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說到《桃太郎》傳說,您一定對岡山不陌生吧?
以年間低降雨量而獲得「晴天王國」美譽的岡山縣,不僅擁有家喻戶曉古老傳說,還有許多好吃、好玩的旅行主題,無論您喜愛古色古香的老街、首屈一指的名園、豐富有趣的體驗,晴天王國都能滿足旅人的期待。一起來瞧瞧,岡山有哪些有趣的旅行主題吧!

1. 絕美之園‧岡山後樂園
做為國家特別名勝、日本三名園之一,岡山後樂園無論何時造訪總有引人入勝的風情。
由江戶時代岡山藩主池田綱政所建的岡山後樂園,空間配置原以藩主做為款待賓客為主的延養亭為中心,周邊搭配配置的池泉迴遊庭園、豐富借景為輔,其後又陸續增設茶屋及庭園內容,使來者散步在廣達13萬平方公尺的庭園內時,也不由得陶醉於這擁有超過300年歷史的名園步移景易的豐富魅力。除了後樂園景致動人之外,每年舉辦的「夜間特別開園‧幻想庭園」也是遊人趨之若鶩的期間限定風景,夏夜落坐於大賀蓮池畔縱情於欣眺望名園、古城、夏蓮的閒情享受,一邊啜飲美酒之樂,又豈止是「快活」二字得以勾勒?
⊙2016年夏季夜間特別開園時間為8月1日~8月31日、秋季夜間特別開園時間為11月18日~11月27日,官方網頁請參考:http://okayama-korakuen.jp/

 
出典

2. 夏日之祭‧溫羅祭
溫羅祭,為桃太郎原型(吉備津彥命)與古代鬼神(溫羅)的《溫羅傳說》衍生祭典,借引過去統治吉備地方的古代鬼溫羅(うら)之名為祭,祈求五穀豐收、無事無災。
在此祭典中,每位參加者都化身為溫羅,在臉部輪廓畫上鬼臉的多彩模樣、穿上以吉備地方特色所發想風格的舞衣一起享受遊行、跳舞同樂,讓人從早到晚都可體驗到「處處活見鬼」的莞爾興味,連在車站前廣場也有免費畫鬼臉的化妝服務唷!這場源自於古老傳說與現代文明所融合的特殊祭典,是岡山夏日相當值得走訪的活動,請喜愛看熱鬧、玩熱鬧的旅人千萬別錯過。
⊙2016年溫羅祭舉行時間為8月6日~8月7日、官方網頁請參考:http://okayama-korakuen.jp/

  

3. 天領之國‧倉敷美觀地區
過去隸屬於江戶直轄領地的倉敷,往昔是備中國南部地區的物資集散重要地,迄今仍保有江戶時代建築與空間氛圍。
來到倉敷,除了可欣賞以白壁、海鼠壁及黑瓦建築所勾勒的古老建築群,還有青柳搖曳、白鵝悠游的倉敷川以及行於河川上的川舟,寫意風情無所不在。走訪美觀地區除了欣賞心曠神怡的美景,還可參觀大原美術館典藏的埃爾格雷考《受胎告知》等名畫、走訪米倉再利用的日本鄉土玩具館捕捉往昔日本日常生活樂趣、踏進桃太郎機關館體驗虛實錯視的趣味互動以外,若您是和紙膠帶愛好者,做為MT、倉敷意匠這兩大品牌生產基地的倉敷,相信將更是讓您逛到不想走的美好旅途。

 
出典

4. 果香之境‧桃茂實苑
說到擁有「水果王國」美名的岡山,最多彩的季節莫過於夏季!
每年6月下旬至8月下旬期間,正是品嚐馳名全國的白桃好季節,而9月到11月則由珍珠葡萄則接力呈現岡山的代表性農產,產季期間,除了可品嚐水果或水果加工品之外,也能透過實際體驗採摘白桃領略夏季限定的旅行樂趣。以搭乘巴士即可抵達的赤磐市「桃茂實苑」果園為例,您僅需依循農園工作人員的動作示範指導,無論大人、小孩都能輕鬆採摘新鮮果物,並在食用棚架現場品嚐新鮮水果,還能於農園直營店購入品項豐富的白桃或葡萄加工品,充分享受「吃不完帶著走」的心滿意足。

  

5. 天空之城‧備中松山城
座落於標高430公尺臥牛山山頂的備中松山城,是日本現存的保有天守山城標高最高者。
這座古城,不僅是珍貴的國家史蹟,也是日本百名城之一,江戸時代所建的天守及二重櫓更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看點十足。近年來,備中松山城還有個蔚為話題的新別稱~「天空之城」,正是因為每逢9月~4月間的早晨,便會因為群山間所出現的綿延不絕雲海使備中松山城猶如座落於雲間的獨特絕景而來,這浪漫似仙境的景觀相當值得喜愛「絕景」的旅人實際造訪。

 
出典

6. 聖代之街‧岡山水果聖代
以品種豐富的高級白桃、葡萄生產量位居日本全國第一的岡山,素來以一年到頭收成的豐富水果種類而聞名,加上瀨戶內溫暖氣候的溫暖、晴朗,更使岡山成為許多自助旅行者喜愛的旅遊地點。
來到岡山,除了可以品嚐到種類豐富的新鮮水果,以鮮果加工的水果聖代、果汁、甜品也相當受到歡迎,而遍佈岡山市各角落的「岡山水果聖代街道(フルーツパフェの街おかやま)」更整合了市內各家特色咖啡館,就算是第一次前來岡山旅行的新手旅人也能依照旅遊行程規劃可順路前往的鮮果聖代咖啡館唷!
⊙岡山水果聖代街道咖啡館清單請參考:http://goo.gl/Xzhf7C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