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說到靜岡,您想到的旅遊關鍵字是什麼呢?

每週有4班台灣直飛航班的日本茶鄉「靜岡」,可不只能造訪富士山、靜岡茶與櫻桃小丸子。
這座同時擁有日本第一高(富士山)、第一低(駿河灣)、第一短(柿田川)、第一長(三島大吊橋)等各種數字的城市,還有不少值得您造訪的日本絕景,值得好好規劃一趟悠閒假期享受各種迷人風光!

 

 

富士山

海拔3,776m,橫跨靜岡、山梨二縣的富士山可說是日本代名詞,也是日本第一最高峰。

由古迄今,富士山不僅經常出現在文學、藝術中,也發展出富士信仰,祭祀木花開耶姬命,諸如富士冢、富士講均為往昔富士信仰見證,座落於靜岡縣的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更以山下的本宮及八合目以上的奧宮祭祀富士山神靈,2013年更以「富士山--信仰對象及和藝術泉源」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足見其崇高的普世價值。

 

白絲瀑布

每秒1.5噸出水量的白絲瀑布,是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構成範圍之一,亦為日本國家名勝、天然紀念物、日本觀光百選瀑布組之首。

因富士山噴發的融岩流凝固後而形成的白絲瀑布天然地形,水流由高20m、寬200m的融岩斷層中湧出、流洩而奔流,其壯觀景致連名將源賴朝也曾寫下和歌詠歎。白絲瀑布附近,另有一座音止瀑布,亦為留有日本三大復仇傳說的白瀑名所。

 


▲圖片來源: 公益社団法人 静岡県観光協会

田貫湖

田貫湖,座落於富士山西麓,為斷層活動推擠隆起的古富士泥流窪地逐漸擴大後,而發展為人造湖湖泊。

眺望端踞於田貫湖前方的富士山,不僅可鑑賞其秀雅風姿,還能凝望伴隨不同光影而倒映於田貫湖中的「逆富士」模樣。每年4月20日、8月20日前後,由田貫湖眺望太陽由富士山中央升起時的瞬間光輝,更因擁有「鑽石富士」美稱而成為許多熱愛富士山的攝影人爭相造訪的日本絕景呢!

 

 

茶田與富士山

今宮是靜岡縣內拍攝茶田著名的攝影地點,尤其是雪化妝的富士山與茶田所勾勒的構圖最為代表。

茶田地景可見縱橫交錯,極具空間透視感,彷如富士山的木花開耶姬命女神所穿著的綠色蛋糕裙擺那般地迷人。層層排列的茶田的終點,則是可以遠眺富士山的富士市大淵笹場,每逢黃金週的新茶時期,總是聚集著前來拍攝富士山絕景的攝影愛好者。

 


▲圖片來源: 公益社団法人 静岡県観光協会

箱根西麓・三島大吊橋

2015年落成,距離地面70.6m、全長400m、寬1.6m的箱根西麓・三島大吊橋,為日本最長的人行吊橋,三島市代表性新名所。

座落於箱根西麓地區的三島大吊橋,不僅可眺望到雄壯、開闊的自然風光、三島市的街道景色,更可在每次造訪時感受到伴隨季節更迭而變化不同表情的富士山與駿河灣所勾勒的模樣,登橋縱覽的360度超級絕景,美不勝收。


▲圖片來源: 公益社団法人 静岡県観光協会

柿田川

日本最短,僅約1.2km的柿田川,光由長度而言,或許很難令您感受到其珍貴價值?但是山不在高、水不在深,這條清流的價值也不在於它的短!

從日本三大清流、國家天然紀念物、日本秘境百選一個個頭銜是否讓您感受到柿田川的珍貴價值?柿田川是狩野川水系的一級河川,整條河川幾乎都是由富士山的雨水、雪水經由三島融岩流浸透之後,再由融岩間湧出的天然水而湧出為河川,不僅水質清澈透明,河川內生長的三島梅花藻更是特有水生植物,是非常珍貴的富士山湧水與自然觀察教室。

 


天窗洞

「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
每當堂島洞穴巡禮的遊覽船,在巡遊於各座奇岩欣賞自然風光,當遊覽船一轉而入海蝕洞窟後,乘客因為透明水色、奇岩雕琢而讚嘆不已的心情,便往往立刻因為天窗一灑而下的聖光氛圍而越攀高峰。

 

   

 

天窗洞,位於長約147m的海蝕洞窟中央,是神秘感十足又無比動人的國家天然紀念物,尤其每當晴朗的天氣搭乘遊覽船進入海蝕洞窟時,那迷人的光束就彷彿真要召喚點什麼地擁有強大而神秘的能量呢!


