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在日本《每日新聞社》於1950年所舉辦的「新日本観光地百選」中,日本平獲得平原類第一名

標高約307m高的日本平,雖然以静岡縣的眺望點而言,並非標高最高者,這座可同時將茶田、駿河灣、三保松原、清水港、富士山通通一覽無遺的丘陵地,卻因為將静岡所有特色元素都包含在內,而成為眺望静岡的地標所在。


在日本平,可眺望到將「静岡地景」全部凝聚一堂的經典畫面


日本平茶田

可眺望到富士山與駿河灣景觀的茶田眺望點,位於日本平茶會館旁的道路「日本平櫻花通」側。
由茶會館順著櫻花通往下走,約莫2分鐘,茶田隨即映入眼簾,只要沿著道路走,就能眺望、拍攝到有茶田也有富士山的景觀。

近景的茶田,沿著丘陵的斜面,茶田蜿蜒地鋪成了大地的綠毯。

伴隨著季節更迭,茶田展現出新綠、蔥綠、鬱綠的多層次變化,讓人每次到訪時,都能留下不同的色彩印象。
感受彷如綠色色票那般,充滿變化的茶田色彩。在茶農們忙碌於採茶的季節,立於田間採茶的工作身影,又是另一番點綴靜態地景的動態風景,是截然不同的魅力。


由茶田外眺望,底端的駿河灣及富士山,在藍天下勾勒出鮮明的色彩對照

一壟又一壟的茶樹,讓人彷彿置身於日本茶飲料的廣告場景中

薄春的茶葉,顏色仍是濃厚的鬱綠,採茶時間也仍未至(一般四月底開始)

隨著地形高低變化而起伏的茶田,形成有趣的天然曲線,非常可愛

由日本平的丘陵地形,可俯瞰到立體感十足的風景

中景的駿河灣,是日本最深的海灣,最大深度達2,500m

擁有豐富海洋資源的駿河灣,範圍由静岡縣東部的石廊崎(伊豆半島)為起,延伸至縣內中西側的御前崎為止。在駿河灣,美味的水產比比皆是,不但是日本唯一可捕獲櫻花蝦的地方,鮪魚、金目鯛等魚類,更是大受喜愛魚類料理者不容錯過的美味。


多年前即制訂色彩計畫的清水港,眺望景觀非常清爽

清水港除了以渡輪行駛的「223縣道」由海上連結伊豆半島,也連結周邊的三保等地區

居高臨下,可以眺望到各種静岡市清水區的重要地標

三保松原,為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的登錄構成範圍,以白砂、青松、富士景觀著稱

清水漁市場 河岸之市,無論生食熟食或土産,一應俱全

品質新鮮、價格實惠的河岸之市,非常受到當地人與観光客歡迎

來自於駿河灣的恩惠,化為餐桌上一道道美味的水產

清水區代表性商業設施~S-Pulse夢幻廣場摩天輪

天氣好、能見度的時候,搭上摩天輪可由高空眺望富士山

遠景的富士山,可說是外國人眼中的日本象徵性地標。
每到冬季「雪化妝」的季節,最是秀雅動人。不同於山梨所眺望的富士山體那般雄大威武,静岡所眺望的富士山體顯得清麗秀雅,因而有「女富士」之稱。

冬天~春天之間,富士山總會出現最美麗的雪化妝姿態,通常約莫持續到5月左右,6月只剩下一點點白線。


富士山最美的季節,首推冬季

儘管富士山看來似乎距離不遠,但静岡市的日本平距離富士山所在的富士宮市可也不近,86km左右的距離,開車也可得移動約2小時。
正因為有一段距離,眺望的變數更是多,哪怕是千里迢迢造訪,也未必能夠看到富士山小姐的臉!

