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說到「桐生」這座城市,大家是否曾聽聞?
江戶時代起,便以絹織物產業(桐生織)聞名全國的桐生,不但保留許多產業遺產,也擁有歷史悠久的桐生新町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可說是窺探日本近代化發展的一頁經典過往。

如今來到桐生,推薦您可搭乘免費的「まゆ(MAYU)」低速電動巴士遊覽市區。

對環境友善、增加互動的低速電動巴士,由於每部僅有8個座位、搭乘免費,相當受到歡迎。
運行時間主要以
週六、日、國定假日為主,前述期間每日運行6回,運行路線則分為「動物園・遊園地~有鄰館(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周遊」、「絹遺產周遊」(桐生駅北口廣場~桐生織物記念館~織物参考館”紫”~有鄰館~桐生駅)雙線,可一邊在搭乘時眺望桐生魅力,還能聆聽觀光導覽的介紹內容認識桐生,無論從觀光、歷史、文化層面而言,都是適合領略桐生魅力的交通工具。


まゆ低速電動巴士在冬季運行會蓋上塑膠布,以免乘客受凍

每趟次的運行,都會安排隨車導覽員(日文)

桐生天滿宮
 
桐生天滿宮本尊為學問之神~道真公
 
參拜後也可填寫繪馬,祈求考運順利

巴士停靠的有鄰館為產業建築再生空間,如今做為多元主題應用

 保存往昔風貌的有鄰館建築,是許多喜愛老建築的旅人必訪地

此外,造訪由桐生再生株式會社經營、由舊齋嘉織物增建改修的建築物體驗和服換裝,出遊租借一日只需3,000円,十分便宜。舊齋嘉織物建築物興建於1878年,是見證織物產業的建造物在2013年賣予桐生再生株式會社,2015正式開始營運,除有和服體驗服務,也接受午餐、晚餐的餐飲預約,2017年更籌備推出古民家民宿,讓來到桐生的遊客可以深入感受當地魅力。


舊齋嘉織物建築物迄今仍保存良好,建築內外時間感十足

建物內的居間開敞明亮,物理環境出色

建築物二樓眺望視野絕佳,左右盡是風光
 
建築物內仍保存著早期的手工玻璃,是非常珍貴的歷史殘影

7、8月為浴衣體驗,9月起為和服體驗

和服穿著由專門老師協助,冬季可免脫低領發熱衣、發熱褲以保暖
 
古老的舊齋嘉織物建築物,非常適合在此拍攝和服體驗紀念照

~INFO~
まゆ(MAYU)低速電動巴士運行資訊
動物園・遊園地-有鄰館周遊路線時刻表
絹遺產周遊路線 時刻表

-------------------

side_logo  
 本文係2016年11月受國土交通省北陸信越運輸局邀請之採訪,文章內所記載交通、票券等各種費用均已更新至撰文(2017年1月)資訊,如有變動以各官方網站為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群馬 桐生 MAYU觀光巴士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