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結束了造訪駒場地區的取材攝影之後,背著相機的午後,終於能像個旅人地放慢步伐,緩行,仔細地欣賞眼三丁目、四丁目間的面貌。

簡潔的設計與淡淡的異國情調,隱身在青蔥有致的庭園間。
每走幾步就會發現,豪宅、名車與綠庭這三者,就像進行一場華麗的競演地,相互爭鳴,叫人目不暇給...或許,沒有附近的下北澤熱鬧、活力,但這裡卻絕對是個值得好好咀嚼的散步地點。

因為做完了預定的排程,於是終於可以理所當然的晃進那家在來路時,就很想一探的可愛咖啡館-farfa。

002.jpg


這家咖啡館,位於東京大學駒場校區及駒場小校中間,從駒場東大前駅西口出站後,順著往東大校區方向步行,沒有幾分鐘就會映入眼簾。
雖然沒有店招,但光從門口的各種雜物陳列方式,就讓人很想推開玻璃門呢!

 


造訪的時間正值週間午後,推開了玻璃門之後,店裡只有三兩顧客。

滿牆的各種手工藝、寫真、美術等相關創作的寄售品,把並不算大的店裡(這家店只有三四張桌子)妝點的煞是熱鬧,暈黃的照明與落地窗外大剌剌漫射而入的陽光融成一氣,而耳邊傳來的淡淡JAZZ MUSIC,更叫人感到無比舒適。

固然店內有不少女孩兒的配件,但比較吸引我的,卻是鄰近門口的貓咪主題區。

基本上,我家是不養除了人類以外的動物--套句我爸說的「因為家裡已經有養兩隻豬小妹~」加上公主老妹是過敏體質,所以自然不會有這類寵物出現,看看可愛的照片,或者買買擺飾過過癮就好了。不過,話雖如此,貓咪的各式寫真還真是洋溢了各種表情變化的趣味性,也難怪有這麼多人喜歡拍攝動物了!

000.jpg


只素雅地刷上白色漆面的木桌,洋溢著濃郁的鄉村風格,翻開目錄之後,我開始想著...在這樣的天氣與心情,該來上一杯什麼好?

這家小店所販售的品項種類其實也不少,像是標榜了使用在栃木的農場自然養育的雞肉所製作的
蛋包飯(這應該算是店內招牌)、老人福祉的作業所出品的手工蛋糕(可以吃點心做愛心)、各種紅茶綠茶水果茶,都是標榜天然、無添加為主的食品。

若想要來杯解暑的啤酒,也有唷!

咖啡?哪有咖啡店不賣咖啡?當然有~很讚吧?以咖啡店來說,這家還真不咖啡啊,因為咖啡種類確實是比茶還少!(←謎樣的文法)

001.jpg


是的,最後我來了一杯咖啡。

這是一杯來自福島的無添加發芽玄米與咖啡豆所研磨而成的「發芽玄米咖啡」咖啡,之所以點這黑黑的飲料而沒點其他繽紛的茶,原因只是在於新鮮。
畢竟,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把米跟咖啡一起喝下肚的配法--而且,這不是加糖喝的,老闆送來咖啡的同時,送來的是一顆棉花糖,以它來取代添加糖粉的甜度...

口感啊!
其實還挺有趣的,由於並不是純粹的咖啡,因此在入口的味道上,也就不那麼讓嘴裡充滿了濃厚的咖啡苦味,真的很面白い...
加入棉花糖攪拌之後,咖啡的味道又有了另一種體會,是一杯可以分成兩段品嚐的咖啡呢!
 


005.jpg

 

誰說一個人的旅行、一個人的散步,就是孤獨的影子自憐呢?
享受人生的自在樂活,關鍵並不在於人數,而在於心境啊...


下回若有機會再路過,我想,應該還是會到這裡歇歇腳吧......


後記:
駒場東大前的周邊,除了大家比較熟悉的舊前田侯爵洋邸(日劇拍攝場景)、駒場公園之外,還有日本民藝館、日本近代文學館,以及東京大學的駒場博物館等設施,建議可預留半天,從容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東京咖啡館 駒場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