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早上讀日文時,看到有關道歉的禮儀。

日本作者提到,到客戶那裡去道歉時,有個日本上班族必備的生活常識,就是「道歉禮盒」。

 

其中,和菓子老舖「#虎屋」(とらや)的點心,尤其是最推薦的代表性選擇。做為日本人眼中的知名高級點心,這家店鋪最有名的商品便是羊羹。

 

說到虎屋的羊羹,口味選擇還不少。

除了比較傳統的小倉紅豆、抹茶、和三盆糖之外,也有創新口味的蜂蜜、紅茶、白味增,最近也有推出草莓口味。

 

道歉禮盒的價位,通常約末3,000~5,000円。

除了連高級百貨店也做為推薦「道歉禮」第一名的虎屋以外,「GINZA WEST」(銀座ウエスト)的樹葉派也是很受歡迎的道歉商品。

 

送禮時,要連百貨店或專賣店的提袋也一起使用。以前還聽說過,最好要使用購自特定高級百貨店的提袋,以表示特別前來道歉,而非使用現成轉送品來道歉的慎重感。

可能有人會好奇,為什麼都是甜品,而不是高級飾品、用品呢?這是因為「被得罪的這種記憶_還是快快消失的好!」

 

所以,虎屋對於日本上班族而言,也許是一家令人擁有「複雜情感」的傳統和菓子老舖也説不定。

 

附帶一題,虎屋的設計可也是有看點的!

ミッドタウン店、赤坂店(東京)、御殿場店(静岡)、東山舊岸邸 虎屋工房茶寮(静岡)、一条店(京都)都是由 #內藤廣 建築師操刀,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在旅途中造訪,感受大師功力。

 

比起來,當個悠閒品嚐虎屋點心、欣賞大師作品的観光客,還真不頼!(笑)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1902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虎屋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