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人生,總是好事壞事交迭而來,無論愛不愛、要不要,都得將之納入漫長旅路的片段。

旅行,也總是如此。好的壞的天氣、喜的怒的記憶,不管有沒有留下瞬間畫面,都會揉進回憶裡。

 

當然,如果有畫面,自然又是不同的記錄旅行方式。

下午在處理工作時,正好看到之前去旅行的照片,想起和一位女孩相逢的七北田公園。

 

那天,無論天氣或溫度都很適合旅行,是個晴空高照的好日子。

已經可以說是熟門熟路地,悠閒的由泉中央車站,一路晃進公園。

因為正值星期天,公園隨處可見的彩色小帳棚、戲水的孩童身影、遊具傳來的各種童音童語、拖著小小箱車走動的爸爸背影,讓人對於這座受到市民所喜愛的公園,熱鬧無比的光景再一次充分感受。

 

放眼望去,這公園儼然是親子放空與放電的大好選擇。

曾在雨天造訪,意外發現就連下雨天,也會有市民前來散歩。當然,晴天,就更不用說了,從櫻花到紅葉,幾乎每個季節、每種天氣造訪,都能看到愜意自在大小市民們。

 

「在因為(311)地震而斷電的那一夜,全家一起在七北田公園所仰望的星空,有著難以言喻的美。」観光大使在仙台市的刊物上,曾這麼說著。

儘管是因為地震導致的停電,而使城市陷入無光害的環境,而營造出那般令人畢生難忘的星空,卻仍不免令人充滿好奇,究竟七北田公園的星空是生得怎樣的美好?

 

幾次都有衝動待到半夜好好瞧瞧,想想半夜11點的公園,還是做罷。

雖說仙台市地下鐵由終點站(泉中央)發出的末班車,是將近12點才收班,三更半夜還扛著腳架在外溜達,多少還是讓人覺得有點不妥。

 

在仙台市的中心地區,其實是看不到星星的。

好幾次在半夜1、2點走出旅館,站在道路中央的天橋眺望,卻總發現實在太過明亮了。

哪怕一棟棟大樓在萬籟俱靜的深夜裡,都已陸續熄燈,天空卻還因為各種光源而無法化為黑幕。

 

或許怎樣才能在仙台看到星星,可以當成下次旅行的探索與挑戰也說不定。(笑)

 

在七北田公園入口處,有三張椅子。

椅子上各有不同雕像,是藝術家黒川晃彦的作品《晴朗的日子》。

這組連作,有一隻貓、一位抱著鴿子(?)的少女、一位薩克斯風樂手。其中,有貓的椅子,因為曾經在観光手冊入鏡,而成為朝聖點。

 

到訪這天,拍完公園之後,坐在椅子收拾著包包、整理鏡頭。

整理完一抬頭,一個彷彿剛参加音樂會完的小洋裝、公主頭氣質美女,站在前面有些不好意思地笑。

這下換我不好意思,立刻知道她應該是想拍照,所以站在前面等我整理完包包離開,於是趕忙把東西立刻移到隔壁的少女椅子上。

 

才放好東西,又發現氣質美女站在我面前。

當然,我知道這絕對不是因為她想跟我這歐巴桑交啥朋友、交換line什麼的(誤)。

 

那美麗的二十多歲女性,拿出手機請託著幫她拍張照。

接過手機的同時,視線一掃,不意外地看見了她的背袋裡,那本再熟悉不過的観光導覽手冊《週末仙台》封面上段,灰白色色彩與斗大的四個黑字。

 

手機螢幕另一端的她,坐的端端正正,甚至可以説是太過正襟危坐了。

「把身體再靠近書一點。把左手,折放在椅背上吧?」

「對,然後把身體上半身稍~微~向左傾斜...」我說。

氣質美女看得出來有些疑惑各種指令,但又乖乖地配合著我的話而動作,然後露出可愛的笑臉。

 

拍完交還手機,就在美女的道謝聲中走出公園。

雖然我不認識妳,但就當做(路人甲我)送給妳的~當妳結束這趟仙台旅程回到家,打開観光手冊那頁仔細端詳時,會因發現手機照片內的妳與手冊照片內的那個人是相同動作,而揚起唇上幸福弧線的「聖地巡禮」小小禮物吧?

 

因為回憶,無價。

只要我能送得起。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1906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仙台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