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在您喜愛的東京甜品老舖中,一定多多少少都少不了「銀座文明堂」吧?

1889年,座落於銀座四丁目木挽町為歌舞伎演出劇場所設置的「歌舞伎座」盛大開幕,立即成為東銀座地區重要指標之一,百年來屹立不搖;2010年,素來以傳統技術製作蜂蜜蛋糕而聞名遐邇的「銀座文明堂」,在毗鄰歌舞伎座的絕佳位置開設了標榜懷舊求新的銀座文明堂咖啡館。

這家咖啡館名為「BUNMIDO CAFE」,座落於嶄新大樓的1、2樓,1樓主要做為文明堂的蛋糕賣店,除了展售有文明堂各項商品之外,比較代表性的商品為印有歌舞伎圖樣的蜂蜜蛋糕、銅鑼燒等該店限定糕點,相當具有代表性;而在2樓,則主要提供文明堂各類蛋糕及餐點的販售,來到這裡不但可以享受優雅、自得的下午茶之外,也不用擔心飢腸轆轆。

照片右側玻璃帷幕大樓就是BUNMIDO CAFE所在地


店前的外觀與折射的歌舞伎座輪廓

走過歌舞伎座往前,「BUNMIDO CAFE」有兩個入口歡迎來客,其一為大樓正門的電梯直上2樓、其二為穿過蛋糕店內的樓梯。

在1樓店內一角,也設置有L型的咖啡座,以因應來到店內消費或2樓客滿時的另一選擇--當然,在1樓用點心自然沒了眺望隔壁歌舞伎座人來人往的樂趣,感覺自然是缺了點什麼。


由店內往外望去,右側玻璃門即為入口處 


走上階梯,店內的色系由1樓的白色與鵝黃往上延續,在大片玻璃的引光入室之下,整體空間顯得明亮又充滿現代感。

然而銀座文明堂其實卻無所不在地出現在視線中,無論是1樓賣店牆壁上的圭藻土印紋、2樓的掛布花色、檯燈底座紋樣,甚或牆面的裝飾,無一不以文明堂的LOGO重複再現於眼前,時而低調、時而高調地成為店內的主要設計妝點元素,倒也不顯得太過繁複。

此外,對應於橘色LOGO的色彩應用,也跳色於天花板、靠窗區被靠、掛簾等相互呼應,最後再以地板的陀色與咖啡色將這片鮮明現帶的白色與橘色,歸納於古典的優雅吐納。

以銀座文明堂LOGO為設計元素所妝點的店內角落


坐在咖啡館向外眺望的歌舞伎座景致 

2樓的咖啡館空間,主要分為三個主要座位區域,靠窗區、長桌區、方桌區。

靠窗區的座位,以2~4人座為主,眺望景觀最好,就算一個人也能自得地享受美味蜂蜜蛋糕,掬起手中的紅茶或咖啡向歌舞伎座致意;如果不愛曬太陽、沒有眺望歌舞伎座慾望,靠餐點台的方桌區會是不錯的選擇,距離洗手間也比較近;為了保有來客的個人隱私,店內貼心地設計了一分為二的長桌,並設置中擋,讓兩個獨立世界得以互不干擾地享受自己的蛋糕時光。


採光十足、舒適的靠窗區,擁有Megumi喜愛的窗景座位


三兩好友很適合一起前來的方桌區,由於各據一方,空間較寬裕而使用扶手座椅


關照來客隱私的隔屏,與靠窗區採取同樣白色為主的家具 


當然,來到BUNMIDO CAFE最重要的,莫過於來上一份蜂蜜蛋糕了。

店內所推出的蛋糕組合商品,主要有「特撰五三カステラ」及「フレンチカステラ」這兩款,可挑選咖啡、紅茶或煎茶任一搭配,前者售價日幣1100元、後者售價日幣1300元,兩款商品都值得推薦。

「特撰五三カステラ」(特撰五三蜂蜜蛋糕),是採以四國阿波所產的和三盆糖、農場當日雞蛋且用量提高於其他蜂蜜蛋糕的三成之量、無漂白麵粉、來自英國的頂級的稀有高級蜂蜜所製成,由甜品人間國寶的森幸四郎(平成6年獲得農林水產大臣頒發)所監修,號稱日本蜂蜜蛋糕的極致之作;而「フレンチカステラ」(法式蛋糕),採取與特撰五三同樣食材,以講究的高級材料呈現單純的蜂蜜蛋糕美味,尤其是浸透了新鮮蛋汁的蛋糕,入口的香氣濃郁,灑在甜品外的細緻糖粉與雞蛋交融,口感的曼妙也不言而喻。

「特撰五三カステラ」組合,Megumi選擇搭配的是紅茶,茶香甘醇

漂亮的茶具,第一眼就吸引Megumi目光

同樣,是彷若藝術品的動人配角

口味嘛~特撰五三真的非常可口。

除卻比過往其他蜂蜜蛋糕更加濃郁的滑順香氣,彷彿萬中選一的上等絲綢,無論嗅在鼻間的香味、含在齒間的甜味,都叫人印象深刻。而蜂蜜蛋糕本身,濕潤度剛好,沒有掉落一桌的鬆動或過於乾燥的口感,而是濕綿在口中溫柔留香的綿密,說是「齒頰留香」是一點都不為過,這樣的極致味道,或許只有真的來上一口才能感受其中的深刻體會。

這款過去在江戶時代就被視為「極上品」的蜂蜜蛋糕,如今儘管已歷經悠遠歷史,就算不是貴族也能品嚐,吃在嘴裡的滋味,卻依舊讓人覺得自己彷彿也化身為古時的公主啊!


來人啊!
給本公主打包一盒特撰五三カステラ帶走~(搖扇)


隨文附贈以歌舞伎眼妝為主題的東銀座限定銅鑼燒照片一張,是說...那KABUKI怎麼好像嘴在笑...^^///

-----------------------------------------------------------------
店名:BUNMIDO CAFE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13-11
營業時間:9:30am~7:00pm(全年無休)
交通方式: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都営浅草線 東銀座駅 3番出口
推薦商品:特撰五三カステラ、銀座冥利、天下文明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