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旅行的樂趣各式各樣,五感的各種相會,也是令人感受並享受的方式。
造訪磐城市,除了有最廣為人知、蒼井優主演的《扶桑花女孩》,其實還有不少值得在旅途中體驗的主題。透過旅行中與不同主題相逢,也是旅行的另一種浪漫。

 

湯本溫泉足湯

說到「湯本」,相信有不少日本通都會聯想到神奈川的「箱根湯本」吧?

前來磐城市,下車的車站也叫湯本,車站月台還有簇新的免費足湯,連町內的温泉神社周邊也有足湯,也是一處擁有豐富温泉資源的「湯本」。


突然在車站月台看到免費的族湯,令人驚訝,大嘆不愧温泉鄉


位於温泉神社附近的足湯,設置於「鶴的足湯廣場」(鶴のあし湯広場)。
這處足湯,同時設置有溫與熱兩池,由中央高台上的源泉(手湯)出水後,調整成兩種溫度供應,喜愛哪種溫度就選擇使用哪邊,非常便利。

附帶一題,這裡的足湯並非循環用水,而是直接由源泉抽進泉池的「掛流式」出水,使用者不用擔心温泉水是否乾淨、換水頻率高低等問題,隨時都可享受清潔的溫泉水泡腳。

在敷地內,也有過去湯壺跡的石碑,廣場不時更有各種活動,是在當地也非常受到居民喜愛的休閒去處。
您造訪温泉神社之際,可別忘記順便過個馬路,泡泡足湯撫慰旅途的疲憊!足湯還設置了無料Wi-Fi,您也可以順便打卡唷!


磐城市的温泉神社歷史悠久,在西元905年撰寫的律令條文《延喜式》內也有記載

足湯就位於温泉神社周邊,搭乘公車也可以到達

足湯使用不循環利用的温泉水,由源泉直接抽取出的水質非常乾淨

在温泉足湯一邊泡腳,還可使用免費網路上網

~INFO~
鶴的足湯廣場
☞所在地:福島県いわき市湯本町三函281-1
☞交通:JR湯本駅步行約5分
☞時間:07:00~20:00


彩色番茄採摘體驗

 

說到「採番茄」您或許未必有興致,但如果是體驗採摘彷如多彩寶石般的各種番茄,相信您也會覺得有趣起來!

磐城市的「WONDER FARM」,是一處融合果園、賣店、餐廳、庭園的複合性設施,也提供番茄採摘體驗。

 


WONDER FARM的番茄,是採取溫室種植方式

品種眾多的番茄,除了常見的紅番茄,也有十來種各色番茄


根據營業推進負責人草野先生說到,採取溫室種植的番茄,已經種植約4年時間。
園內種植的番茄品種,分為Kyaroru10(キャロル10)、Ierokya(イエローキャ)、Furagaru(フラガール)、Orenjikyaroru(オレンジキャロル)等約10種類,從迷你番茄到中型番茄均有。雖然番茄一年收成一次,但由於採取兩階段種植,因此是輪著收成,只要事先進行預約就可前往體驗採摘番茄。

草野先生也特別分享採摘彩色番茄的小知識~

新鮮的番茄,蒂頭會翹起來,反之則會垂下,所以番茄鮮度的好壞,一眼就可以立刻辨別。採摘時,對色彩飽滿、紋路鮮明的( 紅色、橘色、綠色、黃色各品種)成熟番茄現場吃,而近熟的番茄則可以採摘回家慢慢吃。

 


懸掛式栽培的溫室番茄,與台灣常見的栽培方式不大相同

體驗採摘番茄,可以現吃也可以外帶

體驗之前,經營者會先做採摘方式的教學,以免拉扯破壞番茄株

繽紛多彩的番茄,讓人看了就覺得心情好,口味吃起來也各有千秋

由於是採取分階段的溫室栽培,隨時都有番茄可以採收品嚐 


只要裝得下,現場品嚐、體驗完也可以帶走一袋番茄


各色的番茄,吃來口感都不相同,也使番茄採摘體驗更有趣了起來,大大顛覆對於番茄體驗的想像,口感非常豐富。

採摘體驗之後,更推薦您到賣店選購各種番茄土産及當地農特產。

店內有不少六次産業(加工)的選擇,無論番茄湯、番茄果汁、番茄點心,應有盡有,足以令人目不暇給!

