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仙台市中心的地下鐵「勾當台」車站,不僅是行政中心大本營所在地,周邊也有數座公園綠地,以及不少餐飲設施,無論喜歡傳統和食、連鎖餐廳、家庭食堂等類型,通通一應俱全。

以下就分享各有不同特色的兩家餐廳,適合來一次午餐的約會~

 

※匯集東北食材的舌尖美味~Route 227s' Cafe ※


你是否也曾想品嚐東北地區各縣市的新鮮食材,卻又受限於旅行範圍而力有未逮呢?

這家使用東北地區227市町村為料理食材的咖啡館,不但可以讓你知道東北的料理,更能感受各種東北魅力,可說是支持東北復興、一網打盡各種東北精選食材的好選擇。

除了食材講究之外,店內也提供多種自家製的菜色,每一道料理都可以從菜單上清楚地閱讀到用心之處,也使消費者得以親近東北食材、瞭解料理背後的故事。

 






義大利帕爾瑪火腿與東北蔬菜薄片披薩


光看食材就可以感受到,一定非常美味的預感

義大利帕爾瑪火腿的鹹度剛好,搭配口感清爽的蔬菜,非常美味

 

在Route 227s' Cafe店內一隅,特別設置了東北閱讀角落,每兩個月就會輪替一次分享主題,為來客提供東北各地區的介紹,認識更多東北城市、鄉鎮。

此外,由於咖啡店座落於勾當台公園內的絕佳地點,也使來客可以輕鬆擁抱綠意盎然的療癒風景,一邊用餐還可一邊欣賞如蔭樹木、季節花朵,更為用餐、休憩時間加分不少,是一家無論自己一個人前來,或者與三五好友造訪都適合的用餐、歇腳地點。

 


薄片披薩適合一個人品嚐,搭配各種飲品都適合

輕食類的午餐,不但可以帶來飽足感,也可以享受美食樂趣

店內後方牆壁上,擺設了各種主題的東北圖書介紹,每兩個月更換一次主題

座落於勾當台公園內的咖啡館,下午時間也有不少來客


╔═══════╗

Route 227s' Cafe

☞住所: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国分町3-1-1(勾當台公園内)

☞交通:仙台地下鐵南北線「勾當台公園站」下車,步行2分鐘
╚═══════╝

 

 

※ 自家製作的洋風食堂滋味~Salut ※


標榜自家製作麵包的Salut洋風食堂,座落於仙台市政府附近的巷弄間,若非是門前空地的櫻花樹令人駐足,倒也沒有太顯眼的外觀。

從綠意盎然的門口踏進這家食堂,整體氛圍洋溢著木作的溫馨感,大大小小的各種雜貨擺設,與木製家具,營造著彷彿踏入友人家用餐的居家感。我個人尤其喜歡坐在半戶外的陽台席,享受著陽光為之浸潤的溫暖氛圍。

 


隱身於巷弄間的Salut,外觀綠意盎然

午餐有多種選擇,也有當日推薦(左上),Megumi選的是限定套餐(右上)

有輕蔬、沙拉、鹹派、雞肉與麵包等豐富內容組合

雞肉調味美味,在套餐的份量,也不會比例太多

兩款麵包都很好吃,各有不同風味

生菜沙拉來自當地食材,兼顧了旅行常忽略的綠色蔬菜

搭配的鹹派滋味不錯,烤的剛剛好


店家提供的料理有多種套餐組合,到訪這天點的是1240円的推薦套餐,除了店家標榜的自家手工製作麵包兩款之外,還包含沙拉、鹹派、配湯、雞肉、點心、咖啡等內容組合,適合想要一次品嚐到多種食材搭配的人享用。

品嚐完午餐之後,悠閒地啜飲餐後的點心與飲料,眺望眼前隨風搖曳的枝垂櫻,倒也是快活的悠然片刻。

 


用完套餐之後,還有點心與咖啡

窗外的暖陽,讓人也不由得慵懶起來,一口一口地享受著悠閒的放鬆時間

╔═══════╗

Salut

☞住所: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二日町6-6 1F

☞交通:仙台地下鐵南北線「勾當台公園站」下車,步行5分鐘
╚═══════╝

感受完這兩家餐飲設施,不知道大家青睞哪一種料理形式呢?
在仙台市的定禪寺通周邊,還有許多不同形式的餐食與用餐地點,下回再繼續分享更多仙台的美味散步時間!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