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春櫻、秋楓,素來是走訪日本的台灣旅人最喜愛的北國風景。其中,欣賞紅黃葉的秋季風情,更是受到許多旅人所喜愛及推崇,無論是黃色銀杏、瑰麗紅葉都是點綴出令人心折的綺麗風景不可或缺的精彩。在賞楓旺季到來之前,特別為您整理關西地區的隱藏日本秋色,期望讓您的紅葉之旅感受不同旅行樂趣,擁有滿載而歸的美好回憶!

 

 

01.太古自然風光 - 瀞峽(奈良)

自古即為名勝之地的瀞峽,涵蓋奈良、和歌山、三重三縣,水路長達31公里,沿途充滿各種斷崖峭壁、怪石嶙峋,因為大自然沖刷侵蝕所造成的河川、瀑布模樣鬼斧神工,彷如天神所雕鑿的藝術品。在瀞峽由和歌山縣熊野川町玉置口~奈良縣十津川村田戶之間的區段,是瀞峽最精華處,四季到訪各有不同動人之處,來客可搭乘川舟或觀光船由河川蜿蜒間,細細感受峽谷的迷人景致。
★推薦走訪時間:歷年約為11月上旬~11月下旬

 

 

 

02.絕美紅葉秘境 - 御手洗溪谷(奈良)
說到座落於吉野郡天川村的御手洗溪谷,其壯觀宏偉的巨岩、瀑布、祖母綠色澤的溪流共同勾勒的自然風光,是素來受到許多熱愛山林之美的代表性構圖。欣賞御手洗溪谷之美,可由洞川溫泉輕健行前往,漫步於林間遊步道,盡情眺望深秋的小羽團扇楓、槭、深切大紅葉等各種紅黃葉伴隨溫度改變而由山頂逐漸改變的多彩模樣,並在山林與溪谷包圍的散步中,享受徜徉在沐浴於芬多精中的自然饗宴!
★推薦走訪時間:歷年約為11月中旬~12月上旬

 

 

3.一目千本之美 - 箕面公園(大阪)
或許您聽過吉野山滿山春色的「一目千本」景致,但您可知道大阪也擁有紅葉滿天的「一目千本」的場所?座落於箕面市的箕面公園,每至深秋時節便有不少旅人前來欣賞箕面公園以大瀑布及紅葉交會而成的迷人風情。然而,箕面公園的美可不只有瀑布漂亮而已!沿著滝道往內稍加健行,不但少了喧囂之音,更能發現紅葉與其他樹種所交會的多重魅力,不但色彩彷如調色盤般豐富多彩,在葉與木、光與影之間所映照而出的秋色更令人陶醉不已。
★推薦走訪時間:歷年約為11中旬~12月上旬

 

 

  

4.近郊賞秋好地 - 萬博記念公園(大阪)
佔地約260萬平方公尺的萬博紀念公園,是1970年舉行日本萬國博覽會的會場所在地點。公園內,除了擁有藝術家岡本太郎所創作的代表性地標「太陽之塔」外,也種有種類豐富、規模壯觀的樹種,規模約20多種萬株樹木,為秋日散步增添不少樂趣,諸如西大路通兩側的懸鈴木、自然觀察學習館周邊的美國楓香、紅葉溪及紅葉瀑布的紅葉、小羽團扇楓,以及日本庭園的各種紅黃葉植物等,美不勝收。
★推薦走訪時間:歷年約為11月上旬~11月下旬

 

 

 

5.名園紅葉相映 - 百濟寺(滋賀)
全區登錄為國家史跡的百濟寺,為東近江市天台宗寺院、滋賀縣湖東三山之一,傳說由聖德太子開基。由於百濟寺座落於鈴鹿山脈西山腹,秋日景觀在山林璀璨之餘,更與文化財的秀美共同呈現出獨特的靈秀之姿,境內代表性的鑑賞紅葉地點除了總是擠滿攝影人的石垣參道之外,還包括天下遠望名園、仁王門下、本堂周邊等等,頭上到腳下盡是由楓、七竈、日本吊鐘所遞送的深秋風情,不愧是日本紅葉百選之一!
★推薦走訪時間:歷年約為11月上旬~11月下旬

 

 

 

6.北近江必訪地 - 鷄足寺(滋賀)

