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在風塵僕僕的旅途中,若是入夜之後得以悠閒享受片刻的温泉放鬆,可說是一件十足享受的美好,哪怕未能一日二、三回,一日一回也已是幸福極致。
然而,伴隨自助旅行的興起,固然帶來了各種文化交流,卻也相對迎來了一些衝擊瞬間。

這些衝擊來自很多面向,幾乎無所不在,諸如在餐桌上用筷子對挾食物(日本喪家做撿骨儀式才這樣做)、在電車上視訊或電話大聲交談(電車中建議避免電話交談以免造成他人困擾)、將飲食或外食帶入店內邊逛邊吃等等...

最近碰到的狀況,是幾回發生在温泉浴場,而且正好都是華語系國家遊客有各種稍不得體的狀況,忍不住想寫到隨筆提醒大家留意--固然旅人不知道各國民情是正常,若可以事先作點功課避免失禮,就是更好的了。

【場景一】
漂漂亮亮的幾位女性,迎面而來穿著旅館秀雅的浴衣,卻是左右襟顛倒,成了陰陽兩隔的場景,頓時化身為日本恐怖漫畫家伊藤潤二的女主角。
😓求求妳,請把左襟蓋在右襟上,好好活著。

【場景二】
要進入各浴池上下處樓梯旁,一般都會放著一兩支水瓢,卻發現被女性拿著在浴池中舀水,不斷用來舀水淋浸泡在水中的自己,旁邊的人們默默起身或不入池。
😓求求妳,水瓢是用來讓進入浴池的使用者,做為沖腳或者身體先調溫用的,請不要拿在手上當作入湯玩具。此外,坐在浴池中舀水也不是合宜的作法。

【#場景三】
進入浴池前,發現池中女性以一種日本警視廳系電視劇會出現的畫面,身體坐在池中,卻頭髮整個飄散浮動在水面上,只露出白蒼蒼的一張臉一顆頭。農曆七月可還沒到啊鄉親,是要我去叫《相棒》杉下右京來做命案調查嗎...
😓求求妳,頭髮請用毛巾、髮套或毛巾包好,不要讓身體之外的任何東西,碰到浴池的水或浸泡水中,這是公共環境衛生的大忌。

【場景四】
洗完澡要吹頭時,一低頭發現洗手台疑似發生或什麼命案現場,有許多女性的毛髮糾纏環繞在台面內外,一圈一圈黑髮渦漩的畫面,實在頗為驚悚。
😓求求妳,吹頭吹完,除了把吹風機捲好收好,也請記得要順手抽取衛生紙把落髮通通撥在一起撿拾到垃圾桶,垃圾桶一般都會配置在洗臉台下。妳都可以從房間走到浴場了,一定有體力走到垃圾桶吧?

【場景五】
不適合使用浴池的日子,就請避免使用公共浴場。
😓求求妳,公共浴場並不適合做為拍攝《遺留搜查》糸村聰用遺物來做命案調查用的第一現場,很觸目驚心...以下直接省略五百字。

享受浸泡於温泉的時間,是很療癒的事。
在赤身裸體的全身放鬆中,往往也能得到繼續旅程的動能,真的是推薦在旅行中一定要體驗的北國生活文化。

期待大家都是全身光溜溜也禮儀到位的「有禮小姐」,不要因為不得體而驚嚇其他使用者。當然,因為妳的身材太曼妙太傲人而令人忍不住多看幾眼,倒是一種成就的達成啦~
~INFO~
延伸閱讀
享受日本入湯樂趣超簡單
http://immegumi.pixnet.net/blog/post/192608436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赤身裸體的有禮小姐
20170729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