 


設施的商店內,販售各種番茄製作的加工品
DSC08655-2-
無論是番茄汁、番茄果醬、番茄味噌、番茄湯,都是品質實在的土產

由農園生產加工的六次產業商品,用料實在

~INFO~

WONDER FARM

☞所在地:福島県いわき市四倉町中島字広町1

☞交通:自駕,距離いわき四倉I.C.約3分鐘

☞時間:4月~10月平日10:00-18: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9:00-18:00。11月~3月平日10:00-17: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9:00-17:00

☞官網:http://www.wonder-farm.co.jp/

 

夏威夷舞蹈欣賞


您欣賞過由蒼井優主演的電影《扶桑花女孩》嗎?

依據真人真事改編的《扶桑花女孩》,講述在日本經濟轉型的年代,面臨礦業陸續關閉的局面,礦業經營者便以興建夏威夷度假中心化解財務危機,後來一轉成為當地観光據點、度假盛地的故事。

 


姿態迷人的夏威夷舞蹈團,熱舞魅力十足


長磐興業昔日的度假中心,如今其實已更名為夏威夷温泉度假村(Spa Resort Hawaiians)。

設施內,仍保存著夏威夷舞蹈團(現有36人左右,通稱為「扶桑花女孩」,已超過50屆)及表演火舞的專業者,每晚提供約一小時的現場表演~欣賞夏威夷草裙舞及火舞交織的演出,令人充份感受十足熱力。

 


夏威夷舞蹈團的表演,每晚都吸引許多設施利用者前來欣賞

演出內容,也包含火舞演出,場面驚險而令人目不轉睛

舞蹈團曲風多元的演出,營造豐富的視覺享受

通稱為「扶桑花女孩」的舞蹈團成員,姿態萬千

無論是優雅的舞步、熱情的踏踢,搖擺之間盡是風情

動靜不同主題的多款曲目,帶來變化多端的欣賞樂趣

舞者們阿娜多姿的舞姿,令人不由得看的如癡如醉


處處洋溢夏威夷風的度假村,除了夜晚的演出精彩,設施本身也包含住宿、温泉、滑水道、温水泳池等各式内容,足足有五座主題公園。

除了土産門市規模龐大,若是半夜肚子餓,設施內也有拉麵店、餐廳提供用餐服務,是相當完善的度假設施。假如您看過《扶桑花女孩》,更推薦順便逛逛這部電影的展示廳,回味電影中的各種點滴 。

 


度假中心規模龐大,包含五座主題公園

於設施收費區域進出,均以刷卡管理


設施內有各種主題餐廳,讓人隨時隨地都可以大快朵頤

餐廳內所提供的飲品,也是夏威夷風情十足

免費高速巴士,連結福島與東京,非常划算


附帶一題,住宿設施利用者,還能搭乘每日發車的免費巴士回東京,非常划算。
若想感受不同的日本度假風情,何不在旅途中也造訪有「東北夏威夷」之稱的磐城市,感受一下活力四射的夏威夷草裙舞呢?!

~INFO~

夏威夷温泉度假村

☞所在地:福島県いわき市常磐藤原町蕨平50

☞交通:JR湯本駅下車,搭乘Hawaiians方向巴士,在終點下車

☞官網:https://www.hawaiians.co.jp/

 

騎馬體驗


若是說起福島的旅行體驗,或許您可能體驗過弓道、畫過和燭、塗過紅牛,但您是否曾體驗過騎馬呢?

雖然在日本許多地方都有提供騎馬體驗,位於磐城市「Helena國際俱樂部」(ヘレナ国際カントリー倶楽部)内的「Helena國際騎馬俱樂部」,卻是一座飼養了30匹馬、網路評價頗高的專業馬場~最大賣點,更在於它的「大」。
與高爾夫球場、溫室草莓園(2019/12開園)、度假別墅等設施共構的騎馬俱樂部,擁有幅員遼闊的放牧場,為日本最大規模綜合騎馬俱樂部。

 


在國內最大規模的騎馬俱樂部內,設置諸多設施,除了有高爾夫場、度假別墅,也有農園

設施內的度假別墅,每棟都是獨門獨院,眺望景觀遼闊

採包棟租借的別墅,最適合家族旅遊租借使用

內部空間依據規模大小各有不同,有通舖的客室也有西式臥室

來到這裡,您可體驗到不只是在馬場繞圈圈的開闊感。在專業指導員的帶領下,悠閒地徐行於專用散步道、眺望設施內的各種風景,非常快意。若您本身就有騎馬經驗,指導員則會採取騎馬伴隨的方式陪同。

體驗之前,指導員會說明相關須知(需懂日本語),以確保體驗者人身安全,再提供護具穿戴,才開始進行體驗--就算您是第一次體驗騎馬,也不用擔心,上馬有樓梯、協助有專人,就算是小學生也可以實際體驗騎(小)馬的樂趣唷~

下回的福島之旅,您不妨也來體驗一下吧!

