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日本的WOWOW頻道,在這季有部電視劇叫做《ペンションメッツァ》(森林民宿)。

這部由個性派演員小林聰美所主演的電視劇,雖然每集的內容都很短又架構簡單,但在百花競豔的這季ON檔電視劇中,倒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一部清爽小品。

大貫妙子所演唱的主題曲也很舒服。

長野的自然風光,更是充滿療癒感。

這部電視劇,講述在一片落葉松為主的森林裡,住著獨自經營民宿的女主人。
在每一集裡,都會有人來到民宿入住、與女主人意外相逢,或是與其聊談用餐等等。

第一集請來役所廣司扮演神秘的散步人、第二集由石橋靜河演出想體驗「一個人露營」的山女孩、第三集則是板谷由夏詮釋女主人舊識的攝影工作者,第四集則由山中崇擔任居民送菜的宅配服務員。

每一集裡,總有令人莞爾的對白。

在第四集,山中崇對小林聰美說著,占卜師曾經對著對人生迷茫找不到方向的自己說,是個做事不長久的個性,因為正處於迷惘,當時也就一度信了占卜師的話。
「如果不經歷漫無目的的話,有些事情就體會不到了啊!」

「如果你不是四處輾轉著,現在不也不會來到這裡嗎?」

小林聰美如此回答。

聽到這回答,令人不禁莞爾一笑。

突然想起一個人在日本旅行時,那些空白、放空,甚至放下相機,所體會到的各種心緒。

人世的無常,往往就是日常。

生而在這世界上,若是真要滿心糾結於那些輾轉的、起落的二三事,只怕很難學會活的瀟灑吧?
有時,適度地享受來自生活的、工作的空白或迷濛,倒也未嘗不是一種咀嚼人生況味的方式。

如果可以,不妨放任一下自己,偶爾也感受(享受)一下漫無目的的節奏吧?

安。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2102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野 富士見 森林民宿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