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在「交響情人夢」裡,為了引誘野田妹踏進教室,江藤老師遂在走廊放置玩具模型,使學生步步上鉤。

無論年齡多寡,每個人都有自己「難以抗拒」的興趣與喜好,或許未必是野田妹的《普莉語呂太》,卻可能是其他喜愛的不同主題與對象,或許是海賊王、Hotty Kitty、米老鼠、リラックマ(懶懶熊)等等,或者其他主題的喜愛,青菜豆腐各有所好--正因如此,無論是便利商店集點活動、飲料新品都常見各種限定品,五花八門的品項經常叫人稍不留心就動念掏出錢包付帳了。

這類套在飲料蓋上的特別促銷活動,Megumi買過(乖乖上鉤?)手提袋、模型、吊飾的主題商品,今天要分享的則是最近日本便利商店可以看到,分別由「evian」、「伊藤園」所推出,與夏季非常有關係的期間限定贈品。


evian的礦泉水贈品(多色水玉組合)


將中央有圓形開口的墊片壓入瓶口外緣


再套上蓋子就完成了


可以拆開的提帶,便於活用


繫在包包或放在袋子裡,取用都很方便

話說,Megumi某日帶著瓶子出門時,某館設的警衛阿伯一直「快掉了,危險、危險」地唉唉叫。

其實因為塑膠瓶蓋在開瓶後,與中環本來就會有些許縫隙,所以套入墊片並不會有太大影響,加上上蓋鎖住時,會壓住墊片(墊片不是硬質,而是帶有彈性的橡膠片)而牢牢固定, 所以儘管在視覺似乎是墊片滑出來了,其實鎖得好好的,這點倒是不需要擔心。不過,由於水瓶是330ml,不建議替換更大的水瓶,以免因為增加重量而使墊片容易發生開裂的狀況,那就真的悲劇了。

接下來,來瞧瞧伊藤園的贈品吧!

 


以襪子為造型的瓶套,主角為リラックマ(圖樣不一)


瓶套背面印有商品名稱


穿上衣服之後的茶瓶,是不是非常可愛呢


以上的兩項贈品,都是用簡單的小設計,關照了夏天攜帶飲料出門的不便,透過掛帶、瓶套的方式,化解瓶身因為水氣出水而可能弄濕包包其他物品的尷尬。

誰說「設計」這件事,一定非得萬分複雜呢?簡簡單單不複雜,也能有叫人驚喜的美好感動,就像廣告裡總強調著「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設計不也是始終關照於生活,您說是嗎?下回到日本旅行,請別忘了找找有趣的飲料贈品,說不定您也會發現新的驚喜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懶懶熊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