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同時擁有「男富士」、「女富士」雙重樣貌的富士山,自古以來便是受到許多文人雅士所衷情的極上絕景,更成為孕育許多藝術、文學創作的靈感來源,說是日本代表性的文化意象、象徵地標也不為過。

想要感受富士山的魅力,除了可在夏季期間開山時攀登富士山之外,若想感受多層次、多變化的富士山,莫過於推薦造訪茶鄉靜岡。想要感受富士山的各種風情,就由清水夢幻廣場(S-Pulse)搭乘清水港內水上巴士(三保號)展開水畔的小旅行吧!


模樣秀麗出塵的富士山,可說是日本的代表性地景

清水港內水上巴士
擁有「日本三大美麗港口」之一稱號的清水港,除了可搭乘駿河灣渡輪前往伊豆半島,也可搭乘港內的水上巴士,以約末20分鐘由日之出碼頭前往三保碼頭。

搭乘連結清水港與周邊碼頭的港內水上巴士,可以帶著腳踏車上船,抵達三保之後,就可以騎乘腳踏車自在地享受三保半島之旅,不但可以有效利用時間,更能享受涼風吹拂的輕快之旅。


由日之出~三保碼頭移動約20分鐘左右,水上巴士既快速又可眺望精彩風景

搭乘清水港內巴士前,建議不妨租借腳踏車,可更寫意地享受旅程
※借用腳踏車時需出示護照檢閱,以確保資料真實性

租借腳踏車程序便利,現場借出即可,無須預約(有英文租借單)

腳踏車可以直接牽上三保號,搭乘水上巴士到三保半島

停好腳踏車,就可以開始悠閒地享受水上鑑賞富士山的時光了

由清水港內港眺望富士山、駿河灣的風光,景致壯麗

追逐水上巴士的海鷗,在風中翻飛地覓食,您也可以在乘船時享受餵食樂趣

駿河灣上的富士山,在皚皚白雪覆蓋下,模樣更顯秀逸

轉進三保松原,富士山與青松、沙洲勾勒出不同風情
 
浮世繪中的三保松原與富士山

~INFO~
清水港內水上巴士
地址:静岡県静岡市清水区入船町 13-15
時間:三保松原及清水港內海灣巡遊路線約 11:30~15:00(視季節調整)
費用:日之出至三保路線15分鐘500円、20分鐘550円,清水港內海灣巡遊路線 35 分1,000 円、45 分 1,100円
網址:http://www.dream-ferry.co.jp/waterbus/schedule.html
備註:
1.日之出至三保的乘船處、船班時間略有不同,請參考官方網頁。日之出~三保之間,原則上可搭乘「清水港内ベイクルーズ」(大船景致好)、「水上バス」(可帶腳踏車上船)兩種航路
2.如果想在三保松原周邊自然步道騎腳踏車散步,於日之出乘船場、江尻乘船場均可租借腳踏車,乘船攜往三保松原即可
3.腳踏車歸還時間為18:00前

東海自然步道‧清水燈塔
起於東京八王子市的東海自然步道,止於大阪府箕面市,行經靜岡縣內的路徑,同時擁有步道本線與支線穿過。

三保半島的自然步道,主要沿著清水燈塔、三保松原延伸至御穂神社,一路連接至久能山周邊--當然,想要實際走一趟本段自然步道可得耗費上好一番腳力、時間,但輕鬆享受三保半島區段的自然步道卻是非常容易的事!租好腳踏車並由日之出碼頭搭船後,在三保下船旋即開始自然步道的藍色散步,海天一色的風光,非常動人。


下船後,可在東海自然步道騎乘腳踏車,悠閒享受三保半島眺望風景

在滿滿青松包圍的綠意中,讓人彷彿也受到了大自然的洗禮

 

騎乘腳踏車移動約莫十分鐘左右,可見到三保半島尾端的清水燈塔。這座八角造型的燈塔,僅在特定期間開放參觀,平常不得其門而入。

此燈塔也是日本最早的鋼筋燈塔,1912年設置迄今已經超過百年,歷史價值高,擁有「近代化產業遺產」、「土木遺產」雙重身分。燈塔頂端的風向儀並非常見的英文字縮寫,而為天女舞姿,仰望天女在風中翻飛的美麗身姿,不禁讓人也跟著會心一笑,不愧是流傳浪漫傳說的美麗海岸啊!在仰望美麗的燈塔之後,約莫繼續往前騎5~10分鐘,便會進入步行的林道,推著腳踏車往前徐行,又是另一番風景了。


