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說到佐賀新名所,自然不能錯過知識性十足的「佐賀熱氣球博物館」,展示手法有趣,叫人忍不住逛博物館上進心大爆發。

此外,佐賀市推出的「佐賀銘菓巡禮的惠比須散步」票券,邊走邊吃還能採購土產,相當洋溢著走走停停的旅行樂趣。而同樣具有知識性的宇宙科學館,訴說著各種從古到今的文明、歷史與科學,還有豐富的參觀體驗內容,輕輕鬆鬆就能感受知識與趣味的對話。最後,還有美味的佐賀牛燒肉便當,劃下美好旅行句點。現在就出發,感受佐賀的學習之旅吧!

⊙佐賀熱氣球博物館

2016年10月1日剛開幕的「佐賀熱氣球博物館(佐賀バルーンミュージアム)」是日本第一座體感型的熱氣球主題博物館,也是佐賀縣內最劇代表性的新名所。

博物館內,除了展示真實的熱氣球之外,還有從全世界熱氣球發展歷史、熱氣球基本知識、熱氣球競賽類型介紹、多組熱氣球猜謎互動設施(5組)等等,透過以影片、投影、觸摸、動畫等展示手法、素材為參觀者呈現出具有互動性的豐富參觀經驗,知識性更是不用說,Megumi個人就參觀的津津有味,館內參觀的一小時非常忙碌啊!

 
館內大廳的真實熱氣球,是受到參觀者喜愛的攝影標的

入館後,就會看到介紹佐賀熱氣球節的影片,可在此先認識熱氣球活動

熱氣球與名人,訴說與熱氣球發展、進化息息相關的重要牽絆

轉動球台,就能看到地面的熱氣球緩緩升起的飛行視線

熱氣球由古迄今的各種故事,透過動畫投影娓娓道來

此外,還有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熱氣球攝影機拍攝、熱氣球駕駛體驗。

前者是站在攝影機前進行連續動態攝影,便可在展示牆看到自己登上熱氣球到處飛行的真實投影;後者則是在專人指導下,讓您實際站在熱氣球載具內操作熱氣球飛行,藉由模擬器可以感受到風壓、高度、速度的飛行經驗,充滿新鮮樂趣與對於人類藉由熱氣球追求飛行之夢的感動。

在開館期間,也配合展示熱氣球為主題的有田燒作品,可以窺探到設計師們在每年對於熱氣球設計的不同想像。
館內除了在二樓併設咖啡館,參觀完畢之後也請到一樓賣店走走,除了豐富的熱氣球商品選項之外,也販售非常多的佐賀縣內土產,無論您是喜愛有田燒的文青、追求美食的饕客、熱愛各地特色商品的旅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所喜愛的土產入手唷!
~INFO~
佐賀バルーンミュージアム
佐賀県佐賀市松原2-2-27
佐賀車站步行20分或搭乘巴士於①佐賀縣廳前[中央大通]下車步行約2分②[佐嘉神社前]下車步行約3分③[中の小路]下車步行約3分
10:00~17:00((最終入場時間16:30,週一公休)
大人 500円、小中高生200円、小學生以下免費
全館已建置免費Wi-Fi
http://www.sagabai.com/balloon-museum/main/


實際駕駛熱氣球(此為原比例),是館內最具特色的體驗項目

在指導員協助下,男女均可駕駛的熱氣球,臨場的真實感十足

熱氣球駕駛體驗,分為初級、上級兩種等級


站在攝影牆前方拍攝大頭照,就會看到印有自己照片的熱氣球緩緩飄在空中飛行

您知道熱氣球擁有多種造型嗎?快跟著模型與文字介紹認識更多熱氣球知識
 

⊙佐賀銘菓巡禮的惠比須散步

或許您曾使用過日本各種周遊券,這張由佐賀市推出的「佐賀銘菓巡禮的惠比須散步(佐賀銘菓めぐりの恵比須散歩)」票券,則是一張可造訪多家菓子店(點心店)的票券。

在「佐賀市観光案内所」或「佐賀市観光交流プラザ」購入票券之後,您只要沿著座落於車站附近的佐賀市中央大通散步,便可造訪佐賀當地知名的多家老菓子店,由於各家點心店的距離相近,就算是不善於散步也沒有腳程壓力。

這張票券一次囊括了多家知名的佐賀菓子店,諸如八頭司伝吉、北島、村岡屋、村岡總本舗等等,每家都推出不同的活動點心,可於店內試吃及兌換指定點心,如果有送禮需求或喜愛的點心,更能現場購入帶著走,是相當適合喜愛各種甜食的「甘黨」值得購入使用的主題票券!
~INFO~
佐賀銘菓巡禮的惠比須散步(佐賀銘菓めぐりの恵比須散歩)
販售地點:①佐賀市観光案内所/JR佐賀駅內、②佐賀市観光交流プラザ/佐賀市白山2-7-1(エスプラッツ2F)
販售時間:①佐賀市観光案内所/08:30~18:00(週一~五)、8:30~17: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②佐賀市観光交流プラザ/09:30~18:30
販售費用:每套500円


