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伴隨台日直飛航線日益增多,造訪日本全國各地也相對越發便利,年間造訪日本観光客已突破470萬人次。

相較於過去以東京、大阪等一級都市做為出入國門戶及観光地,伴隨直飛航線的不斷增加,観光客造訪的機場、城市也伴隨直飛航線或定期航班而擴及日本各地。而鳥取縣的鳥取砂丘柯南空港,即為一例。


相較於許多地方空港的迷你可愛,鳥取砂丘柯南空港顯得空間寬敞、
機能齊全

【動漫味十足的機場】
鳥取縣設有兩座機場,分別是境港市內,2010年改名的「米子鬼太郎機場」(原稱美保飛行場或米子空港)、位於鳥取市內,2014年改名的「鳥取砂丘柯南機場」(原稱鳥取空港)。

光從名字,就不難理解這兩座機場的地緣,各與空港所在位置有關。
前者介於境港與米子間的鳥取縣西、境港為《鬼太郎》作者水木茂老師出身城市、後者則是位在縣內中部、擁有鳥取砂丘,也鄰近《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剛昌老師出身的北榮町。

 
「鳥取砂丘柯南機場」原稱鳥取空港,是在2014年改名

儘管台灣現在並沒有直飛這兩座機場,但有定期包機的期間限定直飛合作。

若是您想要造訪鳥取,又不舟車勞頓地轉乘,利用秋冬推出的期間包機飛往鳥取,倒是個非常省時的方式啊!畢竟就算從岡山入國,要由岡山前來鳥取,可也是一段不短的路程呢!


航廈每一道入口,都以《名偵探柯南》迎客,側面還有QRcode可掃描互動

如欲搭乘巴士,可一樓的案内所櫃臺旁,由售票機自行購入巴士券

由說明板可以看到班次、車程。前往鳥取車站僅需20分鐘,最遠的青山剛昌故鄉館約67分鐘

機器右上角可以選擇中文介面(雖然是簡體中文)

點選您要前往的下車站,然後選擇張數、投入現金(本機器不提供刷卡)

購入票券之後,就可等待巴士到來。巴士站牌有三個編號,請依照路線候車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運行的「鳥取砂丘柯南空港周遊巴士」
(写真出典:鳥取県観光交流局観光戦略課)

計程車招呼站,就位於航廈的正門外,有多家車行提供服務

如果有旅遊同行者、不想等候巴士,直接利用計程車移動,也是個便利的方式

若您是打算自駕旅行,可事先預約TOYOTA、日產汽車的租車服務,並於航廈內的櫃臺取車


【機場不只是機場】
鳥取砂丘柯南機場,除了是一座機場之外,也可說是一座「柯南主題館」。

在機場航廈門口,便是《名偵探柯南》人物的迎客身影。
踏入航廈內,更是處處有《名偵探柯南》角色身影,無論是柯南主題的解謎寄物櫃、尋找柯南的互動板、巨大的3D彩繪、柯南道具實物化等各種主題人物相繼登場,連青山剛昌老師筆下的怪盜基德也現身於機場內。

鳥取砂丘柯南機場,從裡到外盡是柯南主題人物

3D的砂丘與柯南,使大廳充滿話題

最受歡迎的體驗,莫過於與柯南一起騎乘駱駝

站在駱駝上、圍牆邊,也能營造出不同的合照風情

攝影位置也幫您喬好好,留下趣味合影超簡單

大廳正上方,還有怪盜基德的身影

考驗記憶的互動遊戲,也以柯南登場為主題

利用瞬間記憶找到故事人物,是大人小孩都可參與的活動

位於一樓的寄物櫃,黑色的鑰匙孔內都是《名偵探柯南》出現的物品

您知道答案是什麼嗎?打開門就可以得到真相

可別忘了和「歡迎光臨鳥取砂丘柯南機場」的立體作品合影
 

除了各種柯南主題,週六日及國定假日,在國內線抵達大廳、案內櫃臺還有「挑戰解謎」活動。

只要先至前述地點領取「解謎漫畫紙」,就可依照提示進行解謎。解謎遊戲,分成初級(少年偵探團與阿笠博士的解謎篇)、中級(毛利小五郎與秘密信件篇)兩種,非常適合親子一同挑戰。

