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說到「草莓海岸通」,您是否疑惑這究竟是怎樣的一條街道呢?
由於沿著海岸線分布許多草莓園,静岡市有一條常被暱稱為「草莓海岸通」的久能街道,不但可眺望富士山、參拜久能山東照宮、品嚐口感出眾的草莓,從去年開始也非常受到當地文青所喜愛。
如果您還未曾領略有山、有海的久能街道魅力,不妨一同前來感受水畔的新旅遊話題~


UMI

2017年11月,在久能街道出現了一家設計簡潔的建築物「UMI」。

說到UMI,或許很多人會直覺聯想到「海」的日文,其實這是United Mixed Island的略語,並非指所在地點的駿河灣。


由UMI的窗外望去,海色連天的風景,無比療癒

 

由知名建築師谷尻誠設計監理、片山津介設計的建築,採用了大量的開口設計,通透的玻璃將空間內外部連結為一氣,藍天、水色、白牆、灰坪的塑採,營造出沈穩、平靜的空間氛圍。


彷彿以「新生活提案」為出發的五感精髓,隱藏著經營者的獨到心思

大片開口的設計,引入光線、深出簷又擋去了風雨

建築物的由內而外,與藍天水色相互輝映

就算只是坐在門前眺望海色,也是一幅浪漫風景


 

分為左右兩棟經營的UMI,第一棟的內部空間提供以餐飲為主的麵包店、餐廳、鄰側的瑜珈、多功能教室,以及第二棟的時尚服飾門市,整體風格呈現出明快、舒適的大人派俐落感。經營者鈴木先生說到UMI的經營理念,是希望打造出「五感兼具」的設施。

 

例如在一走進店內就會聞到的淡淡薰香,令人在第一秒就得到療癒;耳畔傳來的音樂,讓聽覺也與空間有所交流;品嚐著店內的麵包(UMI PUPAN)或料理(UMI TABLE),更是以舌尖感受食物之美的互動;空間內的光影變化、不同時間造訪的情境與光線改變也都是在視覺接收到不同感受的對應--而時尚(UNITED MIXED ISLAND)的服裝、流行的捕捉,則是來自於觸覺的互動。

這五感,牽引了人與空間、行為的互動,也滿足了到訪UMI的利用者各種感官與心境上的享受。

 


以香氣引領入室的瞬間,令人心情也隨之放鬆

每個角落各有巧思的UMI,為大人打造了舒適的心靈殿堂

UMI麵包店的陳列,也精緻而富有美感地一如展示品般,令人印象深刻

 

不說您可能不知道,UMI這看來「潮感」十足的建築,可是利用超商建物增建的。
鈴木先生提到,過去在現址所在地,原本是便利商店,與設計師討論後,決定利用建築再生資源的手法,採取增建優先,而非新建優先的方式整合新舊景觀,150坪做為瑜珈和用餐空間,70坪做為服飾空間,不但使資源得以延續使用週期,也成為對環境友善的方式。



餐廳內的綠化,為淨白的空間提點出視覺焦點

開敞而簡鍊的空間,在明快的
配色下,引自然光影為變化的元素


設置有大片鏡面的瑜珈教室,據說在夜晚可一邊聆聽海潮一邊冥想,奢華至極
根據鈴木先生說到,天氣好的時候,在月光中可以眺望到伊豆半島唷!

 

到訪這天,中午在店內的餐廳「UMI TABLE」品嚐午餐。

在店內提供的料理上,鈴木先生也提到幾個核心的關鍵:不添加化學物質、不使用砂糖調味、只使用有生產履歷的農產品。

據說店內最受歡迎的料理,是「雙漢堡套餐」(2種のバーガープレート),使用富士當地飼養雞肉及魚肉,加上生薑等料理食材,帶出清甜的肉品口感。Megumi點的是沙拉組合,青菜的種類非常豐盛,色澤鮮豔而令人覺得賞心悅目,算是很少看到用料、配色如此豐富的生菜沙拉,令人充分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

除了主食以外,也有配湯、麵包,以健康為訴求所出發的各種食材,自家製酵母製作的料理,吃來也不覺覺得彷如湧入源源頭不絕的健康元素。(笑)

 


鈴木先生特別推薦的零酒精的氣泡香檳,採取特殊發酵工法

純葡萄果汁製作的無酒精香檳,女性也可安心飲用

搭配自家製作酵母麵包、新鮮蔬菜及特製湯品,令人從視覺到味覺都滿足

從發酵到用料都講究的麵包,吃來口感十分紮實

美麗的蔬菜沙拉,讓人品嚐的心情也跟著繽紛了起來

 

品嚐完健康的料理,移步到UNITED MIXED ISLAND逛選服飾時,鈴木先生特別提起設計的巧思。

由於店外就是美麗的駿河灣,當來客站在店內選購試穿服裝時,照鏡子的時候,海、天的色彩也就成了試穿服裝時的天然佈景,不但獨一無二,更令人擁有意外的驚喜。

 


眺望駿河灣海景的鈴木先生,充分展現衷情於追求人與環境共生、協調的理想

試穿服裝時,背後可映照出駿河灣的海天一色風景

UMI店內的服飾,也是走簡潔、簡約的設計風格,沒有華麗裝飾

無彩度為主的門市內,以多彩的花卉妝點出視覺端點

店內一隅,設計而簡明感十足的服裝,真令人一見鍾情

與光、隨影相互嬉遊的空間,滿滿地勾勒不同的時間、天空表情

 

最後,請別忘了走到海岸線上,好好地品吟藍天與大海,來個深呼吸對話,感受回歸於天地所擁抱的魅力唷!