 


體驗前,先至俱樂部的報到管理處辦理報到及換裝

表格均為漢字,直接填入個人資料即可(下方聲明為「我不是暴力組織或相關者」需打勾)

騎馬體驗的裝備,請於體驗前穿上

如有尺寸不合或不知道怎樣穿戴,指導員可協助

上馬有A字梯協助,翻身上馬即可(下馬則採取翻身滑落方式)

在指導員引導下,就算您是第一次騎馬也可以輕鬆體驗

風景優美的設施環境,讓體驗成為享受環境之美的方式

最後可別忘了留下一張騎馬體驗的紀念照唷

~INFO~

Helena國際騎馬俱樂部

☞所在地:福島県いわき市添野町頭巾平66-3

☞交通:JR泉駅下車,轉乘計程車約10分鐘

☞費用:一回3,000円/15分鐘(如是馬場繞行一周,則僅需1,000円)

☞時間:08:00〜17:30,週一定休

☞備註:如遇強風、大雨或會使馬匹不安的天氣,則機動停止提供體驗

☞預約:http://horse.helena-international.jp/


 

磐城腳踏車體驗
 

您有多久沒有騎著腳踏車悠閒移動?您是否曾在日本騎乘腳踏車?

對於巴士班次不多、地區內無巴士路線、各點移動不便的景點,腳踏車素來是個移動好選擇。

為了推動「磐城七濱海道」等地區資源活化,以及帶動腳踏車旅遊服務,今年八月起,磐城市在小名濱地區、常磐地區開設了「腳踏車站」(サイクルステーション)。來到腳踏車站,您只需要拿出護照就可以租借。由於租用表格多為漢字,填表容易。

 

在這項政策的推廣期,使用都是免費的,取車時需付押金1,000円,還車時即退還。(雖然免費,但需請您協助填寫問券)

 

 


目前在磐城市內,提供兩處可借用腳踏車地點

借用時,請填寫租借表格(內容多為漢字)

租借好、配戴安全帽之後,就可以開始享受腳踏車之旅

沿著海岸線的路線,風光明媚

地面的藍色箭頭,即為腳踏車路線

 

有關腳踏車站的設置情報如下:

小名濱地區

☞地點:小名濱Akua Marine Park腳踏車站(小名浜アクアマリンパーク サイクルステーション)

☞地址:小名浜美食旅館(小名浜辰巳町43-1)

☞時間:10:30~16:30

☞車種:腳踏車5台

常磐地區

☞地點:湯本站前腳踏車站(湯本駅前サイクルステーション)

☞地址:いわき湯本温泉旅館協同組合事務所(常磐湯本町天王崎39-1)

☞時間:10:30~16:30

☞車種:電動腳踏車2台

 


沿途可造訪市內景點,例如以櫻花而著稱的三崎公園

一覽無遺的太平洋風光,無比療癒

波濤洶湧的海潮,魄力十足

眼前的太平洋,雖然浪花拍打海岸,仍可感受到水質清澈可見

以小名濱地區為例,建議規劃路線如下:

小名濱Akua Marine Park出發之後~(2.2km)~三崎公園~(120m)~磐城海洋塔~(600m)~潮見台~(2.5km)~夏威夷咖啡館~(3.8km)~小名濱Akua Marine Park腳踏車站,預留2~2.5小時即可。

風和日麗的日子,就去騎腳踏車,享受不同的小旅行吧!

 


沿途路經的夏威夷主題餐廳,也是廣受喜愛的人氣用餐設施

各種美味料理,從視覺到味覺都使人大滿足

市內的福島水族海洋館,也是可以利用腳踏車前往的設施

可愛的花園鰻,憨直模樣叫人會心一笑

巨大的水族缸,十足浪漫,可以盡情眺望水中生物來去身姿

展望台可眺望西下的太平洋風光

~INFO~

租用腳踏車利用規約(レンタサイクル利用規約),請事先翻譯瞭解

http://www.city.iwaki.lg.jp/www/contents/1562820178466/files/cycle-kiyaku.pdf?fbclid=IwAR2cdMGJYAUnNkYwVHEtQA19okENVenl-9eD3YBymVqeZgyZtaqsFP6-MrY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