如果解謎遊戲無法滿足您的挑戰慾、家中小朋友還不會解謎,機場在假日也有推出蓋章活動,柯南迷可別錯過,絕對可以拍到看到玩到各種與《名偵探柯南》相關的主題活動。


只在假日登場的各種限定活動,就算小朋友也可以参加


若在非假日前來,雖然沒有活動,您還可以與熟悉的故事登場人物「毛利小五郎」一起喝咖啡。

在大廳一隅,重現了毛利偵探事務所一樓的波洛咖啡店場景,您可以與以真人比例製作的毛利小五郎一起喝咖啡聊是非,旁邊還有波洛咖啡員工的小鮮肉~安室透,也可一起合影。


機場一隅,重現了故事中的「波洛咖啡店」場景

故事中,是偵探也是咖啡店工讀生的安室透,歡迎每位來客的造訪

雖然「請勿觸摸」,但是與這兩尊故事登場人物合影是絕對沒問題的

和小五郎偵探一起喝杯咖啡,可是在空港才有的特殊合影機會

除了各種與漫畫名作相關的裝置與活動,一樓還設置「名偵探柯南 鳥取機場店」(コナン探偵社 鳥取空港店)。

這家位於機場內的門市,是繼青山剛昌老師故鄉北榮町之後所開幕的二號店,也是為了便利喜愛《名偵探柯南》這部作品的讀者利用這座機場時,可以順便採購的服務。

既然是專賣店,自然不乏各種讀屬空港店的限定商品,琳瑯滿目的程度,叫人不由得眼花繚亂!除了必然的周邊商品類型,連「著名台詞衛生紙」都有,實在奇妙!(笑)


「名偵探柯南 鳥取機場店」(コナン探偵社 鳥取空港店)

店內側牆是各種柯南名場面及人物,也適合讀者合影

看到各種「空港限定」自然是不容錯過

店內的商品種類琳瑯滿目,從文具用品到生活用品一應俱全

各種主題的人物T恤也是頗受歡迎的周邊,具有實用價值

除了柯南之外,其他登場人物也是周邊商品的設計主題之一

Q版的手提袋,可愛又實用,也是店內推薦商品

 廣受女性及小朋友所喜愛的紙膠帶,種類竟然將近20款之多

從Q版到簡筆畫,甚至水彩畫等主題的紙膠帶,叫人目不暇給

您沒看錯,著名台詞的衛生紙,每一張可都印著故事的著名台詞

個人推薦可以入手保溫瓶,是很實際的周邊商品


在二樓,則有實體化的《名偵探柯南》道具展示,柯南迷可別錯過瞧瞧這些實體化的道具。
如果覺得只有幾樣還不過癮,更建議您實際走一趟青山剛昌故鄉館,館內有更多實體化的道具,可以讓您看的、拍的更過癮,體會想像與真實的「無縫接軌」。


 

此外,航廈可以眺望飛機起降的屋頂平台,也是以柯南主題打造。

除了可看到故事中的人物剪影、插畫,還有受到有情人所喜愛的幸福鐘聲、最適合留下浪漫合影。若您只想分享旅途的幸福,則推薦到紅色郵筒投入祝福的明信片給您想分享的人。只要您在這裡投入明信片,就會蓋上這座機場限定的郵戳寄回台灣唷!

明信片哪裡買?
當然是一樓的賣店啊!


