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從台灣就可直飛的廣島,不僅空中交通便利,也是擁有以嚴島神社海上鳥居為首的世界文化遺產座落的城市,洋溢豐富歷史、文化及美景,是一座非常適合安排連休假期小旅行的宜旅城市。一起造訪廣島,發現這座城市的瑰麗風情吧!


千光寺公園

可說是尾道象徵的千光寺公園,無論是春日被選為「櫻名所百選」的春意盎然、秋日多彩繽紛的山色與菊花展,都勾勒出風情萬種的風貌。

除了擁有動人的自然風光,千光寺公園眺望的夜景也盛名遠播,並選為戀人聖地、夜景百選之一,其居高臨下所眺望的日本遺產「尾道水道所刻劃出的中世紀盆景式都市」更訴說著人、自然與環境和諧共生的盆景般地高低錯落景致。

 


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擁有超過1,400年歷史,為日本全國嚴島神社總本社,地位崇高,神社本尊是通稱為「宗像三女神」的市杵島姬命、田心姬命、湍津姬命。

興建於瀨戶內海潮間帶上的嚴島神社,不僅建築本身因為價值珍貴而為嚴島的象徵性建築,神社的海上鳥居更是日本三景之一,並與島嶼上的彌山原始林共同於1996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可說見證人與神共同生活的最佳典範。

 

彌山

自古以來就被做為信仰對象,普遍被認為是神明所存在的彌山,是座落於瀨戶內海國立公園內的宮島島嶼中央,標高535m的山巒,山麓局部範圍為世界遺產構成範圍。

彌山的原始林,是日本的國家天然紀念物,林中以暖溫帶性針葉樹的杉木、南方系高山植物山羊耳等植物為首,交雜分佈生長,還有其他特殊的植物、植被分佈其中,登山時可看到棲息其中的野生鹿,亦為珍貴資產之一。

 

 

 

  

音戶瀨戶

音戶瀨戶,是座落在廣島縣吳市與倉橋島之間的海峽,瀨戶內海沿岸知名的航路之一,擁有由平清盛在夕陽中切開的神秘傳說。

伴隨潮流漲落週期性而改變的潮流方向、分流所構成的窄水道,使之成為型態特殊的潮流樣態,而以《音戶的船歌》、《彎曲一丈五尺的櫓》等傳唱後世。音戶瀨戶所在的地點除了擁有「音戶大橋」、「第二音戶大橋」地景,每到3月下旬~4月上旬間便以200~300株的櫻花及4月下旬~5月初旬的8,300株紅白杜鵑綻放的景致而著稱。


 

原爆穹頂(和平紀念公園) 

座落於廣島市的原爆穹頂,原本做為廣島物產陳列館、廣島縣產業獎勵館等用途經營建物。


1945年8月6日,美軍將原子彈在廣島市相生橋投下,位於橋東的原爆穹頂建築遂成為此歷史事件見證者。1955年,由日本知名建築師丹下健三在原爆圓頂旁設計廣島和平公園,並興建原爆死没者慰靈碑・廣島和平記念資料館,悼念及提醒後世和平的珍貴。

1996年,聯合國以「不要重蹈覆轍這樣的悲劇」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負面遺產。




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原爆資料館)

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設施主要分為本館、東、西館三個單元。

館內從投下原子彈的廣島市歷史、發生背景展示,到關於原子彈的人、物的受災展示,特別是原子彈投下之後遭到毀滅的廣島市區模型、因為輻射熱線而皮膚燒傷的等身大受害者、受害者學生制服及便當等遺物,以及著名的「人影石」等等翔實說明原子彈投下的黑色歷史,以21,000件展品到來令全世界都難以忘懷的重大事件。
 

⊙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本館、東館常設展示室均進行改修工程中,預計2017年3月下旬竣工。


 

Rokutan花夢之鄉

擁有「芝櫻仙境」美稱的花夢之鄉,是西日本首屈一指的芝櫻庭園。
幅員遼闊的花夢之里,佔地廣達50,000m2,山丘遍綻放約80萬株4色芝櫻,仿佛一幅展開於地面的壯觀油畫般,美麗又壯觀,附近還有30,000m2的油菜花田,同樣為動人絕景。庭園名為「Rokutan」的典故,則是來自於所經營的農莊「六反田」諧音而加以命名。

 

紙鶴塔

座落於原爆穹頂旁約90公尺的紙鶴塔,原為1978年所建的廣島東京海上大樓,2014年進行整體整修、結構強化,並邀來以犬島精鍊所(岡山)、六甲枝垂自然體感展望台(兵庫)等作品獲獎連連的三分一博志建築設計事務所擔任整修及設計監造。

2016年重新啟用的大樓,不僅可登上位於13樓的開放空間「廣島之丘」縱覽廣島街道、世界遺產風情,還能在12樓摺紙廣場親手摺紙並將紙鶴由空中投入巨大的祈福箱、1樓的物產館「SOUVENIR SELECT 人與樹」選購種類豐富的廣島各色紀念品,留下豐富的旅途回憶,或於1樓一隅的「握手咖啡‧PARK SIDE」小小歇腳,感受廣島的市街風情。


或許說起廣島這座城市,在您腦海中縈繞的猶是歷經原子彈造成重創的畫面。

 

然而,歷經無情戰火而重新奮起的廣島,如今不但做為刻印歷史場景的教本,也是一座散發各種旅遊魅力的城市,由山邊至海側面、千年神社到時尚展望塔,無一不是散發著豐富多彩的風情,著實是令人忍不住一訪再訪、一遊再遊的好地方。
-----------
引用聲明:本文為2017年3月10日公開於絕景日本所連載之專欄文章〈廣島絕景春燦燦!春日散策這樣玩,圖文均經網站許可由作者自由轉載,隨文附上原文連結以提供讀者檢閱。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