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向晚時分,在晴轉陰的天氣離開仙台市區,想著今天的飛機不知道狀況如何?

 

儘管得知飛機延遲一小時,仍然是一路處理掛行李、通關、蓋了出國印、進入候機室。

直到機場的廣播,傳來告知取消航班的消息。

 

原本輕鬆聊天的候機室,可以感覺到空氣為之一變的氣息。

伴隨悠閒的氣氛消失,開始出現些許焦躁的身影。有的人開始問起保險給付範圍、有人打電話給家人、有人則是低著頭開始滑手機找旅館、找機票,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應的方式。

 

走到櫃臺詢問地勤,今天因為颱風不飛,那明天傍晚飛不飛?得到很肯定的結果,兩天都不飛。

 

看來,原本想回家陪老爸的爸爸節,只能視訊了。

(後來進旅館後,就用視訊與家人聊天,也勉強算是「共度」幾分鐘父親節)

 

由於現在遇到于蘭盆連休、台灣暑假中,機位本來就吃緊,耳邊開始傳來各種驚呼:

「13號以前都沒有空位了!」

「換別家的話,竟然一張票要OO元!」

 

因航空公司規定改票需相同航點,打開航空公司官網,果然不意外地發現,#不是兩天沒有航班的問題_而是好幾天都沒有空席的問題,這可就涉及到多日住宿費的問題了。

 

拿出護照,得到一顆「出國中止」的黑色大章,也算是另類的「令和新體驗」。(笑)

 

買了晚餐回到旅館,一邊吃著麵也一邊在腦海浮現起日本的直飛地圖,想著處理的順序該怎樣好。

於是先從同空港的航班找起,然後是東北各空港、東京,再來是國內線+國際線的轉乘,看看哪種方案可最快回國,又最不那麼價格驚人。

 

遇到不順的逆境,當然會覺得不那麼開心。

然而,正也是因為面對逆境,才能對自己能不能好好的面對狀況、好好的解決狀況,有所認知的契機。

如果因為這樣,知道自己在哪個部分有什麼弱點,那樣發現自己的弱小之處,反而是得到了可貴的學習。

 

鏡子總是會在那裡,如何映照的角度卻有不同結果。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1908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仙台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