~INFO~ 

UMI PUPAN
11:30~20:00

静岡県静岡市駿河区大谷3-30-25
11:30~20:00,每週三及隔週二定休

http://www.selecteye.co.jp/blog/pupan/

 

UMI TABLE

静岡県静岡市駿河区大谷3-30-25
11:30~20:30,每週三及隔週二定休

http://www.selecteye.co.jp/blog/umi_table/

 

UNITED MIXED ISLAND

静岡市駿河区大谷3-31-25
11:00~19:30,每週三及隔週二定休

http://www.selecteye.co.jp/blog/umi/



Strawberry Field

久能街道,由於放眼處處盡是石垣草莓,而有「草莓海岸通」一名。

說到久能街道的草莓種植,據說與原本做為五街道的角色更迭、久能山東照宮落成後有關。在明治年間,據說由久能山東照宮的宮司(松平健雄)委託當地民家在種植
草莓為起。由於當時並沒有溫室,於是就在地面及石垣間開始種植草莓,並進而發現種植在石垣間比起種植在平地的草莓更為香甜,而成為石垣草莓廣泛種植的由來。

 


草莓海岸通上的「Strawberry Field」可體驗現採現吃草莓

順著往山向徐行,放眼都是透明的棚布架

其實這些透明棚架,可都是石垣草莓的家

從明治~大正期間,為了研究如何使草莓甜度更高、產量更多,據說在石垣角度、密度的堆砌上,當地農民也著實下了好一番功夫研究,才得以發展成為今日所見規模。尤其當時的水路灌溉系統並不完整,農民每天必須以人工取水的方式灌溉,每日來回三~四次灌溉草莓,才得以使草莓在不缺乏水源的狀態下順利成長。

 


當地的清莓神社,後方還有石垣草莓種植的紀念碑


其後,又由石垣發展石板的種植,將草莓架設在厚約2㎝、高15㎝、寬45㎝的水泥板縫隙間,約15㎝大小的空間種植,保溫效果據說又比石垣來得更高、更長,這樣60~70度的傾斜方式種植,也成了静岡的石垣草莓代表性的特殊風景。

目前的石垣草莓品種,主要是以「章姬」為主,這種草莓的甜度高、酸味少,非常受到市場的歡迎。
整體的種植歷程來說,現在當地草莓園大約也都有種植五、六種,除了章姬之外,由章姬x紅頰(紅ほっぺ)配出的「きらぴ香」也是受歡迎的新品種,尤其是香氣的出色表現,一上市就成為市場上的話題商品。另外,若喜歡水果本身酸味明顯的草莓品種,也可選擇彌生姬(やよい姬),酸氣鮮明。

至於静岡縣內的年度草莓產量前三名寶座,則分別是紅頰、章姬、きらぴ香,喜愛草莓的朋友,請務必品嚐看看您最喜愛的是哪一味~

 


雖然名為石垣草莓,其實現在已經大多改種植在保溫度更好的石板上

又紅又豔的石垣草莓,令人看了就想快快摘下

現採現吃的石垣草莓,可說是是静岡市最奢華的美味體驗


如今,在久能街道上一望無際的白棚早已成了代表性的景觀,而香甜誘人的草莓更是静岡市代表性的名物,若您有機會在冬季、春季到訪静岡,可別忘了品嚐這令人難以忘懷的香甜美好!除了品嚐草莓之外,在久能街道上的農園,也有提供各種草莓加工、點心等商品供應,相信是草莓控流連忘返的好地方~

附帶一題,或許有些朋友會擔心「草莓直接吃的農藥殘留?」根據經營者表示,由於石垣草莓沒有使用殺蟲劑,而是以蛋白質及油脂調和的防護噴劑保護草莓(蟲會被包住),所以這種類似自然農法的作法就能有效地防止草莓遭受蟲損,也不必噴灑有害人體的農藥了,直接在現場採摘來吃,是沒有關係的。

 


石垣草莓的糖度高、味甜美,在日本全國都非常受到歡迎

品種除了紅頰、章姬等多樣品種外,尺寸與甜味也各有巧妙不同

美味的石垣草莓,尺寸碩大、口感香甜


石垣草莓的果肉非常濕潤,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店內還有販售草莓聖代,華麗無比地使用大量新鮮草莓

您想不想也來一口美味的草莓聖代呢

~INFO~
Strawberry Field
静岡市清水区増259
開園期間1月2日~5月5日
大人2,100円、小學生2,000円
http://www.strawberryfield.jp/

  
靜岡縣觀光協會官網 http://shizuoka-guide.com/chinese_t/index.html
靜岡市觀光旅遊官網 http://www.visit-shizuoka.com/ch/
粉絲團:発見。五感靜岡 https://www.facebook.com/shizuokaken/
⊙本文所載交通、餐飲等各種費用均為撰文期間(2018年3月)資訊,如有變動請以各官方網站為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