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搭乘新幹線時,每次由車窗外呼嘯而過的瞬間「車窗富士」,總讓不少人立刻掏出手機捕捉她的美麗身姿,您是否也是其中一人呢?
到静岡,享受悠然眺望的樂趣吧~

 


3776m的富士山,為日本第一高山,獨立峰的模樣風姿錯約

 

四季的交會
將清麗、秀美、優雅以及古典氣質融合於一身的美好,富士山幾乎可說是日本意象的代名詞。

感受富士山與新幹線交會的瞬間,您除了在車內由車窗凝視,也可以站在住邊眺望富士山與新幹線的交會。

 


在不同的季節,富士山的「前景」也不盡相同

伴隨季節更迭,富士山與新幹線所交會的景致,也各有迥異風情


每當4月來臨時,東部市民廣場附近的農地便開滿了紫雲英,小小的紫色花朵彷彿大地的紫色花毯那般,與白色的車身相映出繽紛的色彩;

春夏5月,水田如鏡的風情,將蔚藍天色與白色車身納入大地的彩盤風景,勾勒出令人莞爾的寫意風情;


9月的薰風吹拂,稻浪化身為鼓手地為新幹線敲擊出樂音,搖曳的姿態,猶如秋日狂歡的慶賀活動;


12月
之際,一束束的日曬稻作,歡欣地擁抱豐收的一年,為地景描繪出耀色如金的景致。

 


由富士山前呼嘯而過的新幹線,白色的車身在太陽下閃閃發亮

雪化妝的富士山頭及紺藍色的山體,與白藍為主色的新幹線,有異曲同工之妙

猶如地景分隔線的新幹線車身線條

在雲間忽隱忽現的富士山,讓等待相逢的仰望,多了幾分「機緣感」

偶爾看見富士山露出了臉,便得趕緊抓住這相逢的一刻

等待列車通過時,欣賞富士山山體的稜線,倒也是一番浪漫的風景


當然,也有什麼都沒有的季節。
例如Megumi造訪時,正是冬季仍不遠的三月上旬,就近找些可以呈現季節感的素材一同入鏡,倒也是另一種旅行中的「腦筋急轉彎」時間。

在等待列車時,一邊也東張西望著,在這看來是什麼都沒有的冬末春初(3月初),依然是大地景致蕭條的季節當中,有哪些東西可以勾勒做為攝影畫面裡的元素。

 


新生的花草,在田邊的小徑上,綠意盎然的模樣可愛

稍稍做為前景,為蕭索的地景帶來一點不同色彩

路旁的油菜花,雖然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生長著,姿態顯得隨意而自在

穿過油菜花的縫隙間,窺探著新幹線通過的鼻間

鮮黃的嬌豔明快,彷彿也訴說著櫻花季節即將到來的前奏

油菜花與富士山,是在色彩學的色相環,這端與那端的對比色彩

由鮮黃中竄出的新幹線,來去匆匆

偷窺富士,無論看上幾回也不會讓人感到厭倦



造訪眺望點
要追新幹線並不難,由JR吉原駅租借腳踏車(記得先在車站上廁所),然後慢慢騎乘前往就可到達。


雖然使用手機的google就能帶您前往拍攝地點,但是導航系統無法分辨哪一條道路的哪一側有人行道。富士市由於有不少工場,道路上進出的大卡車或工作車不少,騎乘腳踏車時,請務必騎在有人行道側的路段,確保自身安全。此外還有一點很重要,請不要在騎腳踏車時戴耳機,以免因為沒聽到喇叭警示聲而發生危險。

 
由於前景的農地是屬於私人産業,在您拍攝時,請記得不要闖入農地內
如果有帶茶水點心去等車,也請記得要把垃圾帶走唷!


由於富士市有許多工場,騎腳踏車時務必利用有人行道的道路,時而保持繞路沒關係

因為大車多,騎在抬高的人行道上,較能確保自己的安全,也請記得不要戴耳機

腳踏車、早午餐、富士山的合影


在這裡,拍攝的新幹線區間是「新富士~三島」,兩者距離約25km,由新富士~眺望點之間則有7km距離,加上並非每班東海道新幹線都會停靠這兩站(就像台灣高鐵一樣),因此瞬間通過的車速非常快、無論上行、下行的通過都很頻繁,就算沒有查時刻表也沒關係,車子會一~直~來。

但是,儘管新幹線幾乎可說是每隔幾分鐘,就會有一部呼嘯而過,但大部分都是發車頻率最高的N700系列車Nozomi(のぞみ),一小時約莫有10班次。偶爾,會出現700系列車Hikari(ひかり)、Kodama(こだま)。沒有観光列車行駛。

 


拍攝富士山、新幹線的眺望點,是位於新幹線「新富士~三島」區間

就算沒有查詢班次,來去不斷的新幹線也絕對足夠讓人拍個過癮

在新幹線基座附近都有設置隔離網,請不要攀入,以免發生危險

 


等待夢幻列車
若是您的運勢真的很強大,還有機會遇到令鐵道迷夢寐以求的黃色列車「Dr.Yellow」。


這部鮮黃色的列車,素來有「新幹線醫生」之稱,實為新幹線電器軌道綜合試驗車,在列車內安裝了各種檢測的儀器,只要行車經過發現軌道或路線有異常,就會通報進行維修/更新。

 


傳說中的黃博士,因為是確保鐵道運行的安心安全,被認為是喚來幸福的信號

這部列車,目前為第三代,第四代將在2020年3月登場。

正因為幸福可遇不可求,黃博士的鮮黃色與確保健康的正面意義,也使這部列車成為帶來幸福的使者呢!

下回在日本做鐵道之旅時,可別忘記瞧瞧新幹線月台,說不定,幸福就在身邊

~INFO~

東部市民廣場(東部市民プラザ)

☞住所:静岡県富士市富士岡南257-2北側空地

☞交通:JR吉原駅下車後,步行約40分鐘

--------------------------------------
散步地圖

 



--------------------------------------

 

  
日本富士之國 靜岡縣駐台辦事處
官網:https://shizuoka-guide.com/chinese_t/index.html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izuokaken/
⊙本文所載交通、餐飲等各種情報,均為取材期間(2019年3月)資訊,如有變動請以各官方網站為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