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前陣子,有天中午想吃涮涮鍋,於是在商店街找了一家以標榜提供當地和牛而小有名氣的餐廳。

 

搭了電梯上樓,一入店就發現雖然是店家剛開門營業不久的十一點半,已經有一組看來五十多歲的客人。

翻開菜單,看到中午時段並沒有提供當地和牛,只有不知是進口或國內產的牛肉,分為壽喜燒、涮算鍋兩種。以牛肉而言,價格倒是不算太貴,屬於合理價位。

 

伸手招來店內外場。

「請問有使用OO牛的涮涮鍋嗎?或是可以用續盤的方式加點OO牛?」我說。

「中午就是提供一般牛肉的壽喜燒、涮算鍋套餐兩種。」看來二十多歲的女性服務人員如此回答。

 

「請問有其他菜單嗎?」

「沒有。您要點餐再叫我。」

於是只得謝謝服務人員,繼續翻著菜單,想著要吃或不吃。

 

沒多久,又來了另一位男性外場,看似比女員工年長些,於是我把同樣問題又請教了一次。

「這樣啊...原則上,中午是供應AB兩種套餐。」「不然請您稍候一下,我去瞭解一下有沒有其他菜單,或是提供OO和牛追加。」

 

過了幾分鐘,男性外場拿了另一本菜單過來。

他說,有OO牛的菜單,中午也有提供,一樣是兩種吃法,價格比較高,是八拉八拉円。(比午間套餐貴很多)

 

於是,託男性外場的協助之福,吃到了想吃看看的和牛。

離開結帳時,特別感謝因為他的積極服務,讓我這個外國觀光客順利吃到了想吃的肉品。也拿了名片,想著之後若有寫文章,可以分享這家餐廳的相關情報。

 

其實,說來也只是一盤肉而已。

然而,這一盤肉卻是述說著不同外場的服務態度,以及服務精神。

 

以外場這樣扮演著餐廳門面的角色而言,工作的態度,影響了工作的應對,而工作的應對,又招致不同的服務結果,甚或成為來客對於餐廳的評價高低--自然,客人的感受都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

 

有時,未必能記得旅途品嚐過的美食、料理內容,卻會對於受到接待或各種相遇的「人」留下特殊的回憶。

各行各業的工作,儘管內容並不相同,本質而言卻是相通的。

都需要愛啊!

 

客人當然不是最大的,但若得到周到的服務,也會直接感受到熱忱。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191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