JR佐賀駅內的佐賀市観光案内所,有提供本票券販售

票券上有四家菓子店參與活動,參加者可逐家蓋章兌換菓子

惠比須的中央大通上,集結許多老字號的美味菓子店
 
除了票券能兌換甜點,還可在每一家菓子店品嚐各種點心,選購土產




佐賀縣宇宙科學館(夢銀河)

說到科學館,大家或許不常安排在旅途中吧?
然而,座落於武雄溫泉療養村內的佐賀縣科學博物館,可是九州最大規模的自然科學博物館,頗值得喜愛宇宙科學的朋友一訪。

博物館內所展示的主題,包括發現宇宙、發現地球、發現佐賀、科學玩具箱、兒童廣場等五大展示區域,還配備了最新投影的星象儀,可以欣賞到星空投影的浪漫,26萬顆星星在頭上閃耀的燦爛星空景觀相當動人。除了展示以外,館內也設有各種主題的科學教室、宇宙周邊商品賣店,讓來者不但能透過參觀認識各種宇宙科學,還能瞭解各種科學知識、趣味,享受充實的學習之旅。
~INFO~
佐賀縣宇宙科學館(夢銀河)
佐賀県武雄市武雄町大字永島16351
週二~五/09:15~17:15、週六日及國定假日/09:15~18:00,週一休館


外觀就充滿未來感的佐賀縣宇宙科學館

在館內一樓的兒童廣場,有許多體驗宇宙科學的有趣裝置

模擬駕馭的機艙,讓體驗者透過試駕感受速度

老少咸宜的重力體驗,總是為許多參觀者帶來驚奇

透過重力驅動腳踏車的體驗,是兒童廣場的人氣體驗項目

以順應氣流變化而讓物品飛起的實驗,吸引許多孩童嘗試

充滿各種謎團的恐龍,永遠都是男孩們注目的焦點

由地下世界來的禮物,有許多具有看點的化石

地質與史前~古代歷史,透過模型與提片訴說過往輪廓

天文科學的主題展示區,充滿未來感

各種互動式的科學體驗,相當受到參觀者歡迎

 附設賣店內,銷售各種以科學為主題的周邊商品,別具特色


⊙Kairodo(カイロ堂)

奪下三次九州鐵道便當冠軍,以佐賀牛燒肉營造出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魅力,當烤肉香氣竄進鼻間,那濃郁的氣息令人難忘。
カイロ堂所販售的佐賀牛燒肉便當,入口食感,不是什麼「會在舌尖上融化」、「有龍會從嘴飛出來」,而是充分品嚐到黑毛和種和牛的A5佐賀牛的美味。今天在武雄車站吃的「佐賀牛極上燒肉便當(佐賀牛極上カルビ焼肉弁当)」入口食感非常軟嫩、多汁,肉片與薄片的雙重作法更是帶來豐富口感,拿下九州鐵道便當冠軍真是名不虛傳

附帶一題,不同於一般鐵道便當不能內用,販售佐賀牛便當的カイロ堂可以選擇內用或外帶,兩者相差僅約100円左右,內用不但多了沙拉還有味增湯,相當划算,可以讓您更從容地、享受地慢慢品嚐這味擁有令人難忘美味的鐵道便當!
~INFO~
JR武雄溫泉駅 カイロ堂
佐賀県武雄市武雄町大字富岡8249-4
08:30~18:00
カイロ堂的看板商品包括:
佐賀牛サーロインステーキ&焼肉弁当:外帶2,160円、內用2,310円
佐賀牛 極上カルビ焼肉弁当:外帶1,620円、內用1,770円
佐賀牛すき焼き弁当:外帶1,300円、內用1,770円
http://kairodo.com/


美味的佐賀牛便當餐廳,就座落於JR武雄溫泉駅的賣店左側

カイロ堂的佐賀牛便當,可選擇外帶也可內用

內用席次約末20席,故無法接受預約,需現場排隊

佐賀牛便當的套餐,包含沙拉、味增湯及漬物

佐賀牛排與燒肉便當
(佐賀牛サーロインステーキ&焼肉弁当)

佐賀牛小牌燒肉便當
(佐賀牛 極上カルビ焼肉弁当)

 

充滿知識學習、當地美味的佐賀市及武雄市,不但讓旅行更加多元、豐富,也滿足了理性與感性的風景。在佐賀的旅途,其實還有更多值得您駐留的美好片刻,期待您在旅途,發現更多佐賀魅力,感受這座城市的無窮魅力!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