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  by:Huei

那天,為某會議而造訪愛媛,由於是日本年度盛會的緣故,會場如同往年地熱鬧,久違的伙伴在一年一度的相逢裡,總是格外開懷。

從報到處領來了大會準備的名牌,上頭貼心地印著「我是來自台灣的OOO,請多指教」的字眼,讓人一看到就發笑,日本人做事真的是認真又可愛。

這次大會舉行的會場所在,是在一動龐大的建築物內,這棟建築裡不但揉合了歷史、民俗、藝術、考古等主題的展覽,還有實際比例搭設的歷史街道,是個非常有趣的館舍,這「愛媛縣歷史文化博物館」的館藏非常豐富,除了有一般的常設展、企劃展之外,尚有特別展,連祭典的山車都可以在這座博物館裡找到唷!


正因如此,博物館的每個角落都可以叫人流連許久,各種主題與情境,呈現出足以使來者覺得豐富的各種展示手法,打破了一般偏於平面式的展示方式,而在展示物品及互動體驗的展品中,意外從這座館內獲得不少關於愛媛的認識。

看完展覽,人聲沸騰的會場依舊熱鬧,手腕上的時間顯示著距離會議開始之前,還有好些空檔,索性打算順著陽光走向窗外--這正是晴朗的好日,不但適合與久違的日本伙伴們相見,也適合到處遊走散步,瞧瞧看看不同的公共建築與環境的對話方式。(儘管日本的「公共建築百選」有不少精彩作品,如知名的「東京都廳」、「京都文化博物館」等等,但台灣對於老建築再利用及新建的公共建築,在近年也有不錯的作品出現,而愛媛這棟建築完成於當年百選的1998年之後,自然也就不在百選間)

正當想踏出館內時,漫射而入的陽光,誘人不由得一轉腳步,開心的彷彿像是找到了無人秘境,三步併兩步地雀躍往前。


一轉身在厚軟的椅子落坐,旋即放鬆地深深吐出一口氣。
縱使這中庭沒有淙淙的水聲相伴、也沒有水琴窟的沁音可聽、連綿的藍天綠地景致可攬,也少了些靈秀的匠心,但那靜靜的綠意,卻已經讓人頓時得以找到短暫舒展的角落。

愛媛西予.jpg

正當想著該往哪個出口去的時候,沒想到卻在下樓、轉身的一個回頭,發現窗外也有這般不意闖入的美麗風景。

短暫而寧靜的相遇,儘管只存在於自己與自己的相遇裡,如今回想起來,卻滿滿的湧上難以言喻的回憶片段,彷彿只要看著照片,還能想起那天的溫度,與坐在長椅上,靜靜與自己對話談心的畫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個人旅行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