中,色彩繽紛而療癒

由藝術村內的各藝術品間,相互窺探、互望,也是一種有趣的自得其樂方式

 

儘管如今的藝術村裡,早已遍尋不著往昔學校建築的蹤影,當年創校時由學生們種下的30株染井吉野櫻,卻是隱藏版的山梨賞櫻景點所在。每逢春至,座落於滿天飛櫻中的茶屋與綠意,交織出最是令人讚嘆的絶景

~INFO~

清春藝術村

山梨県北杜市長坂町中丸2072

JR長坂駅搭乘北部巡迴線北杜市民巴士①11:18/②15:38、JR小淵沢駅搭乘巴士①9:24/②13:49

10:00~17:00。週一、國定假日次日休館

一般/1,500円、大高生/1,000円

http://www.kiyoharu-art.com/


※藝術之森公園‧Art Archives

山梨縣立美術館、山梨縣立文學館、市民茶室、日本庭園、戶外藝術品共同組成的藝術之森公園,是交通便利又可以眺望富士山、享用午餐的悠閒去處。

公園內,展示以英國著名現代雕塑家Henry MOORE《分為四等分的人》為首的15座戶外藝術作品,也包含以「太陽之塔」馳名國際的日本藝術家岡本太郎 作品《樹人》等,多位日本藝術家的作品。


岡本太郎作品《樹人》

其中,配置於小丘上的金屬蘋果,同為日本藝術家作品,創作者是甲府市出身的佐藤正明

您可在小丘上拍攝到藝術作品與富士山的倩影,是甲府市內眺望富士山非常有趣的地點,也很適合玩各種借位合影,例如一手推蘋果、一手推富士山(所謂夾縫中求生存?)儘管造訪當天的富士山小姐不想露臉,只在短短的一瞬間交會,卻足已叫人在夏季向來很難看到富士山輪廓的狀態下,覺得心滿意足了。

喜愛富士山的朋友,可別錯過這處既有各種藝術品又能眺望世界遺產的景點。

 

藝術品與富士山(右後)的合影,是這座公園的眺望看點之一


美術館內的展覽,主要分為常態展、特別展兩種展出類型。
常態展以米勒的藝術作品為代表,使本美術館又有「米勒美術館」別稱,諸如《遲歸的牧羊人》、《播種者》等知名作品都可在館內鑑賞;特別展一年數檔,目前(9/1~10/8)是展出版畫家深澤幸雄的主題。

 

美術館外觀

 

而美術館內的附屬餐廳Art Archives(アート・アーカイブス)」,料理可口、菜單附照片,加上沙拉吧與湯均免費提供,經濟實惠,不到1,500円就可以吃的心滿意足。用完午餐,還推薦您可來杯以《播種者》為圖案的藝術拿鐵(アートラテ),想拍照的話可得動作快,拿鐵上的小人會在幾秒就瞬間消失。

 


附設餐廳販售的餐點價格經濟實惠,非常受到當地人歡迎
(經餐廳許可攝影、介紹)

午餐選擇内容眾多

藝術拿鐵,以米勒的作品為主題
 


用完餐,請悠閒地逛逛公園,鑑賞藝術作品與日本庭園,時值初秋,草木都已經悄悄染上秋天的氣息了呢!

~INFO~

藝術之森公園

山梨県甲府市貢川1-4-27

JR甲府駅巴士乘車處(南口)1號站牌,搭乘往御勅使(みだい)・竜王経由敷島営業所・大草経由韮崎駅・貢川(くがわ)路線巴士約15分在「山梨県立美術館」下車。(單程280円)

09:00~17:00。週一、國定假日次日休館

常態展/510円、特別展/1,000円

http://www.art-museum.pref.yamanashi.jp/



※武田神社

主祭被稱為「軍神」武田信玄的武田神社,素來有「山梨最強能量景點」之稱。
儘管這座神社,乃為後世在1919年於武田家三代所世居的躑躅崎館館跡上所建的神社,並非什麼擁有千百年歷史的古老神社,卻因為武田信玄的各種傳說、品格與成就,而成為山梨縣民以至熟悉日本歷史文化的歷男歷女所必訪的地點。

以前初知這神社時,便也同時知曉這興建在武田家舊居跡上與武田信玄的一段名言「人就是城、人就是牆、人就是壕。是以,情者為友、仇者為敵」。因此,儘管做為武田家居所,這地方卻是沒有看到常見的戰國武將所建的堡壘等遺跡,原因也正在於此,武田家始終便是以這樣的胸襟去看待有形居所與無形人心的牽絆。


