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奈良之旅,本來就不只是享受與小鹿嬉遊的樂趣而已,若您已曾造訪世界遺產、瞧過小鹿,何妨感受一下不同的奈良?

座落於奈良縣中部,吉野郡的天川村‧洞川溫泉,自古便因位於日本百名山大峯山的山上岳登山口附近,成為修驗道修行者前往山上岳藏王堂修行、參拜時所進出的門戶,每到夏季期間便友許多修行者、登山者到訪,由於座落於標高820m高地的涼爽氣候、清幽環境,也使本地成為奈良的夏季避暑地。

大峯山脈,不但擁有「近畿的屋根」之稱,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紀伊山地靈場與參拜道」構成範圍(大峯山寺、大峯奥駈道),與吉野山都是修驗道的修行名所,曾是禁止女人入山的聖地。在這座山間,不但有溫泉、有溪谷,還有散步道,是值得您規劃一趟半日散步之旅的好地方!

⊙天川村‧洞川溫泉
位在大峯山脈山谷間的天川村,因為座落於深山幽谷,而被視為「行場」,於大峯山、吉野山接連開山之後,便因做為修驗道道場而興起街道,日益繁榮起來,不但平安時代的宇多天皇、藤原道長都曾前往大峯山進行御岳參拜,知名的弘法大師空海也曾由天川村前往大峯山修行。

大峯山間的天川村,不僅擁有櫛比鱗次的木造旅館、民宿建築約20多家,還有販售伴手禮以及過去做為修行者隨身保健之用,添加黄蘗及各種中藥材製作而成的13家陀羅尼助丸販售商店。

陀羅尼助丸,だらにすけ,民間藥物的一種,原起於修行者提神之用,後來因為流行疾病蔓延,據說修驗道始祖的役行者便將之調整成分為腸胃藥物而用於救人,被認為是日本使用漢藥的始祖,於吉野山、大峯山周邊地區都可見到其蹤影。

 


天川村的街道是櫛比鱗次的傳統建築,見證著修驗道發展過往

街上友十多家販售漢藥「陀羅尼助丸」的商店

陀羅尼助丸相傳是由役行者為了救人所用

各種包裝的陀羅尼助丸


無論您是喜愛大自然的登山者、追求在旅途舒緩身心的旅人都可前來洞川溫泉避暑,享受日歸(當日)溫泉或在此悠閒地住上一晚,無色透明的鹼性單純泉對於舒緩旅途疲憊效果頗受讚譽。

如果您是當日來回洞川溫泉,建議可購入「天川村三湯制霸」的溫泉巡禮紀念木牌,半價(每湯原價均600円)走訪天川藥湯中心、天之川温泉中心、村營洞川溫泉中心三湯,充分感受溫泉魅力。

~INFO~
天川薬湯センターみずはの湯
奈良県吉野郡天川村山西298-3
http://goo.gl/AlF1Ha
---
天の川温泉センター
奈良県吉野郡天川村坪内232
http://goo.gl/xZwgSl
---
村営洞川温泉センター
奈良県吉野郡天川村洞川13-1
http://goo.gl/tJAgm9


あたらしや旅館」是家可眺望溪谷、天川村街道的旅館,近年才剛重新整理

一邊享受溫泉洗禮、一邊眺望溪谷景致,身心盡享療癒時光(あたらしや旅館

牡丹鍋、川魚、山菜都是旅館的招牌料理(あたらしや旅館

擁有500年歷史的「花屋徳兵衛旅館」,經營者對於空間美學融合的品味出眾
 
天川村因地形緣故,冬季寒冷,旅館在冬季會準備暖被桌花屋徳兵衛

客室的窗外景致,近可賞櫻、觀山,遠可眺谷間起伏(花屋徳兵衛

館內溫泉,分為前鬼、後鬼兩湯,內外湯兼備(花屋徳兵衛

牡丹鍋、手工豆腐、嚴選地產及山菜等內容,勾勒出盛情美味(花屋徳兵衛

若是選擇當日往返洞川溫泉,也能享受到洞川溫泉的出色泉質

洞川溫泉所販售的入湯紀念牌


⊙御手洗溪谷
每到悶熱的夏季,您是否想一探森林芬多精享受沁涼時分?🌿


座落於吉野郡天川村的御守洗溪谷,是由新宮川水細天川支流下流的河川匯流所形成天然峽谷。
除了在秋季多彩紅葉風情令來者讚嘆,春夏季節也以蔥籠鬱綠的景觀為旅人一解旅途疲憊,閃耀著祖母綠色的神秘山淵,大小瀑布在巨大岩石間奔流而出,時而潺潺、時而隆隆,模樣秀麗多變。

造訪御手洗溪谷時,您不妨沿著散步道緩緩行走,仔細感受伴隨溪谷的天然地形變化的高低落差而連結於其中的吊橋、散步道,以各種不同高度、不同距離欣賞溪谷風光、水色景致,在光與影跳躍間的夏日更能體驗風情無限的美好,感受碧水蕩漾的水色魅力。享受御手洗溪谷洋溢於群山綠水的芬多精,不但可以欣賞到自然風光,還有美味的山菜與川魚等料理,一邊眺望溪谷美景、一邊品嚐美味的野生川魚,是何其享受的午間悠閒!
~INFO~
みたらい渓谷
奈良県吉野郡天川村北角
由近鐵下市口駅搭乘往洞川溫泉方向、中庵住方向巴士約一小時後,在「天川川合」下車


鑑賞御手洗溪谷之美,可在蜿蜒水路、散步道間領略多重風情

時而開闊、時而窄密的水道,勾勒溪谷的不同輪廓

夏季眺望盡是蔥綠的溪谷,每至秋日便以豔麗多彩的色彩吸引無數旅人到來
 
御手洗溪谷的景致迷人、觀光客不多,最適合喜愛享受旅途風景的深度旅遊來客

河川中的野生川魚,也成為當地居民的餐桌料理
 
美味的鹽烤川魚,因為是採取現烤料理而需稍候片刻,但美味絕對值得等待



如果您想更認識不同的奈良、造訪不同的奈良,何妨踏出奈良市、搭上巴士造訪天川村呢?
這座迷人的可愛村落,將會以自然山色、美味料理及宜人溫泉,熱情無比地歡迎您的到來!

 ----------------------------------
本文係2016年7月受奈良縣邀請之採訪,文章內所記載交通、票券等各種費用均已更新至撰文(2016年12月)資訊,如有變動以各官方網站為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