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說到奈良這座古都,您是否想到小鹿、盧舍那大佛?這座古色古香、景致優美,且為日本做為國家形式定都的城市,旅遊魅力可不僅於此。
前往擁有12市7町的奈良旅行,由於電車、巴士、自行車等各種交通工具與路線一應俱全,各交通公司的交通票券也選項豐富,就算是頭一回造訪奈良的自助旅行新手也容易上手。然而,若您並非第一次造訪奈良,或想領略不同的奈良風情,搭乘「精彩體驗‧奈良深度旅遊巴士」是另一個可以做為旅遊規劃中的便利行程。

 

由奈良縣政府旅遊局與日本JTB株式會社攜手推出的「精彩體驗‧奈良深度旅遊巴士」,主打三條為外國觀光客規劃的精選旅遊巴士路線,外國觀光客僅需事先在網路或猿澤池畔的奈良縣猿澤遊客觀光中心(奈良県猿沢イン)預約報名,便可搭乘專車帶您感受奈良的神社寺院魅力、草木扶疏的和庭風情、四季更迭的水果體驗等獨特內容。
一起來瞧瞧,這三組路線各有哪些內容、特色吧!

★路線
A.慈光院庭園鑑賞及茶道體驗、奈良四季主題行程
日期:每週二
時間:13:00~17:00(不含午餐)
費用:6,500円
介紹:
【慈光院】
擁有1,300年歷史的慈光院,由役行者開基。
據說當時在生駒山原本住著會傷害人畜的鬼賊,因役行者收服並收為弟子才得以恢復平靜,而役行者其後便在此地建立了慈光寺,並因做為修驗道道場而繁榮。之後雖然歷經弘法大師協助修築及安置十一面觀音而改為真言宗寺院、再改為真言毘盧遮那宗,供奉大日如來為本尊,卻仍保有寺院獨有的清幽、靈秀感,是一座參拜時可享受心靈沈澱的寺社。

此外,擁有悠久歷史、流派諸多的日本茶道,您縱使算未曾現場親臨,也曾聽聞吧?
做為茶湯、侘茶起源地的奈良,與茶道也有密不可分的牽絆--在茶道「石州流」起源的慈光寺,便以依循室町時代僧人村田珠光所創始的侘茶,追求閒靜、孤然、自在的茶道,讓前來參拜與體驗茶道者,得以領略茶道魅力。

除了可在廣間等空間體驗茶道,感受村田珠光所影響後世(如茶聖千利休)而帶來另一波高峰的文化底蘊之外,您更可在慈光寺享受鑑賞庭園、眺望奈良市區樂趣。當然,金城武拍攝EVA航空公司廣告的取景角落也是一定要瞧瞧的,落坐在溫潤的木地板享受宋代庭園眺望之樂,療癒力無窮啊!

 
擁有1,300年歷史的慈光院,建築物也盡是古色古香

落坐於廣間,近景可鑑古庭風情、遠景可跳奈良市區
 
現場體驗自己動手的茶道體驗,更增添旅行中的趣味性

【四季主題】
伴隨季節更迭,行程中將會安排如欣賞花草、撈金魚、老街散步等當季事宜的行程。


大和郡山市是日本知名的金魚養殖地,街道也處處可見各種金魚主題商店
 
琳瑯滿目的金魚小物,從民藝到家具令人目不暇給

在巴士途中也安排撈金魚體驗活動(依照季節安排的地點及主題略有不同)

光是看著水槽中的金魚悠游其中的模樣,也覺得充滿療癒力

B.當麻寺庭園鑑賞及畫佛體驗、相撲體驗行程
日期:每週四
時間:13:00~17:00(不含午餐)
費用:6,900円
介紹:
【當麻寺】
當麻寺是創建於612年左右的寺社,已擁有1,400年歷史。
座落於大和郡山市的當麻寺,由聖德太子之弟麻呂古王開基,屬高野山淨土真宗本院寺派寺社,本尊為當麻曼荼羅。當麻曼荼羅的信仰,是來自對於西方極樂淨土的勾勒,寺內還流傳有與中將姬相關的當麻曼荼羅傳說及種植許多牡丹,每到初夏花期便有許多愛花人前來一賞嬌美豔色。

此外,當麻寺也是日本唯一保有奈良時代東、西兩座三重塔的寺社,擁有諸如塑造彌勒佛坐像(國寶)、乾漆四天王立像(重要文化財)等多達40多項的國寶及重要文化財,就算無法參觀文物也可欣賞登錄的建造物之美,領略日本推古天皇時代所留的珍貴歷史文物。

除了參拜當麻曼荼羅、鑑賞庭園風情,還提供畫佛、抄經體驗。
來到當麻寺參拜之後,可現場報名這兩種體驗,選好自己所要描畫的佛像圖紙及畫具之後便可開始跟著印在紙上的細線一筆一劃地畫佛~看似簡單,卻意外的發現要保持毛筆僅以筆尖落紙的力道還真是小有難度。完成畫佛之後請題寫所求祈願、日期與姓名等文字,然後便可奉納於寺內,祈求心想事成。


當麻寺除了流傳當麻曼荼羅傳說,也擁有許多國寶及文化財,值得一訪

由寺內庭園可眺望到日本唯一保有奈良時代的三重塔(有東、西兩座)

無須事先報名,參拜後就可現場體驗抄經或畫佛
 
放下俗世的熙嚷,靜心畫佛是令人非常享受的放空

【相撲體驗】
據說由神道的神事發展而成的相撲運動,據說是以《古事紀》的「力競」為原型,被認為是融合格鬥、武術、體育等多重特色的日本國術。

葛城市相撲館「けはや座」,為日本少見的相撲資料館,館内典藏的相撲相關資料達12,000筆,豐富且珍貴,從相撲歷史典故、相撲手等級區分、服裝與配備到各式各樣與相撲有關的文物、文書應有盡有,可充分認識日本相撲文化。

