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昨天深夜收到一封來信,趁一大早7點多上工先協助並回信之後,想順便簡單分享「外國人打國際電話很貴,是要怎麼預約體驗?」這件事。

直接由官方網站預約
因應網路時代到來,許多提供體驗服務的設施,都會將預約功能建置於官網上,但請稍微google說明翻譯,充分瞭解内容再預約。
如果該設施只能電話預約,請跳②看下去;

如果是提供電話、傳真預約,您可以選用傳真的服務去預約。
雖然現在已經是科技時代,日本仍有許多人愛用傳真功能,家戶仍會使用具有答錄、傳真機的機器。請到您家附近的7-11告訴店員您要使用「國際傳真」功能,一頁80元

委請観光協會代理預約
各縣市通常都有推廣観光的專責單位,也就是「観光協會」,請先連結到該城市的観光協會官網,然後去找留言網頁,一般會建置在「お問い合わせ」頁面下。
詢問網頁一般會有「メールアドレス」(信箱)及「問い合わせ内容」(内容),請詳述您需要的協助内容,並留下正確信箱,以便回覆。

例如「您好。由於想預約『(設施名)』X月X日的XX體驗,人數X人、時間是X點梯次。由於是來自海外的預約者,是否能請協會協助致電預約?」
若您不諳日本語,也建議事先告知,以便體驗設施經營者可先評估,您是否適合進行該體驗活動。有些體驗設施會準備平版電腦給外國人用,就可減少溝通障礙(讓經營者、體驗者彼此都鬆一口氣)~但,完全無法對應外國人的體驗設施也是有的

詢問縣廳、市役所當然也可以,但由於公務員有各種工作與公出,回覆未必會比較快,而且公家機關的官網,通常又是有資訊專責的部門來進行管理,還必須將留言轉送給行政組織內的負責部門,提供文字或協助對應之後,才能回信處理
。所以,個人會建議您~還是直接找観光協會協助比較快


利用體驗專用網站預約
日本的體驗活動,有不少體驗預約專用網站提供代訂服務,您可利用這些網站來做預約。
在只提供電話預約的體驗中,有不少都有與此類網站合作,您就不用打電話了,填表之後自然預約系統會回信給您。(可能會有預扣款項,依照各網站營運規範

以下提供5個比較大型的預約網站,給想在日本體驗的旅人参考:
☞asoview!
日本最大休閒設施綜合情報網站
日本最大訂房網站(兼營各種休閒預約服務)
標榜動態到靜態、北海道到沖繩的體驗均可預約的網站
https://activityjapan.com/

☞Yahoo!
由知名入口網站兼營的體驗預約服務
 
☞VELTRA
也是休憩、遊玩、當日観光團等體驗都提供預約的網站
 

洽現地観光案内所協助
假如現地突然發現自己感興趣,而想前往體驗的設施,或者有關於各種體驗、想要瞭解更多情報,都可以在各城市的観光案内所內,直接詢問及委託代為預約。

一般而言,做為城市入口的観光案内所,會設置在鐵道的大站內共構(例如新幹線停靠站),或者站前站後(例如甲府就是在站前與巴士總站共構),找一下就可以看到,除了観光諮詢,不少也提供行李保管服務。基本上只要不奇怪的請託,案内所都會盡全力協助観光客。

但在現地城市才請案内所幫忙預約,有可能遇到體驗設施已經約滿、不定休等狀況,也請要有點心理準備及諒解。


最後,順便提醒幾件事。
預約前,請務必瞭解各體驗内容形式、說明及須知等基本情報;
若您預約了體驗活動又因各種因素無法前往,請務必事先取消
有的體驗項目可能涉及人身安全,若設施無法對應英文,則請先考量再預約(例如玻璃燒製體驗有高溫環境中,必須留意安全距離的危險性。但目前有做體驗的各地工房,很多也有能夠提供英文對應的工作者,不諳日本語也未必無法預約)。


祝福大家都有個美好的體驗之旅!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