座落於甲府市高台的武田神社,被稱為山梨縣內最強的能量景點

踏入神社內,您就會發現武田家的家紋(武田菱),開始無所不在地出現(笑)

興建於1919年的武田神社,原址為武田家三代世居居所,躑躅崎館

武田菱,彷彿就像軍神武田信玄的化身,庇佑著參拜者「必勝」的心願都能成真

由於由神社的手水社起,武田家的家徽(武田菱)便不斷出現在眼前,幾乎只要一留心,便會發現到處都是武田菱,可說是日本歷史迷也一定會感興趣的場所,Megumi覺得找尋這些武田菱,也是在參拜武田神社時,另一個有趣的觀察點所在,每發現一處就會忍不住會心一笑,有種「找到你了!」的發現感。

在神社內,還保存著以國家重要文化財「吉岡一文字」為首的珍貴史料,以及武田家使用過的軍具及文獻等等,有興趣的話也不妨多留些時間,順道參觀境內的寶物館,更瞭解這位名將及其家族的歷史。

當然,參拜武田神社自然是要帶著虔誠的心情祈願武田信玄的庇佑~在這裡,最有名的祈願當然是「必勝」。
無論是考試必勝、事業必勝、人生必勝,幾乎都可以前來參拜,畢竟武田信玄被稱為軍神可不是空穴來風的稱號啊!居高臨下的武田神社,在晴朗的天氣還可以眺望到甲府周邊的群山風光,眺望視野開闊宜人。

如果您是春日到訪,就更推薦您可以在參拜之後,由武田神社一路往下行,散步2km回JR甲府駅。在這2km的沿途,盡是種滿了櫻花,粉色夾道的浪漫,可是造訪武田神社之後的另一種春天限定的浪漫呢!
~INFO~
武田神社
山梨県甲府市古府中町2611
JR甲府駅北口搭乘往「護国神社・積翠寺」方向巴士,於武田神社下車


因為每項工作都是戰役,所以當然要把武田神社的御守也求一個帶在身上,請軍神多關照

御朱印有兩款,都是武田信玄為主題。如果您跟我一樣有選擇困難症。掏錢就對了

若您是春天前來參拜的話,推薦在參拜完後往下散步回JR甲府駅,散步兼賞櫻

 

※甲州夢小路
甲州夢小路,位於JR甲府駅北口外。

這處商業設施,重現了明治、大正、昭和時代的「甲府城下町」氛圍,除了有新建的復古式樣,也有外地移築而來的古民家所改造的商店,是一從2013年開幕之後就相當受到歡迎的設施。

您可以在此品嚐使用山梨當地物產料理的美食、葡萄酒、信玄餅冰淇淋,以及選購各種特色土産、手作品等等。此外,在建築毗鄰鐵道側,還有可眺望月台風光的散步道,是喜愛鐵道的粉絲們不容錯過的造訪地點。

 


甲州夢小路,以重現甲府城下町為意象

各家店鋪經營主題各異。無論想吃桔梗信玄餅、品吟紅酒或購買土産都能滿足

可眺望車站月台的散步道,是感受鐵道魅力最好的角落

鐘樓為2013年所復原,参考愛宕町的實際鐘樓遺跡所鑄造、礎石也是忠實再現

~INFO~

甲州夢小路

山梨県甲府市丸の内1丁目1-25 甲州夢小路
JR甲府駅步行約5分鐘即達

http://koshuyumekouji.com/


您想玩出與眾不同的日本之旅嗎?
下回就造訪山梨,從露營展開一趟洋溢芬多精的療癒之旅吧!

※散步地圖
A.東京→(約2小時車程)JR韮崎駅(約20分鐘車程)→OGINO→(約25分鐘車程)CAMPica明野
B.JR小淵沢駅→(約25分鐘車程)→清春藝術村 ※若您要午前前往,在此以JR小淵沢駅為例,若您要中午前往請至JR長坂駅搭車,兩座車站每日各有兩班巴士
C.JR甲府駅→(約15分鐘車程)→藝術之森公園‧山梨縣立美術館(約15分鐘車程)JR甲府駅→(約5分鐘車程)武田神社(約5分鐘車程)→JR甲府駅→(約1分鐘路程)甲州夢小路

※本文章係與日本観光局合作取材。如欲瞭解更多日本観光旅遊資訊,請連結官方網站「【日本観光局】日本旅遊活動」、facebook「日本旅遊活動  VISIT JAPAN NOW」、instagram「日本旅遊活動 visitjapantw」參考。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