造訪相撲館除了可認識相撲之外,非常具有特色的莫過於館中的相撲土俵。
館內的土俵,可是與真正的相撲舉行時同樣的土俵,來館者僅需套上相撲選手的服裝之後就可以實際登上土俵,體驗日本人如何進行相撲,是頗獨特的傳統文化體驗。


館內中央的相撲土俵,可是真的可做為使用的「本物」唷

與相撲文化、歷史相關的各種展示、文物,令來館者得以瞭解此一日本國粹

換上相撲衣著,您也可以在專人指導下,實際體驗日本相撲

C.大神神社、今西酒造見學及試飲、明日香散步行程
日期:每週五
時間:09:15~17:00(含午餐)
費用:8,800円
介紹:
【大神神社(三輪神社)】
櫻井市的大神神社,是一處知名的「能量景點」。
神社本尊為大物主大神、神體為三輪山(畢竟日本有八百萬神,山岳也常見是做為神體所崇敬),由於神體是三輪山所以並無設本殿,從拜殿仰望參拜神體三輪山,保留著古神道(原始神道)的形態,此種祀神朝拜方式歷史悠久,因此在此地也流傳有「日本最古神社」的說法。

除了對著三輪山朝拜,大神神社在近代也開放登拜,但由於三輪山是神社的神體所在,到此登拜與一般觀光、登山、健行不同,請務必懷著虔誠的心情入山。此外,由於大神神社幅員遼闊,參拜請多預留些時間,境內還可遠眺奈良景觀,無論是開闊的眺望視野或綠意繚繞的景致,都是充分令人得以享受身心淨化的推薦景點。


雖然並非位於交通便利的奈良市中心,大神神社的參拜者卻絡繹不絕

行走在綠蔭連綿的參道,伴隨者晨霧籠罩的光影變化,靈氣十足

大神神社的本尊參拜大物主大神,御神體則為三輪山
 
經常飛行的朋友,可在參拜時求個「航空安全守護」御守做為參拜紀念

【今西酒造】
創業歷史已經350年的今西酒造,使用當地的酒米露葉風、三輪山地下水釀造出三輪地酒。
在三輪當地,流傳有崇神天皇時代因為流行病而命杜氏(釀酒者)造酒上獻大物主大神,祈求國泰平安,其後果然疾病便消失而國家康泰的傳說,因此在大神神社境內的摂社活日神社便開始祭祀「杜氏之神」,可見其酒造與神社間的牽絆及歷史。走訪今西酒造,除了可參觀酒造見學,也可品嚐酒造的各種日本酒,請盡情享受日本酒魅力吧!


到訪當日因為今西酒造正在進行整頓中,造訪大神神社前的門市

酒造的純米吟釀非常順口,香氣溫潤宜人
 
日本酒中,以使用100﹪山田錦釀造的「三諸杉」為代表,袋榨大吟醸連續兩年榮獲金獎

【明日香散步】
歷史深遠的明日香地區,不但是飛鳥時代的首都(藤原京)所在地,其優美景致迄今也是值得仔細感受自然、文化、農業等在地特色的特色。由於所在區位倚山而居,當地自然也有不少自然景觀,除了可鑑賞知名梯田、歷史公園之外,也可體驗不同季節的採果樂趣,為旅程留下特殊回憶。


明日香地區,除了地景迷人,歷史也十分悠久

明日香梯田,除了在9月的彼岸花綻放時節總會湧入許多攝影愛好者,夕陽也非常迷人

當地有機栽種的藍莓,越吃越健康

栽取時請挑選深色的藍莓直接摘下即可

摘藍莓的體驗活動,現場摘多少就可以吃多少,

~INFO~
奈良深度旅遊巴士
★費用:依照半日及全日行程,價格6,500~8,800円不等(線上支付)
★集合:奈良縣猿澤遊客觀光中心/奈良県奈良市池之町3
★預約:http://www.sarusawa-nara.com/home-chinese
★須知:申請截止期限為前一日的午後5時截止
★備註:
①此為外國人專用觀光巴士行程
②每梯次可10人參加,如人次超過則可能調整中型巴士為大型巴士
③巴士服務為英語對應,如有10人共同參加,可詢問是否可安排中文義工
④雨天原則上也會發車,除非遭遇颱風等不可抗力停駛


奈良縣猿澤遊客觀光中心(猿澤INN),位於猿澤池畔,交通便利

設施內提供豐富的服務機能,從觀光諮詢、行李保管、遊程預約,以至文化體驗都有

奈良縣內豐富的觀光資料在此都可取得,如有需要協助也可詢問工作人員

館內的抹茶、摺紙等免費體驗,非常受到外國旅人歡迎

在奈良猿澤遊客觀光中心也提供腳踏車租借

設施內免費提供電腦查詢奈良相關資料、觀光巴士查詢等服務

不知道奈良有哪些代表性工藝、土產嗎?奈良猿澤遊客觀光中心通通告訴您

~INFO~
奈良縣猿澤遊客觀光中心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池之町3
★時間:每日08:00~21:00
★服務項目:中英韓多語觀光案內、免費電腦使用、免費Wi-Fi、行李保管、日本文化體驗、日圓兌換

----------------------------------
本文係2016年7月受奈良縣邀請之採訪,文章內所記載交通、票券等各種費用均已更新至撰文(2016年12月)資訊,如有變動以巴士行程官方網站為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