一定要告訴您~看見富士山機率最高的季節是冬季
由於冬季的空氣清澄、能見度高,見到完整富士山的機率也相對高上許多,幾乎只要是不降雪的好天氣,天天都可以看到富士山。


冠雪的富士,模樣清麗,在藍天下更顯嬌媚

冬季是富士山的能見度最高的季節,幾乎天天可見到完整形體

眺望富士山時,也不妨仔細端詳由富士山往駿河灣一路拉出的「裙擺」。
那起伏的稜線,儘管並非富士山,而是静岡縣內的群山或島嶼,那沿著海岸線一路眺望到伊豆連山(伊豆半島)及離島,所勾勒出的綿延不絕稜線,可說是孕育於大自然的珍貴曲線呢!


山體起伏的稜線,也是鑑賞富士山與周邊地景的元素之一

而小小的三保松原,儘管相較於富士山的巨大,顯得無比渺小,卻是Megumi想請您也一瞧端倪的看點。

富士山在2013年6月,以「信仰對象與藝術泉源」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時,一併登錄的指定要素中,唯一不是位於富士山周邊的一處,就是三保松原。


三保松原,為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的登錄構成範圍,以白砂、青松、富士景觀著稱

自約末1,200年前的奈良時代起,富士山就一直是受到文人所喜愛的創作主題。三保松原所眺望的白砂、青松、駿河海與富士山,更是在文學、藝術上都扮演重要地位的一隅。

由日本平居高臨下地眺望著三保松原,彷彿也眺望著日本悠久的文化那般,令人不由的感嘆起時間流逝的古往今來啊!


三保松原與東海自然步道相互輝映的自然風光,在富士山加持之下,更是迷人

矗立於海岸旁的三保燈塔,以天女為風向儀的造型,深具特色

~INFO~
日本平茶田
☞住所:静岡県静岡市清水区,日本平茶會館附近
☞交通:巴士「日本平石碑前」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
☞備註:拍攝從茶田眺望富士山的景觀時,請勿闖入茶樹間,以免因擅自進入私人産業引起糾紛


日本平茶會館
眺望富士山之後,也請到日本平茶會館喝杯茶吧!


儘管名為「茶會館」,其實可不只是販售茶葉的地方。
在茶會館內,能試喝到日本平當地所種植的静岡茶,購買到以平價銷售、種類多元的静岡茶品。店內還有比較特別的賣法,是豪邁的「静岡茶裝到滿」。一個約空200g的罐子,先支付1,300円,静岡茶就可以隨便您裝到滿。

 


日本平茶會館,不只是販售静岡當地所種植的茶葉,也提供採茶體驗

店內販售許多種類的静岡茶,價格平實

除了銷售以外,也提供静岡茶的試喝服務

到静岡怎麼能不喝茶呢?來一杯茶鄉的香氣吧!


在茶會館的後側,擁有大面積的茶園,種植約8種不同樹種的茶樹

若您想要體驗採茶,一般受理預約的採茶季節為4月下旬~10月下旬,費用是每人500円。
採茶可事先預約,或現場詢問。會館內,雖無採茶娘裝可免費換裝體驗,但裝茶葉用的竹簍倒是有的,要一邊採茶、一邊攝影留念、拍照打卡,倒是絕對夠了。如果是十人以上的家族同遊,還能事先預約揉茶、炸天婦羅等體驗内容。

 


茶會館的茶園內,種植多種茶樹品種

在經營者指導示範之後,就可以開始體驗採茶

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邊採茶邊眺望富士山呢

~INFO~

日本平茶會館
☞住所:静岡県静岡市清水区村松4046-1
☞交通:巴士「日本平石碑前」下車即達
☞備註:拍攝從茶田眺望富士山的景觀時,請勿闖入茶樹樹叢間,以免因擅自進入私人産業、造成作物破壞引起糾紛

~INFO~
散步地圖

 

 

--------------------------------------

  
日本富士之國 靜岡縣駐台辦事處
官網:https://shizuoka-guide.com/chinese_t/index.html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izuokaken/
⊙本文所載交通、餐飲等各種情報,均為取材期間(2019年3月)資訊,如有變動請以各官方網站為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