走上樓梯,就可以與新一、小蘭一起看飛機

機場外就是日本海,美麗的水色與奇岩,勾勒出迷人的眺望風光

來到屋頂,除了看飛機,還發現許多作品人物的剪影(右側玻璃)及各種裝置

新一與小蘭的巨大背板前,是浪漫無比的幸福之鐘

您發現了嗎?帽子是怪盜基德的帽子

留下有「日期為證」的合影,更具有紀念性

一旁的愛心型郵筒,是「Memorial Post」

把明信片投入郵筒之後,就會蓋上機場限定的郵戳送出

~INFO~
鳥取砂丘柯南機場
官網:
https://www.ttj-ap-bld.co.jp/


【美味的生雞蛋伴飯】

把機場當主題館逛完各種《名偵探柯南》的展示物後,除了順便逛逛各家土産門市以外,也可別忘了慰勞一下辛苦的胃。

鳥取縣的大江之鄉自然牧場HANARE,擁有不少鳥取縣民都會推薦品嚐,號稱全國前三名的「鬆餅」,以及令人為之驚艷的「天美卵」。

天美卵,是來自於鳥取縣八頭町、幅員廣達25km的「大江之郷自然牧場」,每隻雞都能自由活動與生活的牧場,以仿自自然的環境,讓雞在原始的生長模式下成長,擁有健康也產出好雞蛋。


空港內的土産賣店,包括鳥取大丸Airport店、ANA FESTA 鳥取店

航廈進駐多家餐廳,以「雞蛋」著稱的「大江之鄉自然牧場HANARE」機場店為其中之一

好吃的雞蛋,只用醬油就能充分感受(雞蛋不可入境台灣,購買後請在日本食用完畢)

各種光從視覺就非常吸引人的雞蛋加工點心,也讓人錢包失守


儘管在機場所附設的門市,並沒有販售鬆餅,但有販售雞蛋拌飯(套餐),以及各種以雞蛋加工製作而成的甜點、冰淇淋等商品,就算非用餐時間很適合前來小憩一下。

店內的用餐空間寬敞,在點餐之後(套餐含雞蛋與味噌湯),您就可以自由取用各種小菜,種類豐富,造訪這天有提供四種免費取用的小菜。

比較吸引我的,還有美麗的食具~
由於器皿非常秀雅可愛,稍微留意了一下,發現是由當地的岩井窯(岩美郡)、中井窯(河原町)、 㐂和伊窯(八頭町)、國照燒(倉吉市)、山根窯(青谷町)等多家攜手製作,不但各有千秋,像中井窯(河原町)之類的民藝價值高的藝術家也有參與其中,光是食具就讓人不由得鑑賞了一番。

若您喜愛民藝的話,不妨在用餐之餘,也感受這些美好工藝的魅力。


店內用餐空間開闊明朗,單人前來也有單人席,還有插座提供使用

吃雞蛋拌飯,自然最簡單的醬油一定少不了,還有其他調味物品也可自行取用

店內的小菜均為自取,取用盤子之後,自己盛裝小菜即可

模樣美麗的食具,不乏以大山為主題的創作,剛是看著就讓人為之陶醉

各工作者創作的食具,各有不同風格及表情


當雞蛋的主餐送上桌時,飽滿美麗的雞蛋與蛋白,叫人為之讚嘆啊~

雖然雞蛋拌飯是一道困難度不高的料理,透過各種料理方式所營造的視覺與味覺,卻在看似簡單的人料理中,依舊帶來為之感動的美好。在您造訪這座機場時,可別錯過唷!


生雞蛋拌飯也可以這麼豪華,真是完全顛覆想像

蛋白中的蛋黃,色澤鮮豔飽滿,一看就覺得是美味、健康的雞蛋

食用時,可以舀起蛋白與蛋黃一起品嚐

當然,淋上搭配的醬油、麻油等添加佐料,口感更香更好吃

~INFO~
大江之鄉自然牧場
☞時間:08:00~18:00
☞官網:https://www.oenosato.com/
 

 


--------------------- 
☞本文係為2019年3月受鳥取縣邀請取材,所介紹内容、服務、景點等相關情報,以本文公開時情報為準

☞文內所介紹設施,均經各經營者許可進行取材及攝影
☞想瞭解更多關於鳥取縣観光情報:請参考以下連結:
①官方部落格/Toripy帶你遊鳥取:https://toripy.pixnet.net/blog
②官方粉絲團/Toripy帶你遊鳥取:https://www.facebook.com/tottoritravelfans/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