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或許您聽過「北陸地方」,但您可知曉以あわら市(蘆原市)、坂井市、永平寺町、勝山市、加賀市組成的「加賀越前」?

由四市一町組成的加賀越前,不僅有出色的温泉、有趣的景點、美味的料理,更是自助旅行者也可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造訪的観光地,搭配便利的JR西日本鐵路周遊券,例如「北陸地區鐵路周遊券」、JR東西攜手推出的「北陸拱型鐵路周遊券」,讓您就算是一個人出遊,也能遊刃有餘地享受美好旅程呢~


「加賀越前」地區,主要由石川縣、福井縣的四市一町組成

北陸地區鐵路周遊券可在4日間無限次數搭乘北陸新幹線與區域內特急(售價5,000円)

以下,為加賀越前地區,推薦您可利用大眾運輸造訪的幾處旅行地~


☞ 中宇谷吉郎 雪的科學館(中谷宇吉郎雪の科学館)
1994年開館,以彰顯對於雪結晶、人工雪等低溫研究成果卓越的物理學家「中谷宇吉郎」成就,而設立的雪的科學館,透過雪、冰的各種展示、介紹、觀察、體驗,為到館的參觀者打造出容易理解的物理現象。
一如中谷先生的名言「雪是來自於上天的信」,那既充滿了感性又理性的美麗現象,其實正是傳遞大自然話語的透明文字書呢!
~INFO~
中谷宇吉郎雪の科学館
石川県加賀市潮津町イ106
JR加賀温泉駅搭乘加賀温泉巴士往「石川病院」方向,於「雪の科学館前」下車
09:00~17:00,每週三定休
500円,高中以下免費
http://kagashi-ss.co.jp/yuki-mus/


 

片山津温泉総湯
以提供公共浴場機能、傳承温泉文化、為住民、観光客打造出休憩空間而興建的温泉總湯,開業於2012年,由摘下許多設計獎項的知名建築師谷口吉生操刀,打造佇立於潟湖畔的地下一層、地上二層的建築。
谷口吉生設計的總湯用途,一樓是做為浴場、二樓做為咖啡館。由於眺望視野開闊、出色,開幕之後就一直是非常受到歡迎的設施,不僅當地人利用頻率高,如今也成為観光客造訪片山津温泉必訪的新名所。
~INFO~
片山津温泉総湯
石川県加賀市片山津温泉乙65-2
JR加賀温泉駅搭乘加賀温泉巴士「温泉片山津線」,於「片山津温泉 総湯前」下車
浴場/06:00~22:00、咖啡/10:00~17:00,咖啡每週四定休
http://sou-yu.net/

 

☞ 山中温泉‧鶴仙溪
擁有1300年歷史的山中温泉,擁有「扶桑三名湯」美譽,據說是由行基大師所發現,温泉泉質為硫酸塩泉,對於神經痛、肌肉痛等,都具有舒緩效果,對於抒解疲勞也相當有效果,是放眼石川縣內頗受歡迎的温泉。

温泉區內的仙溪遊步道,不但可讓人感覺到置身於群山環抱的浪漫,還能聽見潺潺水聲從身畔往下流去的聲響,這麼帶著閒適又清新的畫面,著實是場難得的森林浴。伴隨四季變化的豐富美景,難怪連松尾芭蕉也讚不絕口。若您是4月~10月月間前來,更請別錯過溪谷上的茶席,可以悠閒地眺望溪谷、品嚐由道場六三郎操刀的甜點。
~INFO~
山中温泉
加賀温泉駅搭乘加賀温泉巴士「温泉山中線」,於山中温泉下車
https://www.yamanaka-spa.or.jp/


☞ 大本山永平寺
永平寺,宗派隸屬於曹洞宗,為其大本山。據說在1244年由道元和尚開山,本尊為釋迦如來、彌勒佛阿彌陀如來三尊的永平寺,境內擁有普勧坐禅儀(國寶)、梵鐘、道元禪師嗣書等(重要文化財)、山門、中雀門等(福井県指定有形文化財)珍貴文化資產。

