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很少四日全程待在旅展會場,托Touch The Japan的大舞台與小舞台各場分享之福,四天都因工作待在會場。

不同於以前,這回其中幾場次活動,有腳本。

老實說,還是做日本觀光宣傳工作的第一次要背腳本,對於「背」這件事情向來都很苦手的歐巴桑,拿到腳本時就開始臉上N條線。
-不會吧?如果講錯怎麼辦?
-如果忘記段落怎麼辦?説錯數字又要怎麼辦?
然而,當真的開始背腳本時,卻很職業病的潤起稿。
而且開始自我虐待起來,覺得必須要讓聽眾可以理解,內容背多一點也沒關係。
「這裡再多一點吧?說到XX,順便把三大OO街也提一下,讓聽眾更得以聯想?」
「這裡再多一點吧?為什麼有特殊價值,總要讓人知道差異在哪裡才容易記住?」
「這裡再多一點吧?說到時速是很難理解有多快的,要用個具體比方才好理解?」

東一點、西一點,螢光筆與原子筆開始拉出一條條戰線。
當腳本的紙面越來越花、越來越多內容,自己下的註解也越寫越多起來。

一邊背著背著,直到每天上舞台前仍會想著,有沒有讓人更容易聽過也記住的方式呢?要不要調整呢?就算20分鐘聽完,聽眾只能記得一個、兩個景點或特色也好。

那一個、兩個,就是聽眾因為自己的旅遊或興趣慣性,而會記下的東西。
演講者在短時間內,若能做到讓聽眾勾起興趣、留下印象,歐巴桑覺得就已是功德圓滿。

自然,絕對還有更棒的空間,但這幾天大大小小的旅遊分享順利完成,多虧各合作單位的工作伙伴們,以一次次會議、討論、修正,還有對於工作的「愛情」一起完成日本觀光宣傳的任務。


或許不是什麼「喊水會結凍」的角色,但歐巴桑總認為,若得以用微小的牽引拉起連結,就已經覺得是莫大開心的事了。

只要努力去做,就算是以一根螺絲的姿態也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哪怕未必能擁抱完美,只要努力不懈,也一定能打造趨近完美的圓滿。
始終這樣相信,再多努力一點,就會更近一點。
---
愛知県庁、近鉄グループ台北支社、近畿日本鉄道、近畿台湾旅行社、ラーチーゴーの皆樣、TTJの4日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望出去
20170826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