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造訪擁有「温泉天國」美譽的日本,許多人都對於享受温泉魅力,樂此不疲。
自古以來,温泉就被視為可以調整、調養身體的「湯治」方式,每當造訪温泉區時,若是一天不泡上個兩、三回温泉,可還真是覺得不夠過癮、不夠回本呢!

其中,「天下三名泉」之一的下呂温泉,就是一處交通便利、泉質出眾的代表性温泉區。利用「昇龍道巴士周遊券」就能造訪這處天下名泉。享受完温泉之樂,更推薦您延伸旅程,造訪古色古香的高山,感受擁有美麗街道、特色小點的古街風華。

 



【下呂温泉】

由下呂巴士站下車之後,散步就可直達千年温泉,下呂温泉。

散步於温泉區內,您會發現不時可見到白鷺或青蛙的雕像,這是因為當地流傳有「受傷白鷺發現温泉」的古老傳說,而青蛙的鳴叫聲音則與下呂(げろ)發音相似,因而出現了無所不在的青蛙像,成為街道上非常有趣的裝飾。

 


下呂温泉,為日本三古湯之一,擁有千年歷史

因為受傷白鷺療傷而得知温泉的傳說,自古即流傳於下呂温泉當地

由於青蛙的叫聲與日文的「下呂」聲音相似,青蛙也成為當地頗受歡迎的吉祥物


造訪温泉區,除了洗温泉,還有什麼有趣的體驗呢?

温泉區內,擁有不少與温泉區相關的温泉神社、古寺等,如加恵瑠神社(參拜青蛙)、温泉寺(參拜藥師如來)及 下呂温泉神社,都是可串連起下呂散步的好選擇。

 


在下呂温泉區,輕輕鬆鬆只花幾百円,就能享受到品質優良的温泉時光

室外的足湯,也是下呂温泉非常受歡迎的免費設施(毛巾請自備)

寒冬中,把手浸泡在手湯內,也非常具有療癒力

參拜下呂温泉的温泉寺,得先爬上173階梯,才能跨入山門參拜。
然而,當您登上温泉寺,由高處向下眺望,卻可以將街道風情一覽無遺,風光無限。在本堂前,立有一尊湯藥師如來尊像,您可以舀起温泉水淋上如來尊像,祈求身體的部位健康,據說非常靈驗唷!每年3月8日當地還會舉辦藥師祭,可是下呂當地的重要行事之一。

 


 市街中的青蛙神社

無論您是祈求什麼,青蛙神社都可以為您帶來好事、好運來

要登上温泉寺參拜,得先爬上173階,真是考驗參拜者的心意啊!(汗)

由温泉寺居高臨下俯視,市街的輪廓一覽無遺

温泉寺本堂,可自由參拜

舀起温泉水灌注於湯藥師如來尊像,可保佑身體健康


另外,下呂温泉還有不少美味而具有特色的小食,如湯島庵的納豆喰豚~今天點了包含飛騨牛+霜降り握り飛騨牛+赤み握り飛騨納豆喰豚的「三種盛り」,還有温泉布丁、温泉蛋冰淇淋 等小食,尤其是以納豆飼養的豬肉,吃來肉質相當香甜!而温泉布丁也濃郁香滑,軟嫩的程度簡直可以用吸管直接享用~

散步累了,就享受一下足湯、手湯吧?在下呂温泉區內,設置有多處可免費利用的足湯,隨時隨地都能享受到這日本名泉的温泉魅力唷!

 隊伍大牌長龍的湯島庵 納豆喰豚


三種盛り,内容包括飛騨牛+握霜降飛騨牛+握飛騨納豆喰豚

温泉布丁、温泉蛋冰淇淋,各有美味

 

~INFO~
湯島庵 / 岐阜県下呂市湯之島845 (10:00~17:00)
温泉寺 / 岐阜県下呂市湯之島680 (自由參拜)
加恵瑠神社 / 岐阜県下呂市湯之島543-2(自由參拜)
下呂温泉神社 / 岐阜県下呂市湯之島801-2 (自由參拜)

