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也許您知道日本最長的三大人行專用吊橋分別是,靜岡‧三島大吊橋(400m)、大分‧九重夢大吊橋(390m)、茨城‧龍神大吊橋(375m),但您知道東北最長的吊橋是哪座吊橋嗎?答案就是宮城縣的「山彥大吊橋(やまびこ吊り橋)」。

橫跨於橫川溪谷的山彥大吊橋全長120m,登橋不但可見到風光秀麗的橫川溪谷,更可以遠眺四季風情各異的不忘山,望山見水各有風情。由山彥大吊橋悠閒地享受綠野環繞的散步約15分鐘左右,還能順道造訪同樣位於橫川溪谷公園內,擁有與青森蔦沼朝焼魅力不相上下的日本絕景,長老湖夕焼

 


造訪橫川溪谷,可一次走訪山彥大吊橋、長老湖,感受自然風光

跨越橫川溪谷的山彥大吊橋,全長約120m,為東北第一

利用山彥大吊橋不必支付費用,可以悠閒地感受自然風光

山彥大吊橋不僅是當地生活者喜歡的眺望景點,楓葉時節也可見到旅客到訪

坐擁溪谷自然風情,春、夏、秋各有鑑賞魅力

走,一起登橋去瞧瞧吧

說起這座大吊橋,可還另有一個命名典故。
山彥,聽起來雖然好像是個人名或者山男(?),其實是相信天地有八百萬神的日本人,認為山也有神靈、精靈所在的代稱。此外,向著山或山谷的傾斜面吶喊時,通常會有音波的反射,產生回聲,而「山彥」指的就是這樣的迴音現象。如果您的工作壓力很大,說不定倒是可以像《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逃避可恥但有用)》女主角新垣結衣所說的「登上高處吼一吼」抒解一下滿腹的壓力啊!

 

秋日的滿山紅葉,是一年之中最多彩的時節,放眼風景美不勝收

溪谷間的瀑布雖然是經整頓後的輸水設施,遠山近水風光仍是怡人

登上山彥大吊橋眺望溪谷,可感受到遠近的立體風光

由溪谷兩端眺望,各有不同風情,一側為山、一側為谷

水面倒映的山巒與樹林,美的令人讚嘆

不忘山,是標高1,705m的蔵王連峰之一

腳下的通透,可以感受到溪谷的微風徐徐吹來

從腳間的格柵,意外地發現可以清楚的看到橫川溪谷模樣,還頗有趣(雖然有點怕)

由山彥大吊橋鑑賞橫川溪谷,有幾個主要的眺望點。

其一,是登上大吊橋,居高臨下地眺望溪谷、瀑布、不忘山,感受兩側各有風韻的溪谷風情;其二,是走到大吊橋下,由下往上仰望溪谷山林、瀑布及吊橋風光;其三,是在大吊橋旁邊的平望高度,展望近距離的瀑布魄力及大吊橋與山林所勾勒的峽谷地景模樣,Megumi覺得算是一處很難得可以同時感受到,各有不同的鑑賞表情--前幾大的大吊橋大多橋上橋下距離頗遠,很難能一次就用步行的方式感受多彩風貌,山彥大吊橋倒是個可以一次感受多種魅力的景點。

登上高約20m的山彥大吊橋,腳下就是鏤空的格柵,所以不但可以欣賞周邊風光,連腳下也可以探望到不同風情,欣賞到腳下的溪谷風光--當然,如果您很怕高,可千萬記得不要往腳下看!

 


鑽到橋下往上仰望溪谷,水色斑斕,多彩的模樣好不綺麗

潺潺水聲與蟲鳴鳥叫的圍繞,勾勒出療癒人心的悠閒風光

散步到不同角度凝視大吊橋,自然溪谷的風光雖然沒有瀑布卻反而多了分自然味

秋色繽紛時,走進山林正是感受風光無限好的最佳時分

沿著散步道,還可以近距離地欣賞瀑布

~INFO~

山彥大吊橋

宮城県刈田郡 七ヶ宿町上ノ平

JR東北本線白石駅下車,轉乘町營巴士「七ヶ宿白石線」至終點後,轉乘「七ヶ宿長老線」,於「長老湖東」下車,共約80分車程。由長老湖步行到吊橋約15分鐘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