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10年間的日本旅行,曾在石川鶴仙溪的淙淙水聲入睡,也曾在滋賀琵琶湖的裊裊晨煙中醒來,更曾在神戶、京都各地方,體會投宿在各種不同與「水」為伴的爾趣。

而這回落腳的地方,窗外是一望無際的瀨戶內海......

D4.jpg

 

傳說,戀人們只要在退潮時走過海中浮現的道路,就能踏出通往幸福不滅的永恆。

站在窗前眺望著美麗的瀨戶內海之際,這美麗的故事在粼粼波光中,耀眼地叫人忍不住要揚起嘴角,沈溺在那浪漫動人的情境當中。

無可諱言,同樣以「自然神」信仰的日本,其實幾乎存在著一種「泛神論」,石頭有神、樹木有神、山水有神...萬物均有神,是以,兩塊毗鄰的岩石,便被詮釋為「二見岩」(夫婦岩),大為夫、小為妻,而那相對的近距便被稱之為兩相相偎、彷若情人地耳鬢廝磨。

但,無論真偽為何,這帶著粉紅色的寄情,在在都增添了許多美麗想像。

光是選擇為了滿足感性,我便寧願選擇相信,畢竟人生在努力往前之際,許多事總是需要無時無刻為自己補充點動力能源的,那看似過於美好無暇的想像,某程度上來說,說穿了不外乎也是種尋求信念力量的方式,不是嗎?

畢竟當年齡漸長之後,我們已經被剝奪了太多感性,擁有一些單純的「信以為真」也未必不好。


D15.jpg


清晨,正是退潮時分,這環繞著礁島的「天使散步道」也在海中逐漸浮現出來。

站在飯店的窗台,腑看著那浮現在礁島間的細長沙洲,在清晨的陽光照射中,在湛藍又帶著青綠的海水中,那被稱之為天使步道的路徑,顯得無比鮮明。

從左下角的角落(弁天島),往海中走去的第一個小島叫做 「小余島」及中間的「中余島」,最後那個大島則是私人產業的「大余島」--據說戀人們只要牽著手,一路從沙洲走到中余島就能得到 
永恆啊!

對了,行至小礁島,可別忘了要撿個貝殼,在上頭許下願望,懸掛在礁島的樹木上,為美麗的體驗留下見證。


然而我終究沒在那道路浮現之際,牽著手踏過那條土黃色的天使步道。
期待下次有機會嚕!

 


補充:
此行是投宿在小豆島的「海廬」,這飯店位在小豆島的島嶼置高點,整體的眺望視野非常好,側面往外望去天使步道;而另一家「小豆島国際ホテル
」,同樣也毗鄰著內海,並正對著天使步道,這兩家都有露天溫泉的設備。
若大家想要欣賞著瀨戶內海,又能鄰近這美麗步道,倒是可提供以上兩家做為參考!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