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今年造訪蔵王町遠刈田温泉商店街取材時,踏進了一家很特別的喫茶店。


「慢瑤茶」這家喫茶店,不但紅燈龍高掛,天花板還有騰龍的吊飾,若不是菜單尚有寫著日文,真會令人分不清究竟所在何處--店內客人們,喝的飲料是台灣茶、珍珠奶茶,吃的點心是豆花、滷肉飯,櫃臺還販售著各種台灣茶茶包,台味十足。


老闆佐藤さん可是一位正港日本人,因為喜愛台灣而在台住過一段時間,還跑去師大學了中文,講著一口正港「台式中文」,溫暖的笑容更令人倍覺親切感十足。(笑)

好奇地詢問佐藤さん,縱然喜愛台灣,但在日本販售台灣料理的食材如何解決?
佐藤さん表示,除了到台灣補貨之外,也與台灣的茶莊有固定合作,有些材料則在日本可以就近購入,其他的食材使用蔵王當地(例如米)物產,在多重管道之下,倒是沒有太大問題。

餐食的設計,除了滷肉飯,還有小籠包、麻婆豆腐、肉粽等,連月餅、雪花冰也端上桌。下回若看到老闆賣蚵仔麵線大概也不會太奇怪吧...

除了透過在日本經營台灣主題喫茶店的方式,傳遞對於台灣魅力的熱愛,慢瑤茶的老闆佐藤さん特別提起,友人伊藤さん其實也是一位資深的「Taiwan fans」,希望Megumi可以幫忙分享伊藤さん的資訊給台灣的朋友們。

原為工程師的伊藤さん,因為喜愛咖啡與台灣,定居於台灣並在板橋開了一家咖啡館,「ATTS」。如今,ATTS已是板橋當地頗有知名度的咖啡館。若板橋人、台北人有空的話,不妨造訪咖啡館「交關」一番。

台灣與日本的「絆」(牽絆),真的非常有趣。
下回或您有機會造訪ATTS喝咖啡的話,請為遠在蔵王的佐藤さん傳遞來自蔵王與台灣的台日友好之情吧!^_^

~INFO~
慢瑤茶
宮城県蔵王町遠刈田温泉本町14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就是愛台灣」的佐藤さん與伊藤さん
20170422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