【下呂温泉合掌村】

下呂温泉合掌村,是座落於下呂市的合掌造村落。
這處以國家指定重要有形民俗文化財「舊大戶家住宅」為首的村落,包含了十多棟合掌造建築物,都是由 白川鄉等地移築而來。當時,因為要興建御母衣水壩,周邊建築面臨從此沈入壩底消失的命運,因而移築保存。

 


下呂温泉合掌村,集結因為因為要興建御母衣水壩而移築的合掌造

合掌村是以國家指定重要有形民俗文化財「舊大戶家住宅」為首

合掌村內內除了民家,也有小神社、工作坊等建築式樣、用途多元


造訪下呂温泉合掌村,除了可以鑑賞移築保存的合掌造建築之外,建築各有不同保存再利用方式,諸如做為資料館、藝妓演出、喫茶、等等經營主題,廣場還設置可免費利用的足湯、手湯。如果您的時間預留較為充裕,特別您可以在此體驗各種手做,也是不同的
體驗旅行方式。



舊大戶家住宅內,可以參觀過去傳統生活形態的模型,瞭解生活文化

建築物內的地爐也完整保存,勾勒著過去的生活足跡

在合掌村內,有免費的足湯可使用。現沒有帶毛巾,現場投幣購買即可

浸泡完溫暖的足湯之後,因為兩三度的低溫而有冷意的身體,都覺得暖和起來了

再以手湯感受一下不同的溫暖滋味吧

傳統日本水車小屋的模樣太療癒了~可惜冬天結冰無法動彈

各棟移築的建物內,用途都不相同,有餐飲、體驗,也有演出使用

藝妓的現場演出,入園者都可以免費欣賞,不必另外支付費用

肚子有點餓嗎?現烤的各種魚都可以現買現吃,新鮮又美味

現烤的五平餅,也是非常受到観光客歡迎的人氣商品

想不想來一口呢?快到下呂温泉合掌村來走走

 

若您喜愛體驗傳統日本文化,則推薦您可以事先預約和服、袴(大正時代的褲裙裝束),到村落內就可前往換裝、梳妝,在合掌造村落內留下您最千嬌百豔的迷人身影!


體驗換裝前,先挑選自己喜愛的服裝、花色

由專業的著付師協助穿著,只要配合深呼吸和抬手就好了 

頭髮同樣會由老師協助妝點,短髮會幫忙在髮側夾上髮飾,增加造型感
 
開始享受在合掌造留下美麗倩影的樂趣吧

~INFO~
下呂温泉合掌村
岐阜県下呂市森2369
JR下呂站搭乘濃飛巴士合掌村線,於「合掌村・下呂交流会館」下車
08:30~17:00
大人入場料800円(國中以上)、小人入場料400円(中小學生)

【水明館】

擁有千年歷史、白鷺療傷傳說的「天下三名泉」* 之一~下呂温泉,泉質出色,滑溜如浸泡在牛奶浴般的肌膚浸泡感,果然不愧是被封為「美人の湯」」而馳名的日本名湯。

泉質為鹼性純温泉的下呂温泉,在温泉區內擁有超過70家大小規模温泉旅館。本回入住的「下呂溫泉 水明館」算是區域內比較大型的温泉旅館,除了房數多、浴場多、餐廳多(而且有提供A5等級飛驒牛)外,下午2時就可入住,次日12時前退房即可,可從容地享受温泉之樂。

*天下三名泉:有馬、草津、下呂
~INFO~
下呂温泉水明館
岐阜県下呂市幸田1268
JR高山本線「下呂站」下車即達


水明館為下呂温泉當地代表性的大型旅館之一,也配置有中文服務員

旅館房間寬敞,冬季還設置了暖被桌,非常貼心

温泉泉質出色,浸泡完之後彷彿洗了牛奶浴地滑溜

雖然是以温泉見長,料理也不含糊,非常豐富

飯後泡完温泉,別忘了來一瓶定番的咖啡牛奶,無比寫意  

旅行地圖
約略相對位置如下圖,非為巴士運行路線圖

~INFO~

☞下呂市役所web
http://www.city.gero.lg.jp/

☞下呂温泉観光協会web
https://www.gero-spa.com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