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說到「南陽市」,您肯定覺得陌生,但若說到《白鶴報恩》這個日本童話,相信絕對熟悉。
 

以《白鶴報恩》而為人知的南陽市,北有丘陵、南有平原,南側的最上川更是近年頗具話題的遊覽絶景所在。除了山川風景、日本童話,南陽市也是適合享受鄉間風情的悠閒旅行城市,一起感受這座城市的旅遊魅力吧?


南陽空中公園(南陽スカイパーク)

十分一山,是一座不太需要攀登技術、四季均可造訪的日本百名山

十分一山這個特殊名字,來自於這座山的周邊在江戶時代有進行大量的採礦作業,採礦者需被徵收十分之一課稅而得此名。之後,十分一山也一度作為為了引入、推廣、掌握葡萄種植技術,而成為免費種植葡萄的地點。

如今的十分一山山麓,「新田堤」由於是泥炭地質而有許多濕性植物生長,而被視為自然生態寶庫,價值珍貴。

而十分之一山的山頂,則成為廣受喜愛空中飛行者所青睞的「南陽空中公園(南陽スカイパーク)」--這座公園,是可同時進行初級、中級、高級三種等級飛行的飛行傘教學設施。

 


南陽空中公園(南陽スカイパーク)是一處環境出色的飛行場地

不定期舉辦的各種飛行相關活動,總是吸引不少飛行傘、滑翔翼愛好者到來

除了實際飛行體驗之外,空中公園也有各種老少咸宜的體驗活動


在十分一山周邊的白龍湖附近,由於會產生上升氣流,而與周邊的山體斜面產生上升風,所以可作為能飛得高、飛得遠的飛行傘地點,加上周邊開闊而沒有障礙物,可說是先天場地、環境都相當出色的體驗飛行傘好地點。
正因場地各方面條件絕佳,此地也曾陸續作為第三回女子懸吊式滑翔翼世界選手權選拔、2005年懸吊式滑翔翼日本選手權選拔活動等大型賽事舉行地點。

 



儘管到訪當日因為能見度不佳而不能飛行,仍有許多愛好者在此練習、交換心得

開闊的眺望視野,令人心醉神迷

許多家長也會帶著孩子到公園散步、放風箏,或眺望南陽地景

 

 

造訪南陽空中公園,您不但可以享受遨翔於天空的自在,還擁有眺望奧羽山系、湖泊的動人景觀,就算只是在山頂享受放空的樂趣,也能擁抱無比療癒的快意風景。

 

就算是眺望累了,也可以當一塊麻糬躺在草地、享受仰望天空的悠閒,可說是療癒力無窮的地點。有機會的話,特別推薦您可在秋日的晴朗早晨造訪,令人讚嘆不已的雲海絶景絕對令您難忘。

附帶一題,空中公園的飛行傘經營者為了使行動不便者,也得以享受徜徉於空中飛行,特別訂製行動不便者也可以使用的式飛行傘,在專業教練陪同之下,悠閒而安全地想收空中散步的美好片刻!

~INFO~

南陽スカイパーク
山形県南陽市赤湯 サーマルロッジ

赤湯駅開車約10分鐘

 



小朋友的飛行主題智慧遊戲體驗

VR眼鏡的飛行視野體驗

透過實際的飛行傘組件穿著、VR體驗,營造出彷如真實飛行的氛圍

無障礙者專用飛行座椅



紫金園(赤湯観光ぶどう園)

或許您知曉山形遠近馳名的櫻桃,但您知道山形的葡萄也非常美味嗎?

由須藤葡萄酒造廠經營的「紫金園(赤湯観光ぶどう園)」,除了可品嚐到諸多品種的葡萄,最特別的莫過於每年8月~10月間,可現場體驗自己製作葡萄酒的活動。

體驗製作葡萄酒之前,需先採收一籃葡萄。

說到怎樣的葡萄甜度高,其實可是有訣竅的--果粒間不能過密、色澤越深表示越成熟,所以如果想要甜度高一點,就不妨仔細挑選後再剪下想要的葡萄串。

 


每年8月~10月間,是葡萄採品、葡萄酒製作體驗的好時間

豐收的「黑金」,沈甸甸地懸掛在葡萄樹上

豐美的葡萄在陽光下,模樣相當迷人,彷彿預告著鮮美的甜蜜滋味

體驗製作葡萄酒前,需先自行採收葡萄

裝滿簍子之後,就可以開始製作體驗(裝滿一簍子為一人製作的份量)


製作的流程非常簡單,先戴上手套、穿上圍裙之後,以掌心上下壓扁葡萄,然後放入盆狀容器內,反覆進行直到壓完。由於每個人手力各有強弱,也不妨可將葡萄撈起再多壓幾次,確保果肉、果汁都有充分壓扁、擠出。完成初步的擠壓程序之後,即可放進玻璃罐、繪製紅酒容器貼標,接著交給酒造來做熟成程序即可。

 


體驗製作葡萄酒的配備,包含一個盛裝葡萄汁的圓盆及玻璃缸

玻璃缸上都有寫好編號、種類、日期,寫上姓名即可

開始製作前,先穿上圍裙、戴上手套,以避免被葡萄噴到

製作方式非常簡單,只要一直重複擠壓葡萄即可

一簍葡萄必須全部擠壓完,才算完成此階段的基本準備

擠壓好的葡萄,全部倒進玻璃缸內

園方以機器來測試甜度,並記錄

 測試出來的數值為20.6


需注意的是,由於熟成所需的時間大約兩個月,所以原則上必須到秋或冬季才可以取回,取酒方式一般是寄到日本國內,如果您不住在日本或冬季沒有日本旅遊計畫,建議寄送到有日本收件地址的地點較為便利。

此外,若您覺得製作葡萄酒費時費力,可以選擇直接向果園購買葡萄酒,或僅做葡萄摘品體驗

山形是德拉瓦葡萄產量的日本第一產地,果園內自然也栽種許多美味的德拉瓦葡萄,這種美國原產的自然交雜種葡萄甜度高,就算只是採摘葡萄品嚐,也是非常有意思的體驗唷!

~INFO~
山形県南陽市赤湯2836
JR赤湯駅開車約15分鐘
摘品葡萄體驗600円、紅酒製作體驗3,500円
無休,10月下旬~7月休園
09:00~17:00

 


第一階段完成之後,第二階段就是用色筆畫一張自己的酒標

Megumi照樣來一張自畫像,這回和體驗的葡萄一起同畫

畫好之後一樣寫上編號,交給園方統一保管即可

如果很想立刻喝到美味的葡萄酒,在入口處的賣店也有販售(好喝大推!)

圓內也有販售葡萄乾、手作品等其他商品,有需要的朋友也可参考


除了遨翔風間的快意、採品果物的甜蜜,南陽市還有不少迷人的観光特色,更有療癒力百分百的出色温泉。
若您打算秋冬到訪,請別忘了將南陽市赤湯温泉列入行程,雖然不一定有白鶴現身來報恩(刷背?),卻絕對有另一番撫慰旅途疲憊的無窮美好。

--------------------

散步地圖

 --------------------
site_logo        
本文係2017年9月受山形縣南陽市邀請
之取材,文章內所記載交通、票券、活動等各種資訊均已更新至撰文(2017年10月)資訊,如有變動以各設施官方網頁或現場資訊為準。更多南陽市観光相關情報,請参考南陽市観光協会官網。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