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每座城市,都有不同的窺視主題。

 

為了好好享受這樣的樂趣,在城市找到幾家可以享受窺視樂趣的咖啡館,是每每使人樂在其中的街道散步「目標」之一。

 

近一點的也好、遠一些的也好,樂趣都不相同。

有時,是可以看見電車來去進出;有時,是可以看見十字路口的人流移動;有時,是可以看見城市的日常節奏模樣。

 

或者,一舉飽覽古城與城下町的構成紋理;或者感受巨大交通節點的核心區域構成樣貌;或者,由城市望向大海、望向無涯都是很棒的風景,都會讓我因為這般有意或無意的相逢,而心情大好。

 

這樣的窺探時間,最適合一個人慢慢來。

仔細的咀嚼、悠哉的探索,去感受每座不同城市所呈現而出的趣味性。

 

光是享受「看見」的樂趣是不夠的,有時打開手機,瞧瞧地圖上的座標或地形圖,還可以找到不同的閱讀城市樂趣。

-原來顯眼的地標是OOO

-原來遠方的水色是OOO

-原來起伏的山巒是OOO

 

或者,查詢著下一班將至的電車,會從哪一側有什麼車種出現,也是一種享受等待與眺望交會的樂趣......

 

當這世界的人都在移動,只有你一個人靜止時,那種說不出的不和諧,反倒是一種譜出動靜對話的絕妙距離。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2001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