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因為感情好,一起去旅行。」

「因為什麼都想和妳(你)分享,一起去旅行。」
「因為想要留下共同回憶,一起去旅行。」

說到旅行,總有好多「一起」的理由。

然而,相較於一起去旅行,自己去旅行也是一種不錯的出走。

一個人旅行,不會真的有啥「發現不一樣的自己」的聖光奇蹟--這幾十年來都不曾發現的自己,不會因為那幾天就突然遇見,那過去的幾十年是在活什麼的?也太見鬼了。


一個人旅行,也沒有那麼偉大或可怕,以前可以做到的,旅行中自然也可以做到,真有什麼差異,也只在於或許因為語言可能溝通不良而必須轉個彎走。日常走路都知道要繞路了,旅途中遇到狀況,有什麼無法去面對呢?明明是成年人了吧?妳絕對可以的!


真要說一個人與兩個人旅行有什麼不同,其實不外乎可以更自在的面對獨處、面對空白、面對狀況、面對自由,還有面對各種挫折。既然生活中歷經付出真愛又遭受失戀重創的妳,都可以擦乾眼淚好好的活到現在了,區區旅行遇到的挫折,又有啥更強的破壞力?妳絕對沒問題的!


因為沒有第二人,自然沒有人會共同分工各種旅途準備與現場,幾點該做什麼都是由自己掌握、錯過什麼也由自己承擔,可以讓自己充實滿滿也自己盡情放空,不必有罪惡感也不必對誰負責。雖然看起來好像頗有壓力又疲憊,其實卻是最輕鬆的旅行方式。


所以要相信,因為得以倚靠的只有自己。

所以要從容,因為無須打卡也不必交代。
所以要任性,因為回到生活又得當大人。
所以要放開,因為新的相逢隨時會發生。
所以要旅行,讓自己當自己,不是「誰的誰」也不是「XX職稱」,只是護照上的那個人。

只有名字的單純,有種令人莫名上癮的魅力,甚而樂此不疲。

---
#妳去的是日本啊
#不會日文也可以看漢字的鄰居家
#注意安全就可以享受完美旅行
《海街diary》場景,鎌倉 麻心カフェ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望眺望
#所以一個人去旅行
20170318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