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在稍加瞭解這場盛大的藝術祭舉行原委及基本資訊之後,可能有些讀者會開始好奇,瀨戶內海這幾座小島究竟要怎樣由台灣前往呢?接下來,我們就繼續來為這場藝術祭做點功課吧?!

Q2:瀨戶內海在哪?由台灣如何前往藝術祭地點?

A2:

是的!瀨戶內海在哪裡?
當然在日本啊!(被毆)瀨戶內海位在四國、九州、本州間的內角,對內是連結日本的本州與九州、對外是與韓國及中國往來的過道,內海所分佈的大小島嶼達到3,000之譜,為保存其特殊自然景觀,日本在瀨戶內海(跨10縣)劃設了日本第一個國立公園,也就是「瀨戶內海國立公園」。較知名的觀光景點,如鳴門漩渦、小豆島中山梯田、世界遺產嚴島神社等等,都是位在瀨戶內海地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總的來說,由於藝術祭作品分佈在7座島嶼,參觀者必須透過往返船班進行接駁,所以建議不妨優先以大規模展出的大型島嶼優先參觀,除了有利於預算控制、節省接駁時間之外,也可參觀到較多作品。

就往返的船班來說,距離瀨戶內海最近的港口為「宇野港」及「高松港」,這兩個港口都為本次藝術祭規劃有特定船班,且部份島嶼所安排的巴士(另文說明)也都有是規劃由港邊設置起站的站牌,可說非常便利。

 以下,就大家由「東京」及「大阪」這兩處大都市前往瀨戶內海移動的方式,進行簡單說明(以下均不含機場至市區交通時間):


 1.東京-高松港:

(1)飛機-從羽田空港飛到高松空港,然後轉乘高速巴士到高松車站,再由車站步行至高松港,總體所需時間為2.5小時。
(2)火車-新幹線東京站到岡山站,轉乘JR快速(マリンライナ)到高松站,再由車站步行至高松港,總體所需時間為4.5小時。

2.東京-宇野港:
(1)飛機-從羽田空港飛到岡山空港,然後轉乘高速巴士到岡山站,搭快速至茶屋町站轉JR宇野線,並在宇野站下車,步行至宇野港,總體所需時間為3~4小時。
(2)火車-新幹線東京站到岡山站,搭JR快速(マリンライナ)至茶屋町站轉JR宇野線,並在宇野站下車,步行至宇野港,總體所需時間為4.5小時。

3.大阪-高松港
(1)火車-新幹線新大阪站到岡山站,轉乘JR快速到高松,由車站步行至高松港,總體所需時間為2小時。
(2)巴士-大阪的難波搭乘高速巴士至高松,由車站步行至高松港,總體所需時間為3.7小時。

4.大阪-宇野港
(1)火車-新幹線新大阪站到岡山站,轉乘快速到茶屋町站,換JR宇野線至宇野站,由車站步行至宇野港,總體所需時間為2小時。

5.大阪-小豆島
(1)船班-大阪南港至小豆島,總體航程為3.5小時。


⊙前述這兩個港口,都有設置藝術祭作品,建議大家提早2~3小時到達,除了購買相關套票(另文說明)外,也可就周邊藝術品先進行參觀。

⊙由於日本移動的交通費昂貴,如特地為本藝術祭前往日本,建議採取由台灣直飛關西空港,再由大阪轉乘交通工具的方式為宜。若想一勞永逸(不用舟車勞頓,在船上可補眠)倒可選擇在大阪港搭乘直達小豆島的船班,但,雖然大船晃動低、氣味少,
仍請在掌握自身健康狀況再下判斷,不過週六日有高達30﹪的誘人折扣!大阪直達高松港、宇野港都只需要2小時,時間上來說,比配合船班時間的彈性來的大,不怕麻煩或稍具日文程度的旅人,較建議搭乘新幹線來到展區。


⊙有關各島嶼間的移動,由於各島發船的班次不一,就不逐一整理上來,建議參考官方網站的12條路線應用,或自行購買活動手冊隨身攜帶參考,活動手冊在高松港及宇野港的乘船處都有進行販售。

高松港及宇野港的乘船處,建議大家先行購買以下這幾項東西:
1.
活動手冊:書裡有參展品介紹、各島交通、用餐資訊。(日語三腳貓的購買說法:
ガイドブック 1冊ください )
2.乘船2日券:為7座小島之間互相移動的2日通用票,全票為3,500日圓(日語三腳貓的購買說法:じょう-せん ふつか-けん 1枚ください )
3.作品鑑賞護照:即整體活動的通用券,全票為5,000日圓,大部分作品均接受通用,比當日於各設施現場販售的個別鑑賞券(300)划算很多,因為有部份館設的入館料很高,例如犬島精鍊所的各別鑑賞券之入場料金為1,000日圓、地中美術館入場料金為2,000日圓,但這兩者都可使用通用券進場,大家比較一下就知道哪個勝出了!(日語三腳貓的購買說法:作品鑑賞パスポート 1枚ください

(所需數字請自行代入)



⊙經上週與代售「藝術祭乘船2日券」的單位之一的日本「JTB」台灣辦公室聯繫,該社已經回信,答覆了以下內容:
1.有意購買前述票券的旅人,台灣辦公室可以代為處理!(非常貼心吧?)
2.該社表示9月的台日匯率固定數字為0.38,所以每組票券的金額為1,500台幣(含代購的處理費)。
3.

JTB台灣辦公室的聯絡電話為02-2568-2111,提供各位參考。
感謝JTB台灣辦公室對我的破日文信,也是非常周到的回應,並且還幫我去詢問了日本JTB,進行聯繫確認後才回信告知前述內容,「揪甘心」~


 

橫幅活動照片出自http://setouchi-artfest.jp/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