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以星羅密佈於松島灣內,數百組奇岩怪石所勾勒的獨特景致,而成為日本東北地區的知名旅行地,一年四季總是時時吸引許多遊客造訪。

 

造訪松島,除了搭乘松島灣観光船,領略奇勝風景之外,瑞巖寺、圓通院及五大堂也都是不能錯過的寺院。每至楓紅時節,圓通院的夜間點燈更是洋溢浪漫風情,令人如癡如醉。

當然,妳/你還可以放慢腳步,更悠閒地找家咖啡館、茶屋,放慢旅行步調,從容地感受松島之美,又是另一番不同的享受。

以下就來分享,可將松島美景攬於視野的歇腳好去處,觀瀾亭。

 


松島灣的奇岩怪石,見證著大自然的力量


座落於松島灣畔的觀瀾亭,為宮城縣文化財。

突出在松島灣的觀瀾亭,原為豐臣秀吉賜予仙台藩主伊達政宗的京都伏見城御仮屋(休息所),一度經移築到江戶,之後由二代藩主忠宗將之移築到松島的月見崎,而成為可縱覽松島水際風光與月影風情的眺景休息所使用。

 


觀瀾亭的建築,仍保存著過往的原樣,

紀念天皇夫婦曾經到此的紀念碑

觀瀾亭前,就是松島灣,高台上的視野開闊

一邊喝著抹茶、一邊眺望松島灣景致,是悠閒享受


居高臨下的御仮屋,風景開闊,令人望之愜意自若,觀海賞景的悠閒,相當快意。

除了白天欣賞松島灣景致,過去也因蕃主在此茶室賞月觀景,讚嘆景致出色,又使觀瀾亭有「月見御殿」一稱。

在建築內,迄今仍保存著原有的建築結構與屏風等物品,其上的畫作雖已在歲月洗禮之下而褪色,卻依舊不難想像過去的華麗。在「御座之間」,還可欣賞到畫師狩野左京的畫作,亦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由觀瀾亭向外眺望,就是景致優美的松島灣

冬天有提供暖爐,可在室內溫暖地休息飲茶

御座之間的屏風、門片上,都留有畫師狩野左京所描繪的珍貴作品


來到觀瀾亭,可別急著路過,不妨來份茶點,享受一下調望松島灣的樂趣,暫且放空也是一樂。若是冬季前來,建築裡還有暖爐,很適合在此稍微暖暖身子、喝喝熱茶再繼續散歩,畢竟冬天的松島可是海風相當嚴峻的地方。

在觀瀾亭一隅,還有典藏著仙台藩、伊達家相關文物的松島博物館,並陳列著松島模型,可透過模型瞭解松島做為日本三景之一的魅力所在,有興趣的旅人可一併入內參觀。

 


美麗的松島灣,無論在何時、何季前來造訪都有不同面貌

坐在「海景第一排」,可將松島灣景致盡入眼簾,徐徐鑑賞

如果時間寬裕,可以從容享受三種點心的不同風味

毛豆泥麻糬,可說是仙台的象徵性點心

觀瀾亭除了坐擁美麗的松島灣絕景之外,其實周邊也是很適合賞楓的地點。
幾株樹木,在陽光下,勾勒出優美而風雅的景色,篩落了一地的浪漫,令人忍不住停步鑑賞,感受這意外相逢的美好秋色。

 


樓梯畔的楓紅姿態,令人忍不住留步欣賞

儘管不是観光景點,隨意相逢的美景,也是一幅浪漫風光

由陽光篩落的光與影,勾勒出楓紅的秋日璀璨


~INFO~

觀瀾亭

☞地址:宮城県宮城郡松島町松島町内 松島町字町内56

☞交通:JR仙石線松島海岸駅步行約4分鐘

☞費用:博物館料金200円、觀瀾亭茶點500円起

☞時間:0830~15:30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