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根據日本観光局調查數據顯示,在台灣赴日旅遊的観光客造訪體驗中,温泉以25%的數字摘下旅遊體驗期待的首位,足見對於海外旅人而言,「温泉」所擁有的強大魅力。

若是說到石川縣的溫泉,細數之下倒還不少,諸如和倉温泉、片山津温泉、山代温泉、山中温泉等,包含超過15處的温泉區--其中,山中温泉便是一處擁有「扶桑三名湯」褒譽的温泉區。

 


座落於加賀市的山中温泉,已經擁有1300年歷史
 (写真提供:
公益社団法人石川県観光連盟

搭乘巴士抵達山中温泉後,步行既可造訪鶴仙溪遊步道

隱藏於茂盛的樹林、溪谷間的「蟋蟀橋」,以洋溢歷史感的木構造打造出眺望宜人風情平台,無論何時造訪都能領略到鶴仙溪的自然風情。
以蟋蟀橋為起的遊步道,連結充滿奇岩怪石的溪床景致,溪床邊的四季更迭無論是春櫻夏翠秋楓冬雪,各有絕麗風情,難怪俳聖松尾芭蕉如此傾心,將山中温泉與有馬、草津温泉並稱為「扶桑(=日本)三名湯」

來到蟋蟀橋,或許有些朋友會好奇,蟋蟀在哪裡?
其實蟋蟀橋並不是因為蟋蟀多而得名,乃因橋面易滑,所以設置有「行路危」 的警告標誌,而蟋蟀的日文發音(コオロギ)與行路(こうろ)略似,因而將這座橋改稱為蟋蟀橋,反而原名已經不知道是什麼了,也是另一種趣味。

 


順著步道往溪谷方向下行,秋季盡是紅葉連綿的色彩

紅葉鋪成的秋日景致,鮮豔而迷人

遊步道畔,設置有公共洗手間,有需求者可以就近利用

在步道旁的小小建築,是供奉「岩不動」岩不動明王,參拜後可以飲水

蟋蟀橋其實並沒有蟋蟀,是因所設的「行路危」標誌與「蟋蟀」同音

站在橋上可以將溪谷景觀盡情眺望,不同季節都有迥異風情

若是您在春天~秋天到訪,還可在茶席,從容品茶鑑賞鶴仙溪的溪谷之美

伴隨陽光灑落的光影,溪谷的鑑賞風景也瞬息萬變、各有風情

繽紛多彩的溪谷魅力,令人心醉神迷(到訪時其實已過最美時間點且下雨)


由溪谷往上仰望的風景,左上方的橋樑就是鶴仙溪三橋之一的蟋蟀橋

 雖已是紅葉開始落下的秋末,溪谷依舊多彩,紅葉落在綠草上的色彩斑斕多彩

 

據說起於奈良時代,迄今已擁有1300年歷史的山中温泉,據說是由行基大師所發現,温泉泉質為硫酸塩泉,對於神經痛、肌肉痛等,都具有舒緩效果,對於抒解疲勞也相當有效果,是放眼石川縣內頗受歡迎的温泉。

不同於一般温泉街大多由土產店構成,在山中温泉的温泉街上則是充滿了漆器店,各家製作或銷售傳統漆塗工藝的漆器店,訴說著傳統工藝與現代生活的交融對話。山中温泉的漆器名為「山中漆器」,還有日本三大民謠之一的「山中節」。

 


搭乘巴士即可造訪的山中温泉,擁有幽靜的街道、山林的綠意

鶴仙溪遊步道,主要是沿著鶴仙溪溪谷的1.3km散步路徑

這條遊步道與周邊環境的整備,多年前即獲頒「鄉土營造獎」  


沿著鶴仙溪遊步道散步,不但可以感覺到置身於群山環抱的浪漫,還能聽見潺潺水聲從身畔往下流去的聲響,這麼帶著閒適又清新的畫面,實在是場難得的森林浴。

這著名的奧之細道,充滿了四季變化的豐富美景,難怪連松尾芭蕉也讚不絕口。若您是4月~10月月間前來,更請別錯過溪谷上的茶席,可以悠閒地眺望溪谷、品嚐由道場六三郎操刀的甜點。

 


不同季節的溪谷魅力,為山中温泉、鶴仙溪憑添多重魅力

夏季非常受到歡迎的川床茶席,在沁涼的溪流上喝茶,悠閒自在
 (写真提供:公益社団法人石川県観光連盟


鶴仙溪遊步道全長為1.3 公里,為日本的國立自然公園。

沿著遊步道漫步,會陸續經過三座橋。除了先前所曾經提及的木造橋蟋蟀橋,還有巴洛克式的黑谷橋、設計前衛的翻花鼓橋(あやとり橋)--翻花鼓橋,是由花道草月流派的藝術家河原宏設計、建築師與結構技師將進行結構計算調整,才讓這座S型橋樑橋不至於淪為紙上建築。用橋來襯托溪谷的深遂幽幻,而且採用完全不同的建築風格,是個巧妙的景點配置,讓來此參訪的遊客可以因為步移景異而有不同的感受,更使得對於整體的感受有更多元的體驗呢!

 


翻花鼓橋,是以傳統花繩為意象所設計的橋樑

彷彿翻花鼓遊戲那般,翻來扭去的橋樑,無論色彩與線條都充滿設計感

橫跨於溪谷兩端的翻花鼓橋,視覺上非常活潑迷人,洋溢著動感之美

 

~INFO~

山中温泉

加賀温泉駅搭乘加賀温泉巴士約30分,於乘車處②搭乘「温泉山中線」,在山中巴士中心下車(420円)

山中温泉 https://www.yamanaka-spa.or.jp/
巴士班次 http://www.tabimati.net/rosen_bus_ne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