幅員遼闊的永平寺,伽藍建築林立於古杉之間,更增靈氣。來到永平寺除了進行參拜,寺內也提供座禪、寫經、參籠(二天一夜)、參禪等各種體驗,若想感受更深刻的宗教洗禮,不妨預留多些時間造訪永平寺。
~INFO~
大本山永平寺
福井県吉田郡永平寺町志比5-10
JR福井駅搭乘京福巴士永平寺線(急行),於永平寺下車
08:30~16:00(冬季可能會因為除雪作業而沒有天天開放)
https://daihonzan-eiheiji.com/
 

 


☞ 恐龍博物館(恐竜博物館)
做為恐龍化石寶庫的福井縣,尤其以勝山最為馳名。在佔地達4,500㎡廣大的博物館室內空間,展示著恐龍的骨骼、標本、化石及各種復原模型,並以「恐龍的世界」「地球的科學」「生命的歷史」三個展是區域呈現出上古時代的各種知識傳遞與教育。

如果您是恐龍迷,造訪恐龍博物館肯定叫您心醉神迷,若您不是恐龍迷,光是看著栩栩如生的等比例恐龍在眼前搖頭晃腦、嘶喊吼叫,也肯定留下特殊的造訪回憶。在博物館的賣店內,更有許多趣味性十足的恐龍商品,獨一無二的設計,令人印象深刻。
~INFO~
恐竜博物館
福井県勝山市村岡町寺尾51-11
JR福井駅轉乘えちぜん鐵道勝山永平寺線「勝山」方向,於勝山駅下車,轉乘自主運行巴士或計程車;或由JR福井駅轉乘JR越美北線「越前大野」、「九頭竜湖」方向,於越前大野駅下車,轉乘計程車
09:00~17:00第二、四個週三定休
一般720円、高中‧大學生410円、小‧中學生260円
https://www.dinosaur.pref.fukui.jp/

 

☞東尋坊
座落於越前加賀海岸國定公園內的東尋坊,是一處擁有規模約1km,經由海蝕日積月累而成的懸崖峭壁景觀,據說這般規模龐大的安山岩柱狀節理海岸,包含東尋坊在內全世界僅有三處,價值自然無須贅言。

鑑賞東尋坊,除了可以感受各種奇岩怪石的特殊造型之外,也可搭乘觀覽船由水上感受東尋坊的地質魅力。沿著東尋坊海岸線,還可散步於荒磯遊步道鑑賞文學家詩詞作品,若是時間充裕則推薦可花點時間散步到東尋坊旁的雄島,眺望不同角度的海岸風光。
~INFO~
東尋坊
JR蘆原温泉駅搭乘京福巴士87、89號「東尋坊」方向,在東尋坊下車


想要玩得更自在、更深入嗎?推薦您一款加賀越前地區推出的免費APP~
越前加賀 Navigation(越前加賀ナビゲーション)
這組擁有日英中泰四語的APP軟體,建置越前加賀地区(あわら市、坂井市、永平寺町、勝山市、加賀市)的各種観光情報,内容包含観光情報、美食、土產等充實内容,可說是造訪越前加賀地區的最好旅伴。除此之外,只要您持有此APP並完成蓋章活動,還能獲得獎品,何樂而不為呢?
iOS系統下載
Android系統下載


APP內,提供景點、推薦路線、美食、土產之外,還有蓋章活動


蓋章活動集滿,可兌換手拭巾一條

景點介紹,分成多種主題,可依喜好参考

螃蟹飯、聖代、土產等内容,讓人一看就瞭解特色


利用APP的推薦路線,自助旅行者可輕鬆規劃行程

各景點介紹,主題與内容分明,閱讀易瞭解

說到加賀越前的魅力,可不僅只本文為您整理的六處旅行地呢!好吃好玩又有出色温泉的加賀越前,著實有著令人一見鍾情的秀麗風光。
下次的日本旅行,不妨一起造訪魅力無窮的加賀越前吧?

~INFO~
旅行地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