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當旅行不再以東京、大阪、北海道為唯一版圖時,您是否曾也曾想過與日本更多迷人景點、名勝相遇在旅途,而譜寫美好的旅遊回憶呢?

近年因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而不斷提升知名度、吸引日本國內外旅人到訪的瀨戶內地區,便是非常值得走訪的旅遊地區。若您尚未決定下一次旅行該前往哪裡享受假期,請務必將本地區放入您的旅行地清單,保證不需此行!

 

1. 倉敷美觀地區
倉敷美觀地區,是江戶幕府於1642年選定做為直轄領地(御領)並設置代官所及做為備中國南部物資的集散地,迄今仍保有江戶時代的傳統街道。
正因美觀地區由倉敷川周邊到鶴形山附近區域迄今仍保存著日本傳統聚落景觀,地區內所保存的建造物群中,也擁有集結日本生活工藝、藝術的大原美術館、民藝館等設施,是廣受海內外觀光客歡迎的魅力觀光地。

 

2. 鷲羽山展望台
鷲羽山,座落於日本第一個國立公園的瀨戶內海國立公園內,以形似大鷲展翅的姿態而命名。被選為日本夕陽百選的鷲羽山,其標高133公尺的鍾秀峰具有眺望分佈於瀨戶內海的50多座小島及瀨戶大橋的快意風景,其不規則狀分佈各座大小島不但別有一番浪漫氛圍,也為登高望遠的旅途帶來不少嶄新樂趣。

 

 

3. 犬島精鍊所
原做為煉銅場之用的犬島精鍊所,是見證犬島由繁榮到消索而又再出發的最佳象徵。
一度經歷煉銅所廢所過往,於2007年再度重新以福武集團攜手推動產業建築再造,以及為了藝術振興地方所推出的各種計畫,不但為犬島帶來各種活動,巨大的煙囪與各種往昔煉銅場的遺跡更是呈現出煉銅產業的歷史輪廓。

 

 

4. 嚴島神社
擁有1,400年歷史的嚴島神社,為世界文化遺產、世界五十奇景之一。
神社座落於瀨戶內海潮間帶的宮島上,不但見證神社與瀨戶內海及島嶼上的彌山所共存、共生的自然與生活者互動對話,亦十分引人入勝。境內21棟建造物組成的建築規模宏偉、多為國寶,相當值得一訪。

5. 三段峽
彷彿擁有大自然鬼斧神工所鑿雕的三段峽,每逢春秋兩季的青紅交錯景觀便吸引許多遊人造訪,景致動人。
沿著三段峽入口往黑淵途中,是三段峽最為經典的區段,沿途風景秀麗、植物多樣,搭乘黒淵渡舟由水上欣賞峽谷風情之餘,懸崖峭壁與兩側所生長的多彩林木不但交疊出色彩繽紛的景觀,更彷彿成為大自然以彩筆盡情地揮灑的魅力無邊之作!

 

 

6. 西瀨戶自動車道(瀨戶內島波海道)
由生口島道路、大島道路等9座跨越瀨戶內海橋樑共同組成的西瀨戶自動車道,一般又通稱為瀨戶內島波海道。
西瀨戶自動車道全長約60公里,主要連結瀨戶內海兩端的山陽地區廣島縣尾道市及四國地區的愛媛縣今治市,此段道路沿途不但擁有瀨戶內的多島、海洋地景,還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其開闊的眺望視野吸引許多喜愛腳踏車運動及沈醉眺望之樂的旅人到此造訪,盡享巡遊多島之樂。

 

 

7. 千光寺公園
甫以「由尾道水道交織而成、保有中世風情的箱庭式都市」登錄為日本遺產的尾道,擁有坡道、階梯、巷弄高低錯落的蜿蜒景色。搭上纜車不但可眺望盆景般構成的城市輪廓,更能一覽松永灣、島波海道、尾道大橋所勾勒的壯麗景觀。

 

 

8. 栗林公園
經專業庭園雜誌評鑑為日本庭園第三名之位的栗林公園,素以「一步一景」為人知悉,普遍認為其木石雅趣的造園及遊園境界高於三大名園之上,因造庭出色而遊人如織,四時到訪各有景致。特別安排抹茶體驗,讓您在名園內悠閒享受更豐富的日本文化風情。

 

 

9. 天使散步道
每天有兩次因為退潮而由海中出現的天使散步道,是蜿蜒向瀨戶內海延伸的天然砂道。
據說只要與心愛的另一半牽著手在退潮時前往,就能得到天使所賜予的祝福,幸福相守一輩子。擁有這麼浪漫傳說的天使散步道,也是日本「戀人聖地百選」選定地點以及多部電影拍攝的絕景所在,特別推薦給追求幸福戀情的旅人前往領略這道浪漫的風情。

 

10. 鳴門大橋
始終是德島縣話題景點的鳴門大橋,橋長約1,629公尺,主要連結兵庫、德島兩縣。
說到大鳴門橋最有名的奇景,莫過於鳴門漩渦了!欣賞鳴門漩渦,無論您想從水中看見渦潮的様子、從空中俯視鳴門海峽的特殊經驗都可以一次滿足,可搭乘觀潮船感受逼近漩渦周邊的魄力、緊張,再登上長約450公尺的散步道「渦之道」更能充分感受鳴門漩渦既壯觀又特殊的水色景觀。


旅途中,或許無法時時刻刻都發現令人驚豔的風景,從飲食、景觀等面向感受不同於一般景點的特殊名勝景點、也會讓您更充分地感受瀨戶內地區的魅力所在。
出發吧、朝著蔚藍的瀨戶內海!


-----------
引用聲明:本文為2016年9月28日公開於絕景日本所連載之專欄文章日本跳島旅行正夯!瀨戶內極上絕景10選,圖文均經網站許可由作者自由轉載,隨文附上原文連結以提供讀者檢閱。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