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造訪地大物博的北海道,您通常會品嚐哪些美食呢?一起來瞧瞧為您推薦的北海道美食,邀請您一路由札幌、羽幌吃到新千歲,領略北海道由農到漁、由山到海的多彩餐桌!

札幌拉麵共和國(札幌ら~めん共和国)

無論是由札幌前往羽幌前或返國前,由JR北海道集團所營運的「札幌拉麵共和國(札幌ら~めん共和国)」都是一處交通便利的餐飲設施。

2004年10月開幕的拉麵共和國,就位於JR札幌駅前的商業施設「エスタ」10樓美食街內,以呈現北方拉麵文化做為經營宗旨,不但進駐了台灣人也熟悉的梅光軒(旭川)、次郎長(森)等拉麵店,還有札幌當地的白樺山莊、みその、吉山商店、そら,以及小樽的初代、函館的あじさい等8家,各種湯頭、調味各有特色,是喜愛品嚐拉麵的朋友不容錯過的好地方。

~INFO~

札幌ら~めん共和国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5条西2丁目エスタ10階

11:00~22:00

 




札幌拉麵共和國,是一處洋溢懷舊氛圍的拉麵主題設施

儼然懷舊主題街道的共和國內,還有蒸汽火車頭與月台

在札幌拉麵共和國設施內,還有一座附屬的迷你神社

無論喜愛濃郁或清爽口味的拉麵,都可以依照喜好選擇點餐

 麵條不會太軟爛、生硬,口感合宜

 

北方鯡魚屋(北のにしん屋さん)

併設於丸山涉谷水產直販所的北方鯡魚屋(北のにしん屋さん)雖然僅有ㄇ字形的吧台座位,卻因為所提供的各種水產平價、新鮮又美味,加上份量大,連當地居民也十分喜愛。儘管北方鯡魚屋所提供的各種水產食材,因應季節而略有不同卻同樣美味,特別推薦喜愛品嚐生魚片的朋友一定可以盡情大快朵頤的海鮮丼,領略屬於北海道以新鮮食材、豪邁份量、待客盛情所款待的日常濃情!

~INFO~
北方鯡魚屋(北のにしん屋さん)
北海道苫前郡羽幌町栄町89
09:00〜15:00
週二定休


併設於丸山涉谷水產直販所的北方鯡魚屋

豐盛無比的海鮮丼,光是視覺便已十分具有份量

一整碗滿滿的甜蝦,就是要讓您把甜蝦一次吃個過癮
   
非常「澎湃」的海鮮丼,連牡蠣也大的驚人,海鮮味增湯也用料不手軟

 

島子食堂(島っ子食堂)

座落於燒尻港畔的「島子食堂」最受歡迎的料理,莫過於薩福克羊(サフォーク羊)烤肉。

僅在5月~9月期間販售的薩福克羊烤肉,由於羊肉吃起來的口感不帶羶味丶羊肉油脂適宜、口感紮實,品嚐起來非常美味,不需要烤太久、太熟也可以放心品嚐,是廣為饕客所喜愛的當地美食。根據當地居民說到,一般而言,綿羊從出生到餐桌約歷時5~6個月左右,做為食用或繁殖用在出生後便已註定,所以在燒尻島所品嚐到的烤羊肉,都是6個月以下的薩福克羊,和市場常見的一年週期相較起來更為縮短,因此在口感上也更加鮮嫩美味。

島子食堂除了提供羊肉烤肉之外,也推出塩味海藻拉麵丶醬油拉麵等商品,添加各種海藻的拉麵頗具特色,喜愛拉麵的朋友也可品嚐這款既養生又具有特殊性的當地料理。
~INFO~
島っ子食堂
苫前郡羽幌町大字焼尻字東浜(渡輪站旁)
09:00~17:00前後

每份烤肉約170g,可追加點餐


座落於港口的島子食堂,交通非常便利

一人份的羊肉爐,烤盤提供青菜與羊肉(羊肉可追加)

不用烤太熟就可以品嚐的羊肉,吃起來毫無羶味

添加海藻的拉麵,清爽又健康
 

番屋 炭火海鮮(炭火海鮮 番屋)

由「第八大一丸」漁師直接捕撈及經營的番屋炭火海鮮,新鮮度、美味度自然無庸置疑。

由於所提供的食材都是當季最新鮮的水產,番屋炭火海鮮主要的營業時間僅在6~9月的夏季期間,也可說是一家「期間限定」的餐飲設施。

店內菜單所提供的食材頗為繽紛,諸如海膽、扇貝、烏賊、青海螺(青つぶ)、鰈魚(かれい)等等都是店主特別推薦的水產,您可選擇直接品嚐水產原初風味的海鮮丼、使用炭火自行料理的燒烤,或者由店家料理的定食、麵食、咖哩、天婦羅等熱食、熟食。無論您喜愛生食、熟食,來到天賣島旅行,都能讓您品嚐到各有風貌的不同海洋滋味!

~INFO~

炭火海鮮 番屋

北海道苫前郡羽幌町大字天売字弁天

僅於6~9月期間營業

 


番屋炭火海鮮就座落於「海的宇宙館」旁,可規劃於用餐後參觀

無論您喜愛哪種海鮮吃法,燒烤餐廳都有提供菜單

海鮮丼套餐,除了丼飯還有搭配的小菜與湯品

鋪滿豐富海鮮的海鮮丼,令人食指大動

滿滿的海膽,讓人幾乎找不到白飯,儼然是屬於北海道的豪邁
 

lavi(スープカレーlavi)

說到北海道的特產,絕對不能錯過湯咖哩(スープカレー)。

不同於台日經常可吃到的咖哩飯,湯咖哩顧名思義自然是湯狀,據說發源於札幌及周邊地區,口感介在日式咖哩及歐式咖哩之間。

說起湯咖哩與咖哩的最大不同,除了是稠狀的咖哩醬與水狀的咖哩湯之外,吃法也不相同,傳統咖哩是將咖哩直接淋拌於白飯或麵條一起品嚐,而湯咖哩則是將湯與飯分離各自盛裝,吃起來的口感更加清爽--儘管湯咖哩是湯水型態,烹煮咖哩所需添加的香料、散發的咖哩香氣卻絲毫不遜色於傳統咖哩。

位於新千歲空港的湯咖哩名店「lavi」,就是一家廣受喜愛的湯咖哩名店,添加雞牛豬等骨頭、蔬菜、與咖哩及15種特選香辛料共同燉煮10小時後的香氣相當濃郁,著實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喜愛咖哩的朋友,絕對會一口就愛上它!

~INFO~

スープカレーlavi

新千歳空港 ターミナルビル 3階

10:30~20:30

http://www.011bros.com


lavi是在北海道當地也非常受到歡迎的湯咖哩名店

湯與飯分開盛裝,是湯咖哩與一般咖哩最大差異

口味多元的北海道湯咖哩,看似濃郁卻口感清爽
 
湯咖哩的配料不同於一般咖哩以肉為主,添加了多種青蔬,更添健康概念


無論是燒尻島的薩福克羊(サフォーク羊)、天賣島的鰈魚(かれい),甚或拉麵、湯咖哩等北海道知名特產、名物,所呈現的不僅是北海道的豐富物產,更是人與環境、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下所孕生的各種飲食智慧,無論您喜愛的是山的滋味、海的滋味,每一口都是無限濃縮的滋味。

下一回到北海道,就造訪羽幌町感受北國的特殊風情、品嚐北國的豐富饗宴,留下不同的旅行回憶吧?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