▲圖片來源: 公益社団法人 静岡県観光協会

 

HIRIZO濱海岸

擁有「伊豆半島最後秘境」美稱的HIRIZO濱海岸(ヒリゾ浜海岸),座落於伊豆半島南端南伊豆地區。
這座海岸,為伊豆各座海岸當中,水色透明度最首屈一指者,其澄澈透明無雜質的水質可一望達7m深度。

 

▲圖片來源: 公益社団法人 静岡県観光協会

若想欣賞水色風光超群的HIRIZO濱海岸景致,推薦您可在夏季到來並搭乘遊覽船享受藍色散步時光,一邊享受輕風吹拂、一邊眺望碧海藍天風情、俯瞰魚兒悠游的快意,可比大啖冰品還要來得消暑沁涼幾分。

三保海岸

同時擁有日本三大松原、日本新三景美譽的三保松原,是座落於靜岡市三保半島的海岸。

在海岸線所綿延的7公里,種植著3萬多株松樹所交織而成的鬱綠景觀,綿延不斷的松樹因為海岸吹拂的強風而呈現出各種蒼勁姿態,堪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

由於從三保松原眺望富士山的景觀,也是自古以來成為許多文人、畫家創作作品的靈感,無論是文學或浮世繪都可看到以三保松原為駐景、駿河灣為中景、富士山為終景的構圖,因而雖距富士山達40km之遙,仍因具有文化及藝術重要價值而成為世界文化遺產構成範圍之一。

 

 

夢吊橋

或許您知曉北海道青池擁有碧綠色澤,在靜岡縣的寸又川溪谷也因為「瑞利散射」現象,使河川的水色呈現青碧色彩,河川的水由水底到表面彷彿透明無色般地通透,幾乎呈現出不含任何微小粒子的純淨。

也正因為這般透明的川水,折射波長短的藍色光、吸收長波長的紅色光,才得以勾勒出夢幻感十足的景象。這般令人一見鍾情的美景如此動人,難怪連世界最大旅遊平台TripAdvisor都將此絕景選為日本唯一入選的「一生中絕對要去一次的吊橋」。


大井川鐵道

大井川鐵道最著稱的特色,莫過於大井川本線以動態保存運行的「蒸氣機關車」(SL)。

坐在絨質座椅的復古車廂裡,伴隨流動於窗外的茶田與河川風景而蜿蜒前行的移動,以氣笛聲劃開寧靜鄉間風景,開啟完美的鐵道之旅。運行間,除了可聆聽車掌即興吹奏的口琴,還可悠閒品嚐鐵路便當。

接續由千頭駅發車的井川線,則是日本唯一的「Abt式鐵道」,原為興建大井川水系所需之水利設施所需資材而建的專用線,也是日本最陡峭的登山鐵道。由於井川線地形與背景和大井川本線大相逕庭,使得此線猶如截然不同的鐵道之旅,一次旅行就可享受雙重絕景。

  

龍岩洞

龍岩洞,位於赤石山脈支脈標高359m的龍石山內,推估洞穴的形成約有2億5千萬年歷史,為秩父古生層地層,是日本東海地區最大規模的鐘乳石洞。

龍岩洞終年溫度呈現穩定的18度,夏涼冬暖,可說是一年四季都適合造訪的旅行地。
洞內總長度約1,046m左右,目前開放約400m自由見學,洞穴內高達30m的巨大瀑布是日本罕見的地下瀑布,絕對值得喜愛絕景、秘所的旅人前往一探究竟。

 

從山巔到海角,您是否也感受到靜岡縣的多彩風情?

這座步調悠閒的茶鄉,不僅講究養生、樂活,更讓人也著重起旅行的樂趣與深度。一幅幅出色的靜岡絕景,伴隨著日升月落而展現不同風情,期待在您的靜岡之旅,打造更多令人感受相逢美好的精彩瞬間!
-----------
引用聲明:本文為2017年3月24日公開於絕景日本所連載之專欄文章〈絕景靜岡! 一生必訪一回的名所12選,圖文均經網站許可由作者自由轉載,隨文附上原文連結以提供讀者檢閱。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