佇立於三保半島尾端的清水燈塔

清水燈塔,據說是日本最早的鋼筋燈塔,平日並不開放參觀

天女飛舞其上的姿態,與當地的天女傳說相互輝映

~INFO~
清水燈塔
地址:静岡県静岡市清水区三保2109-2

御穗神社
走訪靜岡的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構成範圍「三保松原」時,您一定會經過御穗神社。
然而,儘管您或許知道三保松原是世界文化遺產一部份,卻可能不知道小巧可愛的「御穗神社」、綿長的松林棧道「神之道」也是三保松原構成範圍的一部份,可也同樣並列於世界文化遺產的構成範圍內唷!縱然創建時代已不可考,守護「羽衣」的御穗神社卻因為擁有「仙女羽衣」的傳說而多了幾分浪漫。


御穗神社,也是世界遺產三保松原的構成範圍之一

神社供奉三保大明神

磯前神社等式社

御穗神社為三保當地的重要信仰中心

神社的御守也是與天女傳說相關,有青松、富士、飛舞的天女身姿


御穗神社主祀守護航海安全、夫婦和諧的三保大明神。
神社代表景觀為鳥居外一路綿延,延伸至松原入口的松林棧道,綠蔭成林、一望無際,行走其中享受散步頗是怡然自得。而在神社境內,儘管建築物曾因火災受損而重建,卻無損於當地信眾對於御穗神社的信仰虔誠,其悠久歷史及與三保松原的連結,反而三保大明神面對著駿河灣守護著每位在地生活者的牽絆所在。


松林棧道「神之道」,莊嚴感十足

~INFO~
御穗神社
地址:静岡県静岡市清水区三保1073

三保松原
說到靜岡縣內眺望富士山的名所,肯定少不了「三保松原」。
在1915年由實業之日本社所舉辦的「日本新三景」選拔中,三保松原奪下了全國第二名的佳績,2013年更因自古以來便與富士山共構的文化、藝術擁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而成為世界文化遺產構成資產之一。


由駿河灣、三保松原、富士山,勾勒出立體感十足的眺望風景



三保松原代表性的青松(羽衣之松),如今已經繁衍好幾代

因應海風的強勢吹拂,沙洲上的松樹姿態千變萬化

三保松原獲得「日本新三景」後所立的紀念碑


突出於清水港外的三保半島,是略成 U 型的口袋地形,半島內為清水港、外為駿河灣。
無論是浮世繪大師歌川廣重的作品《六十余州名所圖繪》〈駿河三保松原〉或日本最古老的和歌《萬葉集》中,都有三保松原、駿河灣、富士山共構的文字或畫面,白砂青松為前景、駿河灣為中景、富士山為遠景的構圖可謂眺望富士景觀的絕景之一--正因三保松原由過去到現在所聯繫的與富士山相關藝術、文學等創作甚多,在富士山以信仰與藝術泉源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之際,三保松原儘管距離富士山達45公里,卻依舊因其具有深刻影響而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當地流傳的羽衣傳說,為三保松原更添魅力

流傳在三保松原的故事,還有一則日本能劇也經常上演的「羽衣傳說」。
這個故事,是訴說奈良時代有位名為伯良的漁夫,在返家途中發現松樹上的羽衣,天女遂現身懇求漁夫歸還羽衣,並以起舞以為交換的傳說。而羽衣傳說中的松樹,已經以650歲高齡退役交棒,二代松以蒼勁蔥蘢之姿屹立於三保松原,繼續傾訴這則美麗的傳說。有機會到三保松原,請務必來到長達7公里的松原散步,享受自然瑰綠的松葉與香氣、蔚藍海水、富士山所勾勒的綺麗景致。

在三保松原入口,設置有觀光案內所
案內所提供静岡市各種語言、主題的觀光情報,對於旅客非常便利

~INFO~
三保松原
地址:静岡県静岡市清水区三保

-----------------------------------
旅行地圖

  
靜岡縣觀光協會官網 http://shizuoka-guide.com/chinese_t/index.html
靜岡市觀光旅遊官網 http://www.visit-shizuoka.com/ch/
粉絲團:発見。五感靜岡 https://www.facebook.com/shizuokaken/
⊙本文所載交通、餐飲等各種費用均為撰文期間(2018年3月)資訊,如有變動請以各官方網站為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士山 靜岡 駿河灣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