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想體驗親手釣帆立貝的樂趣嗎?不用下海、出港,造訪JR青森駅就對了!

由JR青森駅步行約2分鐘即可抵達的「帆立小屋」,是一間可品嚐到由青森的陸奧湾所採集的帆立貝,所料理的生魚片(生切片)、壽司、釜飯等各種美味,還能體驗自己動手釣帆立貝的店家。

 


JR青森駅連結了JR青森駅連結了青い森鉄道線、奧羽本線、津輕線

位於JR青森駅旁的帆立小屋,步行即可抵達,交通相當便利

帆立小屋由於可體驗少有的釣帆立貝,深受喜愛

 

對於生長在台灣的旅人而言,帆立貝是一種通常只在市場、餐廳見到的食材,然而來到佔有全縣水產量前三名的青森,自然非得品嚐這項食材不可。除了吃到各種帆立貝料理,帆立小屋最特別的一點,在於來電者可以拿著小釣桿體驗親手垂釣之樂。


在帆立小屋釣帆立貝,每次的體驗時間是2分鐘/500円。

體驗時,工作人員會交給您一根短竿,然後按下碼表,時間內只要可以釣起來的都算您的,現場就可以吃掉它~
Megumi這天釣到兩顆,訣竅在於觀察帆立貝呼吸換氣,在其嘴巴打開的時候把魚勾靠近貝殼邊緣,利用帆立貝換氣之後合起來的瞬間鉤住,就可以將帆立貝拉起來了,倒是沒啥太大難度。


據說帆立貝最高紀錄有人可以2分鐘釣13顆,真是佩服啊~如果對於這類體驗很不上手,一顆也釣不到怎麼辦?別擔心,就算釣不到也可以吃到兩顆,不用擔心500円在2分鐘就被「蒸發」,非常划算吧?

 


一進入店內,就見到熟悉的睡魔祭燈籠,氣氛相當熱鬧

由於店內主要是以帆立貝料理為代表,桌上也都有設置烤台

店內的水槽,是做帆立貝的體驗用

由於是活生生的帆立貝,新鮮度自然無須贅言

公告上寫著帆立貝的三種吃法(燒烤、生魚片、壽司)

 

將帆立貝釣上來之後,工作人員會詢問您想要的料理方式,分別有燒烤、生切片、壽司三種。

若時您時間充裕,個人是比較喜歡用燒烤的,約需15~20分鐘左右,比較快上桌的則是直接切片,或者做成壽司品嚐~若是您有好幾人一起同行,釣到3顆以上,倒是可以選擇各一種,感受不同的吃法。

也提醒您,釣起來的帆立貝都請不要帶走,尤其是釣起來的帆立貝,離水之後又沒有立刻冷藏或馬上食用,是很容易吃壞肚子的。


帆立貝的魚勾,是一種三頭的釘子,抓力比較強

工作人員將魚勾取起

開始體驗之後,努力和帆立貝相處就是了,是輕輕一勾

切片生吃的帆立貝,讓人非常能感受到帆立貝的「甜」;燒烤的帆立貝,則是可以領略到帆立貝的「香」,各有特色。

取材這天雖然沒有吃到壽司的作法,不過應該也是口感很不錯才是,畢竟食材好吃,料理起來就自然也不遜色。



生吃的帆立貝生魚片,吃來既甜又好吃

三種料理方式,提供不同品嚐的帆立貝滋味

燒烤上桌的帆立貝,也非常有魅力

 

來到帆立小屋,還有一個Megumi覺得很有魅力的賣點,就是日本酒。


許多朋友應該都有共同的經驗,就是用餐時點日本酒時,因為喝不了太多或者為了控制旅遊預算,所以通常只能點一盅,或者大家各點一盅來交換喝吧?

在帆立小屋的店內,提供了相當多款的日本酒,您可以一次只花650円,就能自選三品(60ml),就算是享受一個人的旅行,也能同時品嚐多幾款日本酒,真是太吸引人了。


在您踏上青森之旅時,請別忘了將這處交通便利、體驗有趣的店家規劃於行程內,享受可同時體驗釣與吃帆立貝的樂趣!

 


日本酒的三品組合,一人750円

店內還有30支日本酒,可任君挑選

~INFO~

帆立小屋

青森県青森市安方1-3-2 青森ビル1階
JR青森駅步行約1~2分鐘

體驗無須預約,到店即可體驗

営業時間:10:00~22:00,12月31日、1月1日定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森 帆立小屋 帆立貝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