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說到東北地區的冬天,自然少不了蔵王!

蔵王的雪季,不但能盡情享受滑雪、玩雪板的戶外娛樂,還可享受鑑賞樹冰奇觀的自然景致,為冬季旅行增添鑑賞皚皚白雪的不同樂趣。

蔵王町,擁有宮城縣最大規模、最長滑行距離的「EBOSHI 滑雪場(みやぎ蔵王えぼしリゾート)」,以及能夠盡情享受高品質細雪的「澄川冰雪公園(すみかわスノーパーク)」,兩者各有不同的鑑賞雪景、享受北國雪趣的造訪特色。
其中,Megumi特別想和大家分享「宮城蔵王樹冰巡禮(みやぎ蔵王の樹氷めぐり)」這項有趣的體驗,就算不會滑雪也可以輕鬆登上山尖鑑賞浩瀚雪景、魔幻樹冰唷!

 

說到「樹冰」,大家都對蔵王不陌生吧?


若您不只是想滑雪,或者想悠閒地欣賞蔵王這有名的樹冰景觀時,參加「宮城蔵王樹冰巡禮(みやぎ蔵王の樹氷めぐり)」是個不錯的好選擇。

購買樹冰巡禮的乘車票券之後,即可搭上車內有配置暖氣空調的「雪怪號(ワイルドモンスター号)」。雪怪號,有分為兩種車種,簡單的說就是經濟艙與商務艙,經濟艙是長條椅、商務艙是並列的雙人椅,搭乘費用雖然各有不同,行駛的路線與時間是相同的。

 


抵達澄川冰雪公園後,請在服務棟購入樹冰巡禮的乘車券

乘車券有兩種,價格不同。商務艙也有兩種車款,工作人員會標記時間及座位
(經濟艙則無指定座位,商務艙請於指定座位就座)

購票之後,會拿到飲料杯、暖暖包、紙巾及點心等,可在室內喝咖啡等待

室內有舒適的休息區,可在沙發上悠閒等待發車

如果沒有穿著雪靴,建議可向櫃臺告知腳的號數,免費換防滑靴
(櫃臺會提供有編號的夾子及編號,取鞋時提供給櫃臺人員即可)

如果要租借滑雪衣物、器材,在服務棟隔壁也設有租借設施
 
不論男女、尺寸的滑雪保暖衣褲都有,後方就是更衣室,也設有寄物櫃

如果也想滑雪,器材在此也能租借
 
若只想體驗簡單的滑雪樂趣,各種滑雪器材也可租借


搭乘雪怪號,不但能造訪世界少見的「樹冰」自然現象,車上還有專屬的解說員隨車為大家介紹各種景觀、看點及特色等資訊。

雪怪號的移動,是由滑雪場下方緩緩向上(1,600m)移動,鑑賞廣大的樹冰原絕景,各種大大小小的樹冰群生的白色景致令人讚嘆不已。

其實在青森的八甲田、秋田的八幡平等地區也可以看到,但是最具代表性的還是首推蔵王。樹冰由於是樹木在冬季的冰點以下,因為降雪所形成白色或半透明的結晶體,彷如行走於雪原上的白色雪怪般地擁有相當獨特的外觀,在日本也有「蝦子的尾巴(海老の尻尾)」這樣的稱呼,因為颳風積雪而被抓出的各種形狀也真有幾分相似。


乘車地點,位於滑雪公園的雪場下方,左為經濟艙、右為商務艙
 
長相特殊的雪怪號,不是以輪子而是以履帶形式前進

經濟艙內部為長條座椅,無指定,自由入座

商務艙為雙人座,座位也提供保暖用的毛毯

 帶著乘車券準備開始樹冰巡禮吧

 

 

樹冰巡禮的遊程約兩個小時,沿途除了可以欣賞到各種奇形怪狀的樹冰模樣,不時也可以欣賞到滑雪者徜徉於白雪藹藹之間的英姿,真是帥氣啊!

當然,隨車導覽員的介紹也非常出色,就算您是第一次造訪蔵王,也能在精彩的介紹中,瞭解周邊景致、地標所為何物,以及各種關於當地的情報,例如推薦還可以去吃什麼、買什麼、玩什麼,倒也是另一種形式蔵王的觀光導覽。


雪怪號緩緩前進的模樣,前方道路幾乎是推出來的

高度較低的雪場,其實不太能見到樹冰,都是冬季的枯木景觀

在雪場隨處可見滑雪而過或者隨性在路旁休息的滑雪客

不少家庭也會到此度過冬季的滑雪假期

 

途中,當隨車導覽員宣布停車的10分鐘,便是乘客的自由時間。

10分鐘的停車說長也不長,所以每個大朋友小朋友無一不是趕緊衝下車,盡情與樹冰合影,或者穿梭於樹冰間,感受這獨特的冬季限定風景。
這時您就知道為什麼要穿上雪靴的好處了!踩踏在又鬆又軟的雪地中,幾乎隨便一踩都是深達小腿以上,加上積雪高低不一、部份地型傾斜,若不是穿著雪靴,很容易就會因此跌倒或撲倒在雪中。雖然北國冬季寒冷,這樹冰的獨特景觀卻令人不由得為之讚嘆啊!


伴隨高度緩緩上升,也開始出現被積雪所覆蓋的樹木

越往高處,被雪所包覆的樹木也長相越發奇特

峽谷間的冬景色,相當迷人,灰白的大地與白雪勾勒出獨特美感

尚未變成球狀的樹冰,隱約還可看出樹木的外觀及降雪的方向

高點的樹冰,幾乎看不出原有樹型,連樹冰的尺度也顯得非常龐大

由樹冰間望向樹冰叢,非常有趣,但請小心腳下及頭頂落雪

滑雪公園高處的樹冰,明顯地不太能看出樹型,一球球地模樣別有一番可愛

彷如雪糕般的樹冰,有幾分以刀削冰堆疊出的模樣

行走在奇形怪狀的樹冰間,一不小心就會因為積雪而撲倒,請務必小心

雖然自由時間只有10分鐘,近距離欣賞樹冰卻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若您鑑賞完樹冰,覺得如果只有搭乘雪怪號還覺得不過癮,推薦您可以在仙台搭乘當天來回的巴士套票組合,早上8:20由仙台車站出發,參加11:00的樹冰巡禮,然後在遠刈田温泉享受當日溫泉、散步,再搭乘16:50巴士集合返回仙台,既有樹冰奇景又有溫泉,更加令人心滿意足!

~INFO~

宮城蔵王樹冰巡禮(みやぎ蔵王の樹氷めぐり)
設施地址:宮城県刈田郡蔵王町遠刈田温泉字倉石岳国有林内ゲレンデハウス

運行期間:12月10日~ 3月10日前後

參加費用:經濟艙/大人5,300円、小人4,400円、商務艙/大人7,800円、小人6,900円

運行班次:11:00~13:00、13:30~15:30、15:30~17:30,途中均會在樹冰原下車10分鐘自由活動

搭乘預約:乘車前一個月起至前日下午四點前,請撥電話至0224-85-3055預約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