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經歷與親愛的妻子瑞穗離異、摯友去世,以及突然必須背負鉅額負債的多重打擊後,中年男子「喜多善男」決定在
11天之後結束自己的生命。死意已決的他,打算在自殺之前進行最後的人生旅行。

這正是改編自島田雅彦著作《じゆうしけい》的日劇「あしたの、喜多善男〜世界一不運な男の、奇跡の11日間」的主要故事架構,主角喜多善男在死去前,在偶遇的年輕男子平太的幫助下,協助完成他的最終心願:探看母親、吃咖哩,以及最重要的,再見離婚的妻子一面。

在離開這個世界之前,妳(你)有怎樣的願望希望得以實現呢?

Megumi比較好奇的是,究竟是怎樣特殊的咖哩,可以讓一個中年男人在離世之前,還會此番眷戀難棄?

大家猜到了嗎?這足以讓喜多善男魂瑩夢繫的咖哩,其實就是創立於1909年的中村屋咖哩。
總是來客絡繹不絕的中村屋,「據說」是起於在大正年代因革命未竟而在日本流亡的印度革命志士,因與中村屋創辦人之女戀愛結婚,後來研發出純印度的咖哩口味,進以成為日本第一家印度口味的咖哩店。

位於新宿的中村屋本店,有兩個樓層,一樓是麵包店、二樓是餐廳。(此大樓聽說明年要進行改建了。)
步上木製樓梯踏上二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各式各樣的咖哩模型,真不愧是食物模型王國,每種咖哩都讓人想要點來大啖一番!雖然食物模型也有展示其他如炒麵炒飯等中華料理,請不要被奇怪方向所誘惑,到中村屋就是要吃咖哩,沒有人在吃中華料理的啦!

在咖哩尚未端上桌之前,拿起了我的桃紅色小鏡,假裝正在點眼藥水的同時(因為我隨身帶著醫生開給我的三瓶不同藥水),透過鏡子的角度轉換,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中村屋的來客結構,還真是五花八門!
有穿著一身白西裝,還從容地輕搖著手中扇子的中年粉妝男性,也有三兩穿著和服又拿著手帕的銀髮婦女,更有一看就知道是學生情侶的清純約會,或是推著嬰兒車前來的輕裝夫婦,那穿著T恤及短褲的休閒裝扮,與白西裝男、和服阿桑們,共同構成一幅非常有趣的畫面。

儘管中村屋的咖哩,因其兩千五日元上下的定價而被定位成「高價咖哩」,然而這形形色色的用餐者,卻彷彿訴說著,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可以輕易把中村屋當成自家的餐廳。


當咖哩終於端上桌,侍者熟練地把所有的餐具、餐盤、咖哩容器全部放置在用餐者前,彷彿若沒擺設成「基本組合」會被扣工資似地,非常講究。接著,侍者還代為掀開覆蓋咖哩醬汁的銀器上蓋,香噴噴的香料氣味頓時竄進鼻下,咖哩香氣果然非常濃郁,光嗅味道就已經叫人為之飢腸轆轆。

與咖哩同時上來的,還有月形容器所盛裝的好幾款醬菜,味道濃郁的醬菜也非常讓人下飯。為了避免咖哩醬汁因為倒進白飯裡而被飯粒所吸附,於是只倒了一些醬汁在小範圍的白飯上。


あぁ~いただきます!

平心而論,這號稱純印度口味的咖哩,無論從香氣或口感來評價,都非常濃郁,

米飯的濕潤度也非常容易入口,不像有時會不小心吃到的,那種因為米飯的水量太少,而因過度乾燥而讓人覺得咀嚼疲乏的「辛苦」;而咖哩的雞肉,口感也不錯,並不是烹煮到一叉起來就立刻骨肉分離的程度,而是還帶有一些肉品嚼感的狀態。

總體而言,可以算得上是水準之上的咖哩,無論咖哩、米飯、肉品三者,都有不錯的口感,至少也有85分的程度。不過,或許是因為我非常愛吃咖哩,所以中村屋咖哩雖然好吃,卻依舊沒有讓我忍不住會大喊「美味しい!」的第一秒感動!

儘管如此,還是會建議前往東京旅行的朋友,不妨找個「非用餐時間」的時段前往中村屋,可以悠閒地品嚐這充滿浪漫傳說、百黏歷史的咖哩老店,一口一口地,品味這號稱「打動心靈」的美味咖哩。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