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說到松島灣,相信許多人的印象都是「日本三景」吧?

松島灣,是位於宮城縣約末中央的位置,為松島丘陵因為地層變動而沈降的區域延伸而成,海灣以擁有260座大小島奇觀,而勾勒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特有景致。

除了搭乘松島遊覽船、造訪大高森、多聞山等四大觀感受星羅密佈於海灣的島嶼風情,還可搭乘電車造訪松島灣一隅的利府町,感受位於表松島的特殊地景,馬背。
不同於仁王石、鐘石等造型獨特的島嶼,是座落於松島灣內,「馬之背」則是由本島向外延伸,歷經長時間的海潮侵蝕而成的天然棧橋,由於形狀細長而被稱為馬背,景觀相當特殊。

 

突出於松島灣的天然棧橋,右側為「馬之背」、左側為「子馬」


從JR仙台駅搭乘仙石線電車,約末35分鐘就可抵達JR陸前浜田駅。

JR陸前浜田駅下車後,左轉過個馬路,沿著浦嶋莊旅館前方的道路直走,20分鐘左右就可抵達馬之背所在位置。

儘管由車站走到馬之背,沿途只有一條路,完全不會迷路,但是由於道路是不斷向上升高,所以步行時需要些許耐性(笑)。
造訪的這天正好是大晴天,直射的太陽光非常強烈,雖然沿途有不少高聳的綠樹為伴,還是曬的手、背都發紅。

 


由JR仙台駅~陸前浜田駅約需35分,在松島海岸駅前一站下車

約末20分鐘的路程,綠蔭連綿,但還是非常炎熱

步行約15分鐘,可抵達瑞鳳之丘,是較不為人知的松島灣俯視地點,可惜因為樹木高聳,使得眺望視線受到不少遮蔽。
由於造訪時,正值盛夏,若是秋天來訪,當作20分鐘的「輕健行」,加上沿途連綿不絕的自然景觀與綠意,應該會是相對舒適的路程。

 


步行15分鐘左右,就會來到瑞鳳之丘

由瑞鳳之丘往下俯視,就是松島灣,可惜眺望景觀受到樹木遮蔽

從瑞鳳之丘繼續往前,大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馬之背的入口。

雖然看到指標,可不表示馬背就在眼前~記得前面有提到,道路一直上升嗎?所以還必須走上一段盤根錯節的崎嶇小徑往下,由於是樹林間的土路,務必要留意腳下路況。

 

由地圖所在的「馬の背駐車場」往下步行

由車站步行20分鐘左右,就會看到馬之背的入口

入口處立有兩塊解說牌,除了介紹也提醒來客注意腳下、帶走垃圾、勿留煙蒂

沿著小徑往下走,因為很陡,建議使用扶手比較安全

扶手僅有入口處的斜坡有裝設,往下較平緩處就沒有安裝

地面是盤根錯節的樹木,需小心行走

順著指標往前走約莫3分鐘,就可抵達馬之背

穿過茂密的樹林之後,馬之背隨即映入眼簾。

往前望去,猶如騎乘於馬上,突出於海面的不規則線條,就像馬背矯健有力的曲線,而馬背上所生長的樹木就彷彿像是馬鬃一樣,翠綠蔥籠的色彩相當迷人。
由於馬背延伸出去的面積窄小,建議在本島眺望就好,以確保安全。

 


沿著緩坡往前,就會來到馬之背尾側

往海灣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延伸至海灣的馬之背

由於馬之背的路徑較窄且無安全防護,需自行確保安全

馬之背上也是生長著不少松樹,可以眺望松島灣及周邊的其他島嶼

有不少當地情侶、家庭開車前來,欣賞這個松島灣的特殊奇觀

這幅獨特的景觀,也被稱為「松島灣穴場」(罕為人知的松島灣好地方)

由側面眺望馬之背,可發現這座天然棧橋上面,生長著非常多樹木

在這座細長的馬之背旁,還有一座稍微略短、被稱為「子馬」的小島,兩者遙遙相對,各異其趣。

由馬之背眺望子馬,後方的笄島、庵島等各座大小島礁時,又為眺望的風景增加了不少樂趣,遠近層疊的層次感,也讓人對於松島的動人景致,又多了幾分讚嘆。

松島的美,真是每回造訪都讓人有新的發現啊!

 


馬之背與子馬遙遙相對,青松的夏季景致還頗療癒

子馬由側面看起來,倒是有幾分像一尾蜥蜴(喂)

由於沒有道路通往子馬,所以只能由馬背這端眺望,子馬後方還有笄島、庵島等小島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