清幽、靜謐的雞足寺,是在過往歷史受到許多當權者信仰、庇護的大寺,本尊供奉十一面觀音立像。每至11月中旬,雞足寺的200株紅葉便以紅毯鋪天蓋地而來的陣仗染紅寺社境內,放眼參道石造階梯、青苔植披、石垣可說是赤色盡染,使得素樸典雅的古寺、老樹在每逢深秋到來之際也一轉出豔麗動人之姿,魅力十足。到訪雞足寺時,除了欣賞紅葉景觀,也請別忘了從寺社所在的賤之岳山頂一眺奧琵琶湖的風采。
★推薦走訪時間:歷年約為11中旬~11月下旬

 

 

7.穴場紅葉隧道 - 三井寺(滋賀)
座落於大津市的三井寺,是天台寺門宗的總本山,由於歷經多次重建而不衰,又有「不死鳥之寺」的讚譽。擁有一百多件珍貴文化財的三井寺,以藏有不動明王畫作《黃不動》,與高野山明王院《赤不動》、京都青蓮院《青不動》並列為「日本三不動」之一。或許您知曉三井寺的春櫻景致迷人,此地的紅葉景觀其實也相當出色,尤其以境內參道兩側紅葉所圍束而成的紅葉隧道最是遠近馳名,沿著觀音堂往上不但可欣賞秀逸風景還能眺望琵琶湖。此外,境內「三井晚鐘」也是日本聲音風景100選,在探訪紅葉之餘也請別忘了體驗敲鐘聆聽名鐘之音。
★推薦走訪時間:歷年約為11中旬~11月下旬


 

8.山科古刹風華 - 昆沙門堂門跡(京都)
1665年興建的昆沙門堂,為天台宗五個寺門跡之一的古刹,本尊供奉昆沙門天。在昆沙門堂門跡境內,不但春天擁有歲數達150年的枝垂櫻值得造訪。儘管深秋時節的昆沙門堂門跡全境都可欣賞紅葉,代表性的景致以由參道通往勅使門間的石階、仁王門前的階梯、往辨財天堂的參道、藥醫門前為代表,宸殿裏的晩翠苑庭園周邊所種植紅葉、日本吊鐘模樣也各有不同的鑑賞風情。
★推薦走訪時間:歷年約為11中旬~11月下旬

 

 
 

9.好古園(兵庫)
毗鄰世界遺產姬路城的西御屋敷跡庭園好古園,包含過去曾擁有姫路城西御屋敷(遺跡)及日本傳統池泉迴遊式庭園群,總面積達3.5公頃。不同於一般日本庭園多以單一主題造庭,園內共分為9處庭園,各庭園均以長屋門、屋敷門等形式的屋敷意象加以切分,其中又以最大的池泉迴遊式庭園「御屋敷之庭」為代表,不但借景於姫山原生林呈現立體層次,更擁有250匹錦鯉悠游的水池呈現瀨戶內海風情,以及山紅葉、雞爪槭、櫸等樹木所構成的多彩景觀。除了御屋敷之庭之外,園內的鑑賞紅葉景點也推薦走訪夏木之庭欣賞紅葉迴廊、潮音齋眺望大瀑布景觀,領略豐富的遊庭之樂!
★推薦走訪時間:歷年約為11中旬~11月下旬

 

 

 

10.瑞寶寺公園(兵庫)
深秋之旅,您是否想同時滿足浸泡溫泉、眺望紅葉的雙重享受呢?
座落於有馬溫泉的瑞寶寺公園就可以一次達成您的期待!原為黄檗宗瑞寶寺所在地的瑞寶寺公園,座落於有馬溫泉的最高處,不但擁有伏見桃山城的遺構、傳說豐臣秀吉使用的石造棋具,公園內所種植的2,500株楓樹每至秋天的變色時節便是滿山火紅連天,其紅葉更擁有「日暮之庭」、「錦繡谷」等別稱,便足以令人得以對瑞寶寺公園紅葉的精彩程度窺探一二。
★推薦走訪時間:歷年約為11上旬~11月中旬


有人說,紅葉是火,總是燒得滿天金黃、赤紅;有人說,紅葉是酒,總是當下沈醉、無限回味。然而,無論紅葉是否如此這般地叫人心醉神迷,那伴隨季節更迭所呈現出的瑰麗風景,卻無庸置疑是一場動人心弦的綺麗相會,足以為旅行步伐壓印出絢爛難忘的一頁。

如果您還未曾沈醉,何妨掬起一葉赤紅感受秋的模樣?

 -----------
引用聲明:本文為2016年10月31日公開於絕景日本所連載之專欄文章告別人擠人!日本關西紅葉隱藏版美景10選,圖文均經網站許可由作者自由轉載,隨文附上原文連結以提供讀者檢閱。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