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造訪羽幌町,除了品嚐各種水產、認識鄰近日本海而發展的生活漁業之外,町內也有多處風情各異的景點值得造訪,無論是日本少見的海鳥教育中心、羽幌玫瑰園、海鮮食堂到水產銷售等主題,都呈現出十足具有在地性的旅行主題!

北海道海鳥中心
座落於羽幌町的「北海道海鳥中心(北海道海鳥センター)」,是一處海鳥專門教育推廣設施。
以做為保護滅絕之餘的野生動物棲息地、多樣物種棲息地等各種教育推廣為成立宗旨的北海道海鳥中心,透過調查、研究、教育等形式,為參觀者帶來豐富的海鳥知識教育,也是日本唯一的海鳥主題教育設施。

羽幌町的天賣島,為世界知名的海鳥繁殖地。
在天賣島棲息的海鳥,約莫有100萬隻,數量龐大,其種類主要包含海鵜(ウミウ)、姫鵜(ヒメウ)、大背黒鷗(オオセグロカモメ)、海貓(ウミネコ)、海鴉(ウミガラス)、白眶海鴿(ケイマフリ)、善知鳥(ウトウ)、海雀(ウミスズメ)共8種類,海鳥中心不但透過復原海鳥在礁石生活的場景、重現鳥類模型,更透過聲音模擬讓來者聆聽海鳥的聲音、作息,還能看到海鳥的卵(實物大小及重量)簡單又真實地認識這些珍貴的海鳥。


北海道海鳥中心,是日本唯一海鳥教育設施

中心扮演研究、教育、推廣等多重角色

各種研究成果,也成為展示內容一部份

北海道的海鳥繁殖地地圖,讓參觀者瞭解海鳥分佈區域

堪稱「海鳥天堂」的天賣島,擁有許多海鳥棲息

《小小地球的訊息》介紹海鳥與人共生的天賣島各種海鳥的繁殖生態

從日本列入具有滅絕危機之虞(IA類)的海鴉(ウミガラス)、滅絕危機Ⅱ類的白眶海鴿(ケイマフリ),以至普通種的善知鳥(ウトウ),由天賣島的分佈到世界的分佈,都在館內介紹並翔實說明著目前的處境與對策。此外,館內也透過播放影片《小小地球的訊息(小さな地球のメッセージ)》介紹海鳥與人共生的天賣島各種海鳥的繁殖生態、生活作息,著實是一處叫人對於海鳥知識從無到有的最佳學習殿堂。
~INFO~
北海道海鳥センター
北海道苫前郡羽幌町北6条1丁目1番地の1
4~10月09:00~17:00、11~3月09:00~16:00
週一、國定假日次日休館
http://www.seabird-center.jp/


可體驗各種海鳥卵真實重量、海鳥尺寸的模型,十分有趣

透過感應條碼,可以聆聽到各種海鳥所發出的聲音

以重現天賣島崖壁、礁石場景的形式,訴說海鳥來到日本、繁衍孵化過程

 逼真的海鳥生活場景(下方為日本海)


羽幌玫瑰園(はぼろバラ園)
栽植玫瑰花技術出色的日本,每至5~6月的紫陽花綻放期間,便可同時也欣賞到此一嬌豔動人的花顏,在北海道的羽幌町內,就有一座值得愛花人前往造訪、鑑賞的「羽幌玫瑰園(はぼろバラ園)」。

由於地理位置及品種的關係,羽幌玫瑰園內的花期約莫由初夏的5月~初秋的10月之久,玫瑰園主要鑑賞的花期可分為三輪,分別是①6月中旬~7月中旬、②7月下旬~8月中旬的第二輪、③9月下旬~10月下旬之間,在6月中旬~10月下旬間造訪都可感受到被玫瑰花包圍的浪漫。


羽幌玫瑰園最適合欣賞的時間點為5月上旬~10月下旬 

受到許多孩童喜愛的羽幌玫瑰園,不但可欣賞花草,還可追逐嬉戲

園內所種植的玫瑰為北方種,也包含不少日本本土稀有的品種
  
羽幌玫瑰園最適合欣賞的時間點為5月上旬~10月下旬

園內種植的玫瑰,以北方系為中心的300種2,000株玫瑰為主。
在這些玫瑰品種中,有不少屬於珍貴的少見品種。諸如,來自加拿大,花香濃郁的Alberta(アルバータ)、來自於德國,優雅迷人的County of  Cheshire(カウンティー オブ チェシャー)及華貴豔麗的Eutin(オイティン)等等...由於園內的每株玫瑰都立有說明牌,在享受賞花之樂時,建議您也不妨仔細找找這些在日本少見的玫瑰品種,認識來自於各國的不同玫瑰風情。

除了公園內的玫瑰花所營造出的多彩景觀非常迷人之外,那彷彿是玫瑰花的競演、花后選拔的繽紛也令人目不暇給,根據當地居民說到,花期還會有新人在此舉辦結婚式,更是增添不少浪漫氣息啊!
~INFO~
はぼろバラ園
北海道苫前郡羽幌町北5条1丁目
5月上旬~10月下旬 

 
  
種植約300種玫瑰的羽幌玫瑰園,總體規模超過2,000株以上 

到訪當天正好遇到來羽幌玫瑰園校外教學的學生,追逐、留影於玫瑰花叢間

羽幌玫瑰園的玫瑰花期主要分為三輪,6月中旬左右開始適合到訪

丸山涉谷水產直販所‧北方鯡魚屋(まるや渋谷水産直売所‧北のにしん屋さん)
同時併設水產賣場及食堂的「丸山涉谷水產直販所‧北方鯡魚屋(まるや渋谷水産直売所‧北のにしん屋さん,是同時可以品嚐到新鮮水產又能選購土產的好地方。

雖然說是土產,但在丸山涉谷水產直販所內銷售的商品中,最大宗仍是冷凍魚肉、魚類加工品,也販售廣受台灣人所喜愛、品質出色的各種類型昆布,用途多多的昆布相當適合採購做為旅行土產,產地販售不但售價便宜,也能買到更高品質的商品。

在直賣所一隅,則是食堂「北方鯡魚屋(北のにしん屋さん)」。這家食堂雖然規模迷你,提供的水產卻是新鮮美味,份量也十分海派,尤其推薦您可品嚐令人食指大動的海鮮丼,簡單而豐盛地領略屬於北海道的豪邁水產風情
~INFO~
まるや渋谷水産直売所‧北のにしん屋さん
北海道苫前郡羽幌町栄町89
09:00〜15:00
週二定休


標榜由產地直送的「丸山涉谷水產直販所‧北方鯡魚屋」

店內分為水產賣店、水產食堂兩個單元經營,賣店的各種水產種類豐富

當地的名物「甜蝦」也有推出不少周邊加工品,搭配吉祥物甜蝦女孩更是討喜

色澤動人的甜蝦,天然地呈現出漂亮的橘紅色,令人看到就食指大動

各種冷藏、冷凍魚肉,由於是產地直送,便宜又新鮮

昆布、海藻等商品也非常便宜,種類眾多,不愧是漁業發達的北海道

從視覺到味覺都無比享受的海鮮

豐盛的甜蝦丼,滿滿地鋪滿整個碗公,足足約30尾之多

 想不想來一口呢?快到羽幌走走吧!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