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因為最近看到幾則網路消息轉貼某支冰品,加上也有讀者詢問,所以來好好地為大家介紹一下這家店吧!

位於靜岡縣靜岡市,擁有兩家門市的「ななや」,座落在熱鬧的「青葉通り」畔,由於緊鄰靜岡市役所,周邊又是「青葉橫丁」的靜岡煮巷弄,附近還有白天或夜晚都很適合散步賞景的「常磐公園」,周邊總是熙來攘往,加上由車站步行約末10分鐘可達的迷人距離,可說是來到靜岡市區旅行的必然散步路徑之一。

ななや這家店,店內販售與靜岡抹茶有關的各種產品,例如靜岡茶、點心、餅乾,以及冰品,冰品的品項包括和紅茶、玄米茶、靜岡茶等多重口味,其中又以抹茶口味最為知名。


因為店內有開冷氣,所以店門都是關著的,請直接推開店門吧!


店內設計簡約,左側為商品銷售區,右側為櫃臺及冰品台,靠門處還有幾張座椅 


從冷泡到熱飲、綠茶到紅茶,店內茶品一應俱全,靜岡的紅茶其實也不錯

店內所販售的冰品,使用靜岡縣藤枝北部山區所產的抹茶,號稱擁有「全世界最濃郁的抹茶冰」。

也算「抹茶狂熱者」的Megumi實際品嚐後覺得,無論口味和茶味確實都實至名歸,七段分級的抹茶口味由淺到深各有特色。

一般常見到的黃綠色抹茶色澤在這家店是編號1號,而Megumi文首照片中的翠綠色則為編號6號,1~6號的抹茶冰品每球280円,消費者可以自行選擇容器要使用杯子或甜筒,如果您並沒有對於抹茶有強烈喜好(到「抹茶控」程度)或者擔心吃完會碾茶成分太濃而失眠的話,1~3號是建議您可以嘗試的號數,以1號的一般抹茶濃度為起跳挑選。

如果您很喜愛抹茶的話,則可以直接挑選4~6號的大人味,這幾個號數都是店內很受歡迎的號數...如果,6號還是不能滿足您的話,ななや最濃郁、最有名的口味是7號,每球480円。

7號的冰品使用最高的茶葉量製作,絕對可以讓抹茶狂熱者心滿意足,這商品還曾經上過TBS的節目受到特別介紹,由於號稱世界最濃郁而知名度最高。此外,ほうじ茶(焙茶)、北海道ミルク(北海道牛奶)、和紅茶、玄米茶等多款口味,也是店內冰品的不同選擇,如果同時多人前來的話,不妨分別買幾種口味交換吃,可以一次享受多重美味。

有別於許多地方所賣的抹茶口味冰品都非常甜膩,在ななや倒是不必有這種疑慮。這家店的冰品的特點就是甜度淡,口感就像在吃冰過的茶一樣,茶味相當濃郁--如果您非常喜愛抹茶冰品而又不想花大錢的話,5號或6號都是建議您可以選擇的口味,濃郁的茶香一定讓您吃過一次就印象深刻,下次來靜岡旅行也會想要再度回味--如果您熱愛京都抹茶,靜岡抹茶更是您不能錯過的商品,吃過您就會知道差異何在了。


瞧!編號1~7號一字排開的抹茶冰品,是不是很誘人呢?


冰品漂亮的綠色是來自茶湯色,每次看到總讓人覺得為之心曠神怡


6號的冰品(筒)


4號的冰品(杯) 

此外,雖然日本很多冰店冬天不賣冰,但「ななや」在冬天也照樣營業。

Megumi曾在聖誕節造訪過這家店吃冰,冬天吃冰同樣美味無比。靜岡的冬天一向不太冷,降雪量與琉球同居日本末位(難怪家康公這麼愛靜岡,因為氣候很溫暖)冬天氣溫一般還有10度以上,所以冬天來到靜岡旅行吃冰,其實一點都不酷刑。由於店前就是青葉通り的散步道,冬天在散步道上邊欣賞繽紛的聖誕裝置邊坐在座椅上吃冰,Megumi覺得也是另一種不同的浪漫回憶,而且叫人難忘。

如果您也喜愛抹茶及抹茶冰品,相信「ななや」絕對是您會一見鍾情的對象唷!

除了吃冰之外,還有甜點與茶品,也是採購伴手禮的好地方


特別推薦店內不定時推出的促銷,常常有好康

 

INFO
地點:ななや
料金:每球冰品280円起
地址:靜岡門市/静岡県静岡市葵区両替町2-3-1、藤枝門市/静岡県藤枝市内瀬戸141-1、淺草門市/東京都台東区浅草3-4-3(壽々喜園浅草本店內)
電話:靜岡門市/054-251-7783、藤枝門市無提供
定休:每週三
時間:靜岡門市/ 11:00~19:00、藤枝門市/10:00~18:00、淺草門市/09:30~17:30
交通:靜岡門市位於靜岡車站徒歩約10分鐘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