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住宿,可說是自助旅行裡的重要支出之一,和交通及飲食並列總體預算的金三角。

前往九州之前,為了訂房的挑選著實花了些時間,雖然不做大幅度移動,在有限的四天三夜小旅行裡,怎樣找個符於預算的旅館,而又能夠感受到舒適空間與服務品質,以及些許「小資女」能夠負擔的質感,東挑西選之間,最後仍是決定選擇了交通便利的天神地區,而捨博多地區。

來到福岡,究竟如何決定要住在天神,或是博多呢?以下提供幾個個人的基本判斷原則:

博多派~
1.移動幅度較大,跨兩縣或高幅度搭乘。
2.對於住宿支出,具有較大的預算空間。
3.有百貨公司的購物或伴手禮採購需求。

天神派~

1.博多或搭配周邊單一縣市為行程重心。
2.喜歡住宿在有水岸或遠景的眺望景觀。
3.期待享受城市散步以及屋台文化體驗。

另外,如果不排斥步行移動距離超過10~15分鐘的話,位於博多與天神之間的中洲、祇園,都是可以考慮的中間地點,也同樣屬於交通便利的區位。


這趟選擇住宿的地點,是開幕不到5年的「Hotel Qurega Tenjin」。

這家位於天神的旅館,經由地鐵天神站地下街的新光三越出口(
西-12b)上到地面,只需約3分鐘的步行時間。不過,由於個人不走地鼠路線,加上喜歡欣賞城市風貌、尋找各種美食與新鮮事物,又加上飯店前就是一片公園綠地(警固公園與神社),所以從車站正面出口走回旅館的散步時間,最小移動時間約末是5分鐘左右,算屬於便利等級的旅館。

旅館主要是洋式風格,房間大小從18㎡~29㎡,均提供一大床或雙床的床型,該有的設備都沒少之外,也提供加濕器和免費網路使用,並提供刷卡的服務,很是方便。

另一個我挑選這間旅館的原因,在於旅館一樓是咖啡館、周邊就有好幾家餐廳、正對面就是超商、距離車站與商圈近,散步到西中洲的春吉橋周邊所聚集的屋台約6~8分鐘、博多運河城約12~15分鐘,就算不搭市區的循環巴士也不會覺得走的很辛苦。剛抵達福岡的那天下午,我就這麼沿路吃吃、逛逛、走走就不小心直接走到博多車站去了...

旅館的入口,並不像台灣許多旅館所講求的門面,反而設置於旅館側向大幅退縮,僅在門口的柱面簡單地印著旅館名字。

要進入旅館,得先經過這長長的甬道,適度避開了因為咖啡館進出的人潮動線,走到咖啡館近底的深度,是一道金屬門,走近之後便會自然開啟通往旅館大廳的門,看似有些小小的神秘的入口,卻又帶著別有洞天的樂趣。站在底端往外望去,正是對面的商店,販售美妝、零食與各種藥妝商品,是我每天必購買薯條的地方~(是有沒有這麼愛吃加*比薯條?)

以灰色為建築外觀的Hotel Qurega Tenjin,下段為白色挑高兩層的咖啡廳,視覺因為大片玻璃引光入室的緣故,帶來明亮而遼闊的宜人感。

進入旅館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扮演玄關功能的小廳,簡單一兩組具有設計感的家具,就讓我趕緊掏出相機來拍個不停。
我喜歡這從天花板垂吊而下的裝飾,洋溢著滿天貝殼般的浪漫,加上燈光所營造的氛圍,彷彿在旅館外的長廊歷經了沈澱後,終於來到身心得以在此獲得充分休息的空間...但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卻是擺在這裡的兩張椅子。

這不是百大設計師名椅當中,由HarryBertoia設計的「鑽石椅」嗎?竟然放在這裡給人隨意坐,這旅館也太奢華了吧?
這組椅子之所以被取名為鑽石,乃是來自以金屬根根焊接出椅面,呈現鑽石磨切的銳面感,那閃閃動人的質感,也正是設計師希望使用者能夠感受到光線穿過金屬椅身,所呈現出的純淨、光澤感。

這美麗的椅子在投射燈的照射之下,閃閃動人地每每叫我在經過時忍不住駐足停留。 

 
終於來到18㎡的房間之後,映入眼簾的是窗簾外的風景。

窗外或許稱不上風光明媚,建築高低錯落的窗景卻有種彷彿積木堆疊般的樂趣,能保有隱私的棟距讓人可以放心把窗簾拉開,而不至因為緊鄰著鄰居而造成不便,我喜歡有陽光(至少餘光)能攀爬入室的房間,這裡或許沒有一等一的景觀,對我淺淺的荷包來說,卻也已經足夠。

彷彿像是為了呼應黑色的走廊,房間裡的沙發也是黑色的。

在以淺木原色為主體的房間,搭配著咖啡與黑色家具,洋溢著現代感的俐落,白、米、褐、深咖啡及黑色的色彩帶有變化中的穩定感。標準的一床四枕配備,讓人一看到床就很想立刻撲上去,抱著枕頭在上頭滾來滾去...

位於房間入口附近的衛浴空間,是採取附浴缸的的乾濕分離設計,貼心的免治馬桶、資生堂的沐浴用品、MJ的泡沫式洗面乳(泡泡算綿密好洗)、玻璃水杯(我不喜歡壓克力杯),基本的衛浴備品都擺在洗臉檯上,舉凡牙刷、刮鬍刀等等,自然該有的都有,整齊地擺在黑色的壓克力盒內,井然有序的排列著,這種整齊的一絲不苟讓人覺得被用心對待。 



房間的部分說完,接下來是住房附贈的早餐。

早餐在一樓大廳外側的挑高咖啡館用餐,咖啡館與飯店大廳側面有道玻璃門,住客可以直接由飯店裡走進咖啡店,不需要繞到正門。

有分為A、B兩款主餐的早餐提供選擇,份量都相當足夠。
早餐搭配主餐的有美式炒蛋、水果優格、湯品、生菜沙拉(搭配的油醋醬還不錯)以及咖啡,咖啡可以免費升等大杯,想要不飽都喊難,沒有習慣早餐就喝咖啡的我,幾乎每天都沒升等就已經喝不完我的杯中物了,倒是若您有早餐就喝咖啡的習慣,應該會喝得很開心。

雖然看起來好像鬆餅餐比較划算,不過我比較喜歡吃麵包,透過吃早餐的咀嚼而促使旅行中總是睡眠不足的身體快點醒來~~~ 

最後小小的補充:

這家旅館距離大家喜歡的一風堂總本店及西通り店都很近,還有一蘭拉麵,在周邊也有幾處簇群的屋台,都在5分鐘的步行距離內,但建議稍微避開用餐時間比較好。

另外,如果半夜肚子餓怕沒東西吃,過個馬路有一家「就是你家的全家」,店裡牆壁上還貼有周邊的餐廳地圖,三不五時去繞繞,說不定會帶來意外的發現。



接下來,睡飽、吃飽之後,接下來就好好地去旅行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