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在某趟倉促成行的旅行中,因緣際會地在橫濱住宿了一晚。

在1850年代,由於日本陸續與美、荷、俄、英、法等國簽訂了五款通稱為「安政條約」的不平等條約,而在原已開放的下田及函館二港之外,又被要求開放橫濱、長崎 、新潟 、神戶等港,這也使得橫濱等城市成為洋溢著濃郁異國風情的城市,交會著東洋與西洋的複合魅力。偏偏儘管日本這幾座重要的商港城市多有走訪,卻每度前來橫濱時,老沒機會好好走走、看看。

雖然心裡這麼想著,這趟卻也沒例外,做為縮短移動時間用的旅行中繼地,選擇的是位於橫濱車站附近的設計型旅館「Hotel Plumm」入住。


Hotel Plumm飯店建築物外觀

 
Hotel Plumm飯店入口(出自飯店官網)

由於白天都在奔波取材,所以一早就由橫濱車站走到飯店寄放行李,不到五分鐘的路程經過兩家便利商店、對門就有烏龍麵店,周邊機能不錯。

然而,橫濱、新橫濱車站周邊的住宿價格都不低,較不適於獨自旅行的小資女,Megumi也沒那麼建議住宿在這兩站周邊。若您不嫌麻煩的話,也不是安排在末端行程而行李繁多的話,其實離開這兩座大站的次站,如櫻木町、關內這兩站的旅館,會是Megumi比較推薦的住宿點,選擇性高、價格也較為合理的多。

尤其是關內南口周邊區域,此區旅館多、便利商店也有(但主要集中在車站周邊),若是預算充裕的話,您還能買到橫濱港的眺望景觀,充分體驗來到港灣都市旅行的窗外美景,為自己留下浪漫無比的回憶。您可參考下方右圖,行政中心主要是集中在櫻木町、關內之間,若希望眺望橫濱港的話,也是這周邊的旅館能享受到比較好的眺望景觀,唐人街也在此周邊。

   
飯店及交通示意

奔波了一天,晚間回到旅館準備領行李時,意料之外的發生了差點無法入住的小狀況。

出發前,在訂房網站上雖然已經刷卡,到現場卻又被櫃檯要求刷卡,否則無法提供入住。雖然事後提出了刷卡證明給訂房網站,也由旅館辦理事後的退費程序,但說真的還小小的不太舒服,但由於無法確認究竟責任歸屬出在訂房網站或飯店,也無從追究國際刷卡手續費的損失,算是自己旅行這麼多年以來,少數遇到的旅館不愉快經驗。以前在東京也碰過某家英文字母為名的旅館,請他幫忙看上網為何不順,對方直接攤手表示愛莫能助。

雖然不是啥優質大戶或知名部落客,但對於服務業這樣的服務品質,還真是會覺得很無言,也留下負面評價。


大廳櫃檯以草綠色搭配間接照明,在一片金黑色中格外鮮明(出自飯店官網)

 
華麗的大廳懸掛著不少水晶燈,低垂的璀璨在明鏡前倒映著光澤

 
帶有新古典主義的空間設計風格,營造出華麗氛圍

儘管有著一開始的不愉快經驗,但費用釐清得由訂房網站和飯店自己處理,所以還是來欣賞一下這飯店的設計吧!

一樓大廳的設計,以濃郁新古典主義設計風格的線條與幾何圖形,搭配金、駝、棕、黑色系營造出層次分明的協調感,復古又不至於過度華麗,若沙發是搭配渦紋、金絨花色的話,就整個馬上俗掉了。而與牆面交替呈現的明鏡,是常見於空間設計的手法,用於擴大空間視覺效果,打造寬敞感。

就設計的空間感來說,天花板若能再高一點,對於整體視覺及空間感會更好些,水晶燈也不用垂吊的這麼低,以水晶燈的量體來說,距離頭頂的距離稍微近了些,天花板若是能拉高50cm以上的話,絕對可以大大加分。儘管如此,Megumi覺得這還是一座漂亮的大廳。


床頭懸掛著高反差的大型藝術品

以米色、黑色為基調的客房,簡鍊而大方,搭配高彩度的牆體及家具,增添了活潑感。

草綠色的單人椅與同色茶几為客房帶來活力,優雅又多了些現代,而另一頭的紅牆,則點亮了視覺,明度略低的紅色不那麼嗆眼、不適,與綠色單人椅產生鮮明的對話,成為房間裡的兩種對比、對角色。

由於室內主要照明僅有化妝台前的吊燈、床頂天花的投射燈,沒有立燈或其他輔助照明,所以在使用電腦時也就不太方便,非得窩在桌前或床上不可,房間的總體照度只適合用來休息和睡覺,若能在單人椅的位置多一盞立燈,對於整體照明就可以達到大幅改善的效用了。

   
正因為面積不大,而不造成視覺壓迫的漂亮紅牆

 
電視機很大,給個「讚」。化妝鏡高度不足,設計強過機能

就這家擁有154間客室的三星級飯店而言,基本上是該有的設備都有。

例如一般的網路線、吹風機等等,基本配備都一應俱全,但沒有放置加濕器、也沒有放置可放行李箱的置物架,所以Megumi只好把行李箱打開後攤在入門的地板上,一個人旅行的話,倒也沒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只能說以這樣的價格來說,在設備的充實上,似乎還可以更加精緻、周全些,畢竟對於住客來說,評價就在細節裡。(這也讓Megumi不禁把這飯店跟常住的某些某飯店相比,CP值真的落差好大!)

而Megumi比較介意的「插頭」,房間內的數量大約只夠一個人使用,如果是兩人入住的話,得把插頭往浴室使用才足夠,以Megumi的個人需求來說,覺得數量略有不足。當然若您不像Megumi得一個人就需要用上4~5個插頭充電的話,應該是絕對夠用啦!

 
冰箱與茶水設備整併於衣櫃空間內

  
設置於房間入口的衛浴空間,也是以米色為主,視覺清爽,整理的乾淨

扣除掉住房費的烏龍事件,以客觀立場而言,這是一家住起來安心、安全的飯店,由車站與飯店途中也都是大馬路,獨自一人行動也安全。然而,Megumi還是覺得CP值實在不太划算,其中的原因,就也不用多著墨些什麼了吧?

-------------------

飯店:ホテルプラム(Hotel Plumm)
地址:神奈川縣横浜市西区北幸2-9-1
距離:橫濱車站步行3分鐘
官網:http://www.associa.com/sth/
設備:自費之美甲、美容沙龍、按摩服務
備註:
1.由於入住此飯店是以日文交談,服務人員的英文能力未知。
2.在此飯店寄放行李兩次(入住當天、退房當天)服務都很好。
3.飯店側門出去,一轉不到十步距離就是便利商店,